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開心過年(東禪寺)

年初九,天公誕。
昨天沒在天后宮看到花燈無所謂,因為我們已經計劃今晚往東禪寺賞花燈去。

東禪寺離我家約二十分鐘車程,我們傍晚六點出發,還可以看到日落西山的美景,然後再慢慢賞花燈。除了天后宮,東禪寺也是我們年年新年必到之處,甚至偶爾有興致,也會去走走賞花,當然平時的東禪寺是沒辦法和新年的相比。

也許是年初九,遊客特別多,還好幸運的我們,一抵達就有停車位,然後就開始順利的遊覽。東禪寺,我們去過太多次,已經多不勝數,雖然說好像都一樣,但其實每年的主題不同,還是有新的感覺呢!

今晚我們逗留特別久,以前我們都是約一兩個小時就離開,但今晚剛好巧遇前同事,在她盛情推薦下,我們逗留在那用素食晚餐,孩子吃得特別津津有味呢!然後再逛逛拍拍照,回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還好東禪寺離我們家很近,所以還不怕會太晚抵達家門。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開心過年(東禪寺)












還沒亮燈的東禪寺。


每年都會順便義賣一些書籍和益智遊戲,還不錯下的。








好可愛的太陽花。


定時噴煙的巨龍。


在那用晚餐,沒有現金交易的,都是要買園遊券。




這是我們的收穫。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開心過年(熊與龍)

年初八,趴趴走。
我下課,孩子放學後,就回家和金牛男會合,然後一起跑到Pavilion去啦!

知道Pavilion有好多國家的特色熊熊展覽,但一直安排不到時間去,原本年初四就是和二名博友約在這兒,可是當天我失約了。沒想到,臨時安排下,我們還是來到Pavilion啊!

昨晚就告知孩子,今天會看到很多熊熊,他們可開心呢!一直很期待,然後一直說最愛熊熊了,果然抵達後,他們從梯階下看到廣場上的熊熊,簡直就是飛奔著過去的,然後就開始說,要跟這隻拍、要跟那隻拍的,心情真的很好!

拍過熊熊後,我們就到商場內觀看騰空而飛翔的龍,孩子看傻了,當然也少不了搶著拍照,今天我真的是拍個不停呢!看完熊熊和龍後,我們仍意猶未盡,決定再往天后宮跑去,反正都來到隆市,不走白不走啊!









天后宮是我們每年新年必到之處,但我們從未曾在夜間抵達,金牛男有意思要逗留到晚上,因為他要看亮燈,但我想到孩子隔天要上學,還是不適宜逗留得太晚,最後我們在接近傍晚時分離開,是有少少遺憾啦,畢竟要等亮燈,是不會花上很多時間的,但沒關係,希望明年我們的時間可以安排得更盡善盡美,到時再來參觀夜間的!

天后宮的遊客也不少,我們還以為開工後,遊客會減少,但我們抵達的時候,竟然還找不到理想的停車位呢!還好有工作人員幫忙帶路,我們才在較遠處停好車。可惜的是,今天天后宮的最高層正好在維修,我們無緣攀爬高處,無法拍到鳥瞰的照片啊!

今天開工,班上的小朋友休息了一週,又恢復哭哭啼啼的狀況,但亂拋玩具的場面減少很多,因為小朋友看起來都很累呢!看起來是假期時玩瘋了啊!今晚的巴生會很熱鬧啊,踏正年初九福建人拜天公呢!小時候最期待了,每次拜完後,都會搶紅雞蛋吃,好懷念啊!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開心過年(熊與龍)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開心過年(團圓)

人日,團圓。

繼年初五大哥一家從獅城回來後,家裡的熱度開始回溫,而年初七的今日,出國旅行一週的妹妹也趕回來團聚,一家總算團圓啊!今日的娘家特別熱鬧,大家齊聚一堂,等著迎接妹妹的回國。爸爸最好笑,知道妹妹將要抵達家門的時間,一直在門外徘徊,好似等著學成歸來孩子般。我笑我爸說,當年我從台灣畢業回來,他都沒這麼熱切盼望呢!但我大嫂卻告訴二嫂說,爸爸最疼愛我們這兩個最小的女兒,這,我承認的。



妹妹出手很闊綽的,買了好多好多手信,該有一整箱吧!孩子們最為期待,妹妹一開聲說誰要禮物,孩子們都一湧而上,彷彿等著女版聖誕老人大派禮物呢!因為手信實在太多,客廳可是一片混亂,我都沒辦法給所有的東西拍一張合照,那些禮物早就被大家,你一份我一份地拿掉。日本北海道的東西不便宜,單單零食包,一包就要四十令吉,妹妹可是老實不客氣地帶回來了十多種類呢!除此之外,還有味道很特別的果酒,真的很好喝,酒精比仙地濃一些,但果子的味道完全沒被遮蓋,冰鎮後真的很順喉;然後還有好多好多巧克力,最重要的是,妹妹給我帶回來了,聞名已久的白之戀人巧克力。大小各一盒,好興奮啊!然後還有一些衣物,小朋友的玩具和家裡剛添了三輛新車的飾物,真的好多好多呢!



我還有最特別的禮物就是這,無價之寶,之前我曾寫過一篇《垃圾》,知道我的朋友,都該懂得我有收集紙袋的嗜好,這是來自日本的,真的是我的最佳禮物啊!且,還是免錢的呢!

我好喜歡家裡恢復生氣的感覺,家裡,還是熱鬧些比較好!所以我曾說,如果不用坐月子,我真的想生十個孩子!我不怕生產,就怕坐月子啊!

人日,祝大家生日快樂喔!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開心過年(聚餐)

不要笑我懶惰啦!其實我的心情是很澎湃的,只是真的很累,所以就合而為一來寫,反正都是聚餐、反正都是和想見的朋友見面啊!

聚餐(年初五)

繼年初四上雲頂看小叮噹後,年初五我就和我台灣的家人相見歡了!畢業回來後,我們每年都會約,這個新年的約會是每年指定、每年固定的,一家五口不管怎麼忙,新年一定要空出一天給彼此,這是我們的承諾,很慶幸的是,這些年一家五口新年聚餐的約定,有九成是成功的!

這次約在最方便大家的谷中城,我住得最遠,又帶著兩個小朋友,所以肯定是我最遲到,加上我太久太久沒到谷中城,完全一個不熟到極點,雖然順利抵達並將車子停好,但站在商場內,自己身在哪一方,真的無法確定,最後還得勞煩我家少奶、孩子的乾媽,特地走來帶我們。

久未見面的我們,都還是彼此所熟悉的臉孔,還是一樣可以聊得很開心,其實平時最好的聯繫平臺,就是面子書,即使不見面。我們對於彼此也不會陌生。我們認識彼此十一年,感覺都沒甚麼變,且還是一樣癲,真的好懷念當初一起求學的我們啊!唯一掃興的是,我家孩子太黏我,老是煩著我,我都沒辦法好好和大家拍照聊天,但是可以和大家見面,心裡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孩子很扭計,所以約九點我就先行告辭,而他們啊,當然又續攤去了!讓我禁不住大聲說,明年不帶孩子出席了!









聚餐(年初六)

上週五接到Silvia的電話邀請,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感覺自己這次不能再推辭,因為已經推辭到很不好意思了!醜婦終須見家翁,即使我再怎麼希望低調,對於朋友的盛情,還是很難卻的!尤其是,這次聚會還有我很想見的她們。那就是約了好久都沒成功的Bee Teng、老是被我放飛機的水晶和蛋糕達人米雪兒,我真的好想好想見她們喔!

一開始還在擔心無法順利抵達Silvia的家,還好她的細心,讓我們仨安全抵達,只是路上很麻煩她一直要接我的電話,肯定好煩,真的很不好意思呢!看到想見的她們,心裡真的好開心,Bee Teng和米雪兒,我都是第一次見面。Bee Teng好友善,感覺很好欺負呢!(以後有人欺負妳,記得告訴我!)而米雪兒呢,好溫柔賢淑啊!真的好羨慕她,有亮麗的外表,還有一手好廚藝,絕世好女人呢!還有她真的有像Selina!

因為我家兩個孩子仿如貼身藥膏,所以我真的沒辦法抽身和她們坦然聊天。孩子吃好多Silvia特地為我們準備的美食,真的很好吃!兒子還很不客氣地拿擺著的車子來玩(Silvia,要跟妳說聲不好意思,是我允許的,因為他一直擺臭臉,所以我就答應讓他拿來玩,很對不起啊)還有我那女兒,在孩子大合照時,竟然耍脾氣,哭鬧不停,最後還得帶開她到廚房,好好跟她說道理,她才安靜,嚇壞大家了,不好意思!所以我一直說,我孩子沒有很乖!真的沒有!

Bee Teng的愷恩是個很可愛的小妞,好甜美好熱情呢!一直很照顧我家兩個孩子啊!水晶的宇澤從一開始的安靜,到後來就很活潑了,還是喜歡活潑的他!米雪兒的兩名公子都很獨立,完全不會煩到他們夫妻倆,多羨慕啊!至於主人家Silvia的兩個寶貝啊,感覺他們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很開心呢!總的來說,最不合群的就是我家那兩個。

這次真的很謝謝Silvia的邀請,是她的促成,我才有那麼美好的一天,可以認識妳們,是我的福氣,謝謝妳們!小鎮姑娘不大會說話,若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喔!我期待我們再次的聚會!







照片沒有拍很多(給兩個小的纏著啊),如有想要的,可私下聯絡我,我可以電郵。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開心過年(小叮噹)

睽違十年,再次登峰。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嚴重的懼高症,三十一年來未曾踏足金馬崙,真的很慚愧,還好離巴生最近的這座名勝山,從小到大還去過不少次,只是年紀越大,懼高症就越大,今天我幾乎是閉著眼睛上山,雙手緊捉安全栓不放,即使捉痛了,也不敢放開。

年初四,放了兩名博友的鴿子,“自認”是個孝順女,陪著媽媽上雲頂,二哥二嫂除夕夜才決定要上山,我說好不跟隨,因為約了兩名博友見面,但沒想到媽媽老是說她跟著去,好似電燈泡,會又悶又無聊的,後來的後來,我當了千古罪人,臨時退掉二名博友的邀約,陪媽媽去啦!

雲頂啊,我一直都不敢想,我這一輩子會再上山多少次,我是怕的!真的怕!即使山路是如此容易行駛,但說到上山,我真的沒辦法坦然。最後一次上雲頂,是和前任男友一起去的,那是2002年的新春,還有幾名好友的跟隨,一眨眼就十年了。這次再來雲頂,我們是一家四口,真的很開心。

除夕夜就看到當記者的朋友介紹雲頂的小叮噹展覽會,但一心認為不會有機會上雲頂,因此即使渴望,也不敢貪圖。過後還看到May Lim的照片,會心動呢!當年初三和二名博友說出苦衷,獲得諒解後,我才開始上網搜尋關於小叮噹展覽會的詳細資料。入門票真的不便宜,雖然註明任何歲數的小朋友都得付錢,但後來我還是將女兒說成兩歲瞞到一張門票,省了三十大元。(其實是排隊時,前面的大哥問起兩歲小孩需不需要買票時,售票員說不需要,我才跟隨的。)

說真的,展覽會沒有甚麼特別的,就是回憶吧!可以讓遊客儘量拍照留念。喜歡小叮噹的,當然會為之瘋狂,但沒有太愛的,就會覺得好像都是在賺錢的玩意兒啊!在買票後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錢錢錢,且東西都好貴呢!當然,為了留個紀念,還是值得買啦!我想最讓大家趨之若鶩的就是,小叮噹限量版的一觸即通卡吧!是隨成人入門票付送的喔!若有朋友喜歡,還可以請有買入門票的朋友代購,一張是十五元。

很慶幸這次上雲頂碰到了小叮噹的展覽會,要不然還真的會很無聊啊!我們家小孩對遊樂場的遊戲興趣缺缺,且新春期間,雲頂人潮真的多,買票後很有可能沒機會玩到多少,所以真的是很安慰,我們不需要排隊等玩遊戲,只是要在人擠人中拍照,難度比較高而已!不過小孩都很享受啦,因為天氣冷冷的啊!我家孩子曾跟隨四嬸到雲頂數次,他們比我還熟呢!

新春的雲頂真的很熱鬧,節目也特別多,我們還看到醒獅表演、小丑和財神爺招搖過市,我想這種節目,真的不是平時可見的呢!所以啊,即使新春到雲頂會很擁擠,但排除這些壓迫感,氣氛還是挺好的啊!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開心過年(小叮噹)


十年了,闊別十年,我才回來呀!


到處可見的亮閃閃藝術家!


這個好像沒有改變啊!


冷,好冷,今天的雲頂比較冷。


大家最期待的一觸即通卡!


這是大雄的房間,是不是很熟悉呢?


大雄家的飯廳。彷彿聽見媽媽在喊大雄和小叮噹吃飯啦!


小叮噹和時光機,從漫畫中跑出來了啊!


縮小版的時光機。


迷你版的鮮紅小叮噹。


表演完畢,小叮噹漫畫中的人物要休息去了。


醒獅表演,人潮洶湧喔!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開心過年(新春)

新春的節目真的很傳統。

(初一,雨後晴)



大年初一不外是到處拜年,這麼一拜年,就大半天過去。除了帶著孩子到娘家和姐姐家外,最重要的是帶著孩子向他們的前任保姆,四嬸去拜年。半年沒帶孩子去四嬸家,四嬸可是很想念孩子呢!



最遺憾的是,無緣和孩子再前一任的保姆兼乾媽見面,每次她都匆匆從豐盛港回來巴生,原本跟我說好,最快初二才會返回,但沒想到,下午一通電話,就告訴我說她要回去了,臨回去前,還將禮籃和紅包留在我娘家,搞得我好尷尬啊!過後我們還有通電話,她也為了沒能見面,而感到很不是滋味啊!



(初二,艷陽天)



我們的每年年初二都會到父親有幫忙打理的廟宇去膜拜,其實我真的不是虔誠的佛教徒,這個膜拜是從小到大養成的,除了是一種習慣,也是年初二的固定節目,一年踏進廟宇的次數寥寥可數,但這間是再怎麼忙都會去的。



膜拜後,就輪到家人來我家拜年,給我家熱鬧下,衝一下人氣啊!過後孩子都會喜歡跟著家人外出,而我和金牛男就可以趁機休息,說真的除夕和初一都會嚴重睡眠不足,這正好是補眠好時機呢!

(初三,綿綿細雨)



該是二哥提議的,大家都想看林德榮的電影《心想事成》,於是二哥於初二晚就去買票,確保可以為一家大小為數共十三人找到好位子。初三的節目更為簡單,吃餐不錯的、看場電影就消磨過去。這三年,在新年看林德榮的電影好像變成一種習慣,有像以前新年一定要看周星馳、成龍或李連杰的電影般呢!看來他對大馬的電影影響不少,至少電影院內是座無虛席的!



今年新年多了一個感想,就是希望以後孩子在新年的時候,千萬不要出國過年,今年我的妹妹和大哥一家,分別於初一晚和初三早出國過年,家裡顯得很冷清,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真的不喜歡!也因為這樣,原本明天和博友約好的聚會,我也逼著自己取消,就為了陪我媽媽,錯過和這兩名博友的見面,我很抱歉也很內疚,只能在此再次致上萬二分歉意!



年初三,不忘再共祝大家,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