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愛久見人心


當付出被珍惜,當給予的愛被重視,那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這班六歲班的學生,是我愛久後,獲得的最感動回報。

他們班主任跟我說,雖然他們很愛欺負我,但其實他們很愛我。
週二那天,我深深體會到,他們對我的愛。

那天,他們班主任帶領他們來到我的班,正在忙著的我,並沒有察覺,過後那班主任敲門進來和我說,她學生要求來見我,要和我說一些話,然後要我放下手上工作,站著好好地聽。我莫名其妙地被那班主任拉到課室中央,其實還真有點不知所措和尷尬!他們排隊一個接一個走進來圍著我,然後再由我最疼愛的那學生,將那心意送給了我,他們說,“劉老師,我們愛妳!”



班主任一直強調,這絕對是他們主動要求給我做的,一筆一畫都出自他們,她說,她看到他們對我的重視和愛慕,說真的,我很感動,很感動,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我不是名人,但可以被這樣愛戴,我覺得很驚訝!看著那一張一張小卡,說實在的,這是最無價的寶貝,比任何名貴的禮物都還值錢,是我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這班學生,真的太讓我難忘了。今天給他們上最後一趟音樂課了,下週後,就各散東西,更讓我意外的是,他們竟主動向我要聯絡電話,故勿論是否真的會保持聯繫,但有這份心,我覺得很難得!



為了回報他們的愛,我將和他們的合照沖曬後,一張一張地給他們寫留言,還要寫上二十七句不重複的祝賀語,真的不簡單,但為了他們,我還是辦到了!今天跟他們說,我寫了一個晚上,他們還會心疼呢!且他們都很感動喔!不過,我想,真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誠如他們班主任說的,雖然他們很愛欺負我,但他們都很愛我。



這是之前上課時給他們玩遊戲,答應畢業前會送的小禮,是畢業熊。他們很喜歡,還說和他們在畢業典禮的造型一模一樣,希望真的可以給他們留下很美好的記憶啊!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梁靜茹)

38 則留言:

  1. 因为你用心对待他们,他们一定感受得到。忍不住想说,你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感动叻。。。呵呵呵。。小孩子其实本性不坏啦。。。
    我超喜欢这首歌呢。。有FEEL

    回覆刪除
  3. 有这群那么Sweet的小朋友,感觉真好!

    回覆刪除
  4. 就因为妳的真诚、妳的亲和力,孩子们才会越来越爱妳,爱久更交心。
    我猜想妳一定被孩子们单纯的爱,感动得泪水在眼眶打转吧!^_^

    回覆刪除
  5. 有这样一班疼爱你的小朋友,
    再多的辛苦也值得了!
    你很棒!

    回覆刪除
  6. 这就是当老师的感动吧!我曾经也是教师,有幸地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当他们那一句“你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出口时,我真是感动到飚泪。

    回覆刪除
  7. 对孩子们好,他们是会感受到的。
    所以,我明白你这一份感动,这就是当老师的快乐啊……

    回覆刪除
  8. bteng,我還以為這麼小,不會懂得的!

    Kiko,小孩子都是天使,只是都有潛在的魔鬼行為!^^

    羽潔,嗯,真的很好,可是快樂很短暫啊!就快放假了。><

    虎媽,我從沒想過他們會想到做這個東西送我,就算是他們班主任逼的,我也很感動,哈!
    對啊,我還以為他們要給我唱生日歌,結果沒想到,竟看到這張卡!(淚)

    蜜蜂王子,嗯,真的多辛苦都值得!

    雙面戰士,教師,任重道遠,獲得的也和別人不一樣啊!呵。

    慧慧,其實我曾一度認為,他們不會懂的,因為畢竟還小啊!
    呵,嗯,感動快樂!我剛接到學生的來電了,效率真快!

    回覆刪除
  9. 你确实是位能深深被人爱戴的好老师啊。。。
    这班小朋友,也真的蛮贴心的。。。看在我眼里,心里也被他们感动了。

    他们有你这位老师,真的很幸福;你有他们这班小朋友,也很幸福 :)

    回覆刪除
  10. 你的付出他们感受得到的!

    回覆刪除
  11. 感觉得到你的开心和感动
    很替你开心! :)

    回覆刪除
  12. 小孩子表现出对你的爱,是最直接最单纯的了~ 那种爱啊,即使是有时候他们因为你的责备而稍稍的讨厌你,还是偶尔欺负你,也不会是真真的讨厌或欺负,其实都是出于他们对你的爱~ 就因为爱你,所以才会难过被你责备,就因为爱你,所以才会用欺负你的方式来引起你的注意 ^__^

    回覆刪除
  13. 卡片真的很美, 而最美的是孩子的心和老師的愛!

    回覆刪除
  14. hi hi,
    新朋友到访^^

    小学时的我们, 师生关系也非常的好, 偶尔给老师点小礼物,如自己亲手制成的
    答谢卡等等, 物轻情义重^^
    学生们对你的爱戴,真的很窝心

    回覆刪除
  15. 好老师,你真的是个好老师,所以学生才会特别珍惜你呢~
    我也好爱你~~~~(有没有鸡皮疙瘩?哇哈哈!)

    回覆刪除
  16. 好感动!太好了,现在的孩子比起我当小孩的时候更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实在值得鼓励啊!

    回覆刪除
  17. 他们对你很有心,你也对他们很有心呢!!
    因为以不重复写了27张祝福语,很厉害呢~~

    回覆刪除
  18. 很感动!!!!!!
    我了解你的感动得起鸡皮疙瘩!
    刘老师,你好棒!
    你的学生真的很有你的心,他们真的很喜欢你!
    那张爱之卡,好感动!
    你的冲晒照片加全部不一样的祝福与心意更是满满,很有心很有爱的老师。
    看到你在工作上找到了感动,我也感动了 =)

    回覆刪除
  19. 匿名10:28

    哎哟...不要做料啦,不要做料啦,做酱好都没有用的,以后他们就忘记你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0. 我想身为老师最大的欣慰,莫过于看到孩子们这样的回报吧?何况还只有6岁的孩子呢!大家都被那份感动给感染了,呵呵!

    回覆刪除
  21. 可以做你的学生,很幸福!

    回覆刪除
  22. 米雪兒,可是他們每次看到我,就圍著我講話,很不好意思的,擔心他們班主任不喜歡啊,呵呵!

    zephyr,嗯,希望啊!

    我是橙子,我真的很感動。

    瑜珺,呵呵,是啊,不過我都沒責備孩子的。
    我昨天和今天都收到他們的來電耶,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厲害!

    alyse,嗯,卡片,我看了又看啊!窩心。

    美雲,歡迎妳,也謝謝妳!
    我只有小學、學院及大學和老師的感情不錯,中學的不怎麼好,哈!

    靜,我也愛妳!哈哈!
    愛要及時,愛也不嫌多!^^

    小老鼠,對對,現在的孩子真的很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LIc3,我覺得寫一樣的很沒有意思,哈!

    珊姑娘,是啊,如果每一張都一樣的祝福語,那好像很沒有誠意呢!所以我就針對不同的小孩,寫不一樣的東西,他們好開心耶!因為還可以彼此分享不一樣的喜悅!呵呵。

    selena,嗚嗚嗚,我也這麼覺得!

    水晶,真的很感動!^^

    grace,呵呵,也沒有啦!剛好就是緣份吧!嘻。

    回覆刪除
  23. 感动天,感动地,感动姑娘,也感动了我~~
    纯真的小可爱,对着都开心!^^

    回覆刪除
  24. 我小时候最最最敬爱的老师,也是打我最多的老师~
    但是阿,就是在她身上感受到为我好的那份爱,才会不结坏身体上遭受的疼~
    特别是小孩,最真最纯的,那个感受是最深的~~

    看了都觉得很感动,你一定是个很好的老师,用心出发的老师~

    回覆刪除
  25. 小朋友的爱永远都是最真诚的。
    我以前也有个老师再临走前洗照片给我们,那时候有位同学说我们不可以选同一张照,害我没能拿班级照,选了个有几个朋友的照片而已。
    至今我还使觉得那老师很好。

    你的学生也肯定很爱你:)

    回覆刪除
  26. Cindy老師,也感謝老師,呵呵!

    min~aris,那我要找我最疼愛的那個學生來打一下了,哈哈哈!

    applefish,照片真的是個很好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27. 我一直觉得你有当老师的天分^^

    回覆刪除
  28. 好久沒有來媽這邊了。

    不捨是一定會有的拉。
    但是天下沒有不散之席。
    今天的離別是為了以後的相聚!

    回覆刪除
  29. 水晶晶,呵呵,謝謝妳啊!^^

    Ember,是真的很不捨,希望我不會流淚啦!呵。

    回覆刪除

  30. 當付出被珍惜,當給予的愛被重視,那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认同
    嗯嗯 真的好感动好感动,眼眶湿湿的说。。
    小孩子是会感受大人、老师的苦心的噢。在他们心目中,不需要名人,但是,要一颗真诚的心,那种爱,深深的,牢牢的。 祝福毕业的小孩子们,也继续祝福你继续感动小孩也被小孩感动。

    回覆刪除
  31. 你只教一班吗?
    我曾经带过佛学班的小朋友,
    也许我人缘差吧~

    不敢奢望他们会在我生日时替我庆祝~
    不过,他们有帮我的朋友(也是老师)庆祝~
    害我有那么一点羡慕~~

    回覆刪除
  32. Felicia,嗯,只是我相信時間還是殘酷的,他們很快就會忘記我了,呵呵!

    天使,全校的音樂課都是我教的,呵呵!一共五班,再加上我是三歲班的老師,所以幾乎全校學生我都認識!^^
    我人緣也沒有很好啦!我想有些東西是看緣份的,不需要太執著喔!我相信,還是有學生喜歡妳的,只是妳不知道,呵呵。

    回覆刪除
  33. 小镇姑娘 没关系呀 最重要当下的珍惜,当下的感动。他们都还小,就算忘了,
    也是美丽的回忆噢!你很棒;)你一定很好,小孩子喜欢呢!!(大人小孩都爱,嘻嘻)

    记得我有一位华文老师,刚毕业就教了我,她说,我说我是她的骄傲与感动;我说,老师才是我的骄傲与感动。就这样彼此感动了十年,会继续保持联系。

    回覆刪除
  34. Felicia,我也沒有很好啦,就是一種緣份吧!^^
    可以和老師感情這麼好,好羨慕呢!呵呵!

    回覆刪除
  35. 小镇姑娘 或许你没“很好”,但是别人眼里就觉得相处舒服吧
    嘻嘻 所以我也像他们一样给你寄小鞋子,嘻嘻,目前我还没忘记你,以后可能会。。。如果我换上老人痴呆症。呵呵 。。touch wood

    回覆刪除
  36. Felicia,在學生眼裡,是很好欺負,哈哈!
    呵呵,我比較會得老人癡呆症,所以我一定要繼續寫部落格,才不會忘記啊!^^

    回覆刪除
  37. 小朋友的感觉是最直接的,老师的用心他们都感觉到。。。哪些卡片都很漂亮!

    回覆刪除
  38. Heidi,嗯,我很珍惜!^^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