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愛夏(上篇)

他,愛夏。
他知道,六月在夏天;他知道,他的生日在六月。

他總是嘮嘮叨叨地,問著媽咪,甚麼時候是六二七,那天是他的生日。今年比往年特別的是,他被允許在學校慶生。

那是媽咪唯一的執著,也是對孩子的承諾。媽咪僅允諾他們,幼兒園的慶生活動,只能在六歲這一年,一次就好。總是希望可以教育孩子要以稀為貴,希望他們明白得來不易的道理。也因為這樣,他特別期待,也特別開心。

他生日前一週,我已經為他預訂蛋糕和麥記套餐。真的沒有時間去好好準備,所以就都直接預訂。在他生日的那週,煙霾來襲,他多麼擔心慶生活動會被取消,為了不讓他失望,也答應他,要是無法如期舉辦,就推遲。還好老天作美,慶生日的天氣是如此地美好。

為他選了一個小男生模樣的蛋糕,象徵六歲的他,明年就是個要上小一的小男生了。孩子學校的慶生活動是全校一起進行,因此麥記套餐也是每人各一份,每一份除了有吃有喝還有小禮,所以我也省去準備小禮的工夫。此外,還特地買了許多可愛造型的碟子和湯匙,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呢!



轉眼,六歲了。
今年的家庭遊,沒有安排在七月,而是在八月,習慣了在他生日時,我們都會出遊。
所以在這場生日會後,他最期待的就是,八月的家庭遊了。

看得出,他慶生當天,笑容特別多。
父母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就是看到孩子的快樂吧!

相片連接:Is Your Big Day\^o^/

會不會有一天四季全變成夏天
是不是這樣你才會相信有永遠(胡夏)

44 則留言:

  1. 六岁了,日子过得很快,很感慨吧!祝福小王子身体健康,快高长大!

    回覆刪除
  2. 哎呀! 对不起, 打错字了!
    这样重要的日子, 怎能有错误呢?

    帅气的猪小弟, 生日快乐, 快高长大, 呵呵, 到时就可给妈妈娶个媳妇儿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菊姿,媳妇啊。。。还要等很久,哈哈哈

      刪除
  3. 哎呀,切蛋糕笑脸为何不对着猪小弟呀?!

    回覆刪除
  4. 好期待你们的家庭游!
    这样一转眼他就六岁了,时间过得好快!
    祝他生日快乐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慧,我也很期待啊^^

      刪除
  5. 祝他生日快乐哦!
    小孩子最期待的就是自己的生日庆祝会咯!

    回覆刪除
  6. 谢谢你们的祝福^^

    回覆刪除
  7. 你的儿子在六月二十七日生日?

    和我一样~ 那么巧...哈哈~ 梁朝伟也在同一天生日...

    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哦~ 我整整大过他十九年~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巨蟹男,对啊对啊,好巧哦
      也祝你生日快乐哦,还年轻呢^^

      刪除
  8. 祝哥哥生日快乐~~
    我也没有给孩子在幼儿园搞过生日会,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妈,其实他们的院长不怎么赞成的,因为会造成小朋友比较的心态呢

      刪除
  9. 好好吃的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AhWee,这家蛋糕真的好吃,有机会再介绍^^

      刪除
  10. 娃儿和你的宝贝也一样六岁!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董夫人,我们都有个即将上小一的孩子^^

      刪除
  11. 遲來的祝福,祝小弟弟生日快樂哦 =DD

    回覆刪除
  12. 是迟了, 但是还是祝他生日快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祝福永远都不迟,谢谢你啊^^

      刪除
  13. 喜欢你的教育方式,物以稀为贵,让他们更加珍惜
    还有祝他生日快乐!
    要出游了啊,祝你们旅途愉快噢

    回覆刪除
  14. 哈哈..要趁机教育。
    现在的小孩都很...,要好好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祝福他,生日快乐~

      刪除
  15. 哥哥生日快乐。。那个蛋糕和我去年准备给恩的有点像,赫赫!
    LeeAnne

    回覆刪除
  16. 祝你家小哥哥生日快乐!健健康康^^
    他还会很期待,很可爱,你教育得很好,孩子都很听话=)
    八月去哪里玩!?!??!家庭游最令人期待了!!!︿︿

    回覆刪除
  17. 美雲_小雨,謝謝妳喔!
    但是也許會被覺得,我這個媽媽太專制!呵呵。

    AnG3L,呵,現在的孩子真的不好教!
    謝謝妳的祝福!

    LeeAnne,是喔?這個是個小男生樣,但照片拍了後,很像女的,哈哈!

    珊姑娘,謝謝妳的祝福!^^
    去東馬,這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哈!

    回覆刪除
  18. 你的教育很棒
    给孩子知道不容易得到的道理

    还有还有--我好喜欢这个蛋糕呢
    祝福这小帅弟弟健康 平安 懂事 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felicia,这家蛋糕店目前是我的首选,虽然远,价钱也比较高,但我很喜欢^^

      刪除
    2. 有些东西,不在于距离和金钱
      有心有力,再远再贵也值得。。
      我们都是这样想法的人噢。。

      刪除
    3. 而且啊,这家蛋糕店真的值得我舟车劳顿去光顾^^

      刪除
  19. 祝猪小弟生日快乐!

    你的教育方针不错哦, 得来不易的东西往往会更懂得珍惜。
    不过现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至少得到物质方面的满足,心灵层的富足还有待观察。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温迪,其实我也不懂我做得对不对,就是觉得我家孩子,应该这么教吧,如你所言,他们得到东西真的太容易了。。。

      刪除
  20. 祝生日快乐!六岁了!明年上一年级!还有几个月,好好让孩子享受吧!之前我也是让孩子六岁才在学校庆祝生日。今年乐乐也一样,才四岁,连自己几时生日也不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乐妈,对啊,上小一就没得玩了,哈哈
      那乐乐会要求吗?我女儿会要求哦,但我还是会跟她解释,只有六岁才可以,呵

      刪除
  21. 要上一年级了。。。时间还真快。。。
    猪小弟,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22. 别说孩子,大人如果知道自己的生日那么被重视,说真的,还真的很期待呢!呵呵。
    帅哥小寿星,看得出真的非常开心,而且笑容似乎比去年更快乐呢!大一岁了,长大了一点,懂事了一点,和朋友的距离也拉近一点,所以,灿烂的微笑可以在照片中看得到^^
    妈妈这么忙碌,还准备的那么多,真的很用心,尤其是可爱的碟子,我那么粗心,也注意到了,你,真的很用心呢!那些碗碟刀叉你拿去学校,学校会洗干净再还给你吗?

    回覆刪除
  23. 倩倩,謝謝妳!^^
    對啊,我也老了!

    靜,呵呵,可能就只有六歲這一年,所以他特別期待吧!
    對啊!懂事很多,但也比較頑抗了!
    因為愛逛街啊!看到就買,買了就可以用了,哈哈哈!
    我留在學校和老師一起清理,和她們很熟了,所以就一邊聊天一邊做!反正我在我學校也做慣了!我不介意啦!^^

    回覆刪除
  24. 我跟豬小弟相差24年又2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wywy,哈哈哈,算得好仔细哦^^
      都是巨蟹宝宝

      刪除
  25. 巨蟹座小男生長大了, 明年就小一了, 阿姨也剛過生日, 不過阿姨老了, 小男生是轉型變大帥哥了!
    再次祝福生日快樂,健康喜樂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yse,哪有老?我看你的照片,觉得你已经恢复当年我第一次看你的样子了!^^
      很甜美啊!

      刪除
  26. 祝弟弟生日快乐 。。。。

    对不起,最近比较少来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c3,沒關係,妳先好好休息喔^^

      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