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愛我的每個人

《豬小弟自白書》六

週日,我,豬小弟,終於偷到時間,向各位講古啦!
媽咪說,得人恩典千年記,對於,愛我和妹妹的每個人,我們都要記住,甚至時刻懷有感恩的心。

對我們好、愛我們的人,很多,今天想談的是大姨和阿姨。大姨是媽咪的姐姐,而阿姨呢,就是媽咪的妹妹,她們都對我們很好,有時候我會想,為甚麼媽咪對我們那麼凶,偶爾我們要求甚麼,都不得要領,但是,只要是大姨或阿姨聽到,只要不過份,她們都會為我們辦到。不孝順也要說句,我覺得有時候,大姨和阿姨比媽咪還了解我們呢!

最近常常會跟著媽咪去大姨工作的地方,找大姨一起用午餐,媽咪都不知道該點甚麼食物給我們,還是大姨比較懂我們,知道我們喜歡吃包點,比媽咪點的那甚麼炒麵強多了,至少包點,我們都吃完,那麵啊,我們可是一口都沒吃呢!還有還有,大姨常常會點果汁給我們喝,而媽咪呢,都不曾讓我們喝這些甜飲的。所以啊,跟著大姨,多麼幸福啊!

昨天我跟阿姨說,我想吃披薩,阿姨載我們去逛街後,就真的帶著我們去吃披薩,阿姨還買了玩具給我們呢!平時阿姨都會帶我們去吃很多美食,也買過不少玩具給我們,所以我們很愛阿姨,雖然媽咪說我們很現實,但我們絕對不是因為物質而喜歡阿姨,而是,我們知道阿姨很疼我們。可能阿姨目前還是單身吧!所以對我們特別寵愛。

今天我們還跟著大姨和阿姨去唱K呢,跟著她們去,不再只需要聽媽咪製造噪音,我們可以唱到很多兒歌,那麥克風不再牢牢地被媽咪霸著,而是我們小朋友的天地,所以啊!有時候真的覺得,媽咪一點都不了解我們,只想到自己而已!





一直說媽咪的壞話,我真的很不該。媽咪也有好的一面啦,像她知道我們喜歡幾米,就會為我們買很多幾米的繪本,然後在臨睡前,唸給我們聽,昨晚我們就一起分享了幾米的新書《時光電影院》,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呢!

在這裡,要向愛我們的每個人,說聲謝謝喔!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讓我努力後可以謝謝自己很坦承
會想不通 或絕望到躲開
但你們做的 總讓我想堅強負責任 為了愛重生(任家萱)

18 則留言:

  1. 匿名20:16

    那媽咪你要加油
    幫孩子說 這些食物偶爾吃吃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2. 姑娘。。。
    看到标题夫人来爱你。。
    因为夫人也是爱你的其中一个人。。
    呵呵。。

    回覆刪除
  3. 呵呵,好淘氣的一篇。
    最近大眾書局幾米的書有優惠哦。

    回覆刪除
  4. 哈哈,猪小弟作反了,等下妈咪打你屁股就知道!
    妈咪是为你们好才做坏人的,知道吗?!哈哈~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偶尔宠宠小孩子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6. I love you, you love me, we are happy family ^^

    回覆刪除
  7. 匿名22:29

    pizza都没吃完,还敢讲要吃pizza,以后就点个汤和那蒜面包给他就好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开始有点成熟料的猪小弟,呵呵^^
    我也爱你哦~!:-D

    回覆刪除
  9. 每天听988都会听到这首歌,听到“谢谢你们,爱我的每个人。。。”眼眶总会自然红起来,想到米妈妈去世后,抱着我说还有他,叫我别哭的朋友,叫我坚强的网友,我心底真的想说,谢谢爱我的每个人~~

    ps:惨了,这首歌超级催泪的,写这个留言,想到罢了,我都能掉眼泪,晕~

    回覆刪除
  10. 猪小弟,妈咪用心良苦。。或许,你现在体会不到。。等你当了爸爸后,你就知道父母心啦。。呵呵。。要记住米雪儿阿姨的话。。

    回覆刪除
  11. 宇泽没那么好命也,除了妈咪,跟他亲密的家人如外公外婆,阿姨舅舅都甚少(甚至不曾)买礼物给他,带他去吃好料,带他出去玩。这些事情都是妈咪在做的><
    哦,有啦,宇泽还有个宠他的爸爸,呵呵!

    回覆刪除
  12. 妈妈也一样疼爱你的呀猪小弟!哈哈哈。

    我觉得有阿姨的侄儿女或外甥都很幸福,因为除了爸爸妈妈疼爱,阿姨都特别疼爱,就像我很疼爱我的外甥女一样啦,哈哈哈 =p

    回覆刪除
  13. 雲兒,哈,媽咪很專制!

    董夫人,謝謝夫人的厚愛,姑娘收到嘍!^^

    Ember,對啊,我買那本原價五十多,會員價才三十多,很便宜呢!

    冒冒,對對對,應該捉來打屁股,哈!
    在他們眼中,我都是不好的!><

    Kiko,嗯,偶爾就好,不然寵壞了,很難教!嘻。

    applefish,哈,Barney的主題曲!

    selena,是啦!下次不要管他們!

    靜,最近確實成熟了!^^
    謝謝妳的愛喔,哈哈!

    mikiko,sayang!我們都很愛妳,妳要加油!何況妳還有一個很愛妳的威廉,一直陪著妳呢!^^

    米雪兒,哈,我會轉告他,要他牢牢記著!

    水晶,不要這麼說啦,其實父母的愛,比任何人重要呢!真的!

    珊姑娘,對對對,常常看妳買東西給外甥女,妳真的很疼她們!^^

    回覆刪除
  14. 真的觉得。。。兄弟姐妹多真有好处。。。
    我和我姐我哥都不大亲。。。我的孩子们可能都不懂我哥和我姐是同个爸妈生呢。。。

    回覆刪除
  15. 可愛媽,以前會嫌很吵,長大後又嫌很少,但真的兄弟姐妹多,辦事容易很多!^^

    回覆刪除
  16. 你家小孩真的好多人爱哦!幸福!

    回覆刪除
  17. 呵呵,孩子有人疼爱是幸福的啦~
    话说以前我还没结婚时,我也常常买东西给我弟的孩子们,但自从他们没在家乡后就没什么机会买给他们了~
    而萱萱呢,我家人也很少买东西给她的,所以你家孩子很幸福啦^^

    回覆刪除
  18. grace,嗯嗯,對啊,他們都很幸福!

    Heidi,妳夫家娘家都住得遠啊!我相信,如果很靠近,萱萱受寵的機會也很高呢!^^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