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小小

昨晚帶著兩個小的去mr.kaya吃宵夜,也許我們很少一家四口出夜街,兩個小的心裡應該很興奮,都很準時地睡覺,一點也沒讓我跟金牛男煩心呢!

今早醒來,為他們打理好一切,就去吃肉骨茶,然後就按計劃到林醫生那兒去打預防針了,原本應該在上週打的,卻被延遲到今天呢!

但巧的是,林醫生今天拿假去了,由王醫生代班,想到只有今天有空,且只是打預防針,按照簿子的預防針名字,應該不容易出錯,就登記了。也許因為是代班醫生,看兒科的小孩也減少了,基本上可以稱得上是沒有,不然每次來到,都要花兩個小時,私人醫院都要等那麼久呢!

王醫生是個年輕的女子,外表看起來會以為她是幼兒園教師, 因為就一副和藹可親的模樣啊!豬小弟已經一年沒到醫院報到,牛魔女則是四個月,平時都靠我在替他們量身高跟體重, 也證實我的顧慮是對的,醫生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孩子都太瘦小 了!

雖然跟王醫生第一次見面,但大家都是年輕的女性(我未過三十,應該還算年輕吧?),就也很談得來,加上都沒有其他病人等待,所以我也儘量詢問。豬小弟還有兩週就三歲,身高84cm(醫生說還ok),體重11.5kg,比去年高4cm跟重0.5kg而已,我的天啊!一年才重0.5kg! 怎麼可能?跟我在家量的也沒差多少,我還一直以為我家的身高卡跟磅秤都不準確呢!

唉!醫生還抱起豬小弟跟他說,“你要吃多多啊!”除此之外, 還要我增加奶量,暫時無須吃輔助品,先增加奶量,三餐要有魚肉,觀察三個月,看能不能增加多一點,醫生也不建議現在換奶粉,因為最重要是先增加奶量,如果不行,再換其他的試試!看到他這麼小隻,我們都知道他一定未達標準的。

至於牛魔女呢!醫生說十六個月應該增加的體重是出生時候的三倍,就是要9kg,但是她目前8.5kg,也算瘦小, 不過情況還好,我想,可能是上週發燒瘦掉了,要不然應該有9kg吧!跟醫生聊了很久,但始終覺得不比看慣的林醫生來得好談,下次還是要先打電話預約,不想白跑一趟呢! 還好今天兩個總算順利打了預防針,牛魔女下次是八月,豬小弟 則要等到明年嘍!

我們一直以為今天的費用大約要五百元,沒想到才三百三。牛魔女打的肺炎鏈球菌第三針,才計算185,不懂有沒有算錯?(還是醫生真的出錯?照理肯定是不會啦!)因為豬小弟打三針共九百元,一針三百;輪到牛魔女的時候,林醫生給友情價,但也要二百九,之前兩針都二百九,今天的才185, 真的很奇怪呢!藥物不是漲價了嗎?怎會更便宜啦

不管,下次還是要問清楚林醫生了。孩子太瘦小,怎樣才能到達標準體重啊?顯掉!

小小的手牽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恆(容祖兒)
妹妹被哥哥突如其來的一抱嚇著了^^
看起來相安無事的兩兄妹^^
哥哥開始搶鏡,妹妹用手推開哥哥嘍^^
嗚嗚嗚,妹妹被搶鏡了,不爽了啦!哭嘍^^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哇~ 預防針好貴啊!! ><" 我們還打算這個月可能帶小睿去打呢! :'( 看了愷聞的身高和體重, 的確有點瘦小哦 (謠謠就很正常啦,不必擔心), 不過我覺得健康最重要啦. 妳就慢慢找出讓他增胖的法子吧, 別急. ;)
Soalan Shoo
我们当妈咪的,都常自己吓自己,担心孩子体重不达标,担心身高不达标等。最近我也一样,因为依莎只有六颗牙齿,看瑶瑶比她长得还多几颗牙,个子也好像小小的,虽然体重还ok,这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了,其实正如楼上的妈妈说的,健康最重要,至于儿子呢,感觉不会太瘦啦,我们别老是自己吓自己。
Niu Niu Annie
哈哈哈 !俩兄妹真可爱哦 !
乐天派
我的数学很差,所以每次医生量了孩子的体高体重后,我的问题就 是:“正常吗?”呵呵!
有些小孩是吃不胖的,不知道你的孩子是不是属于这种。我记得我妈妈有顾过一个小孩,超会吃,好像吃不饱一样,但是体型却是小小只,和他的爸爸小时候是一样的,长大了才会长肉。
我是担心我的孩子超重,每次都问医生会不会超重,幸好不会,呵呵。不过明天就会带孩子去打预防针,谢谢你的提醒,哈哈!~
孩子都很可爱,现在已经会抢来抢去了,我家那两个也一样,每次都听到妈咪妈咪的喊叫声,呵呵~~!
Amy Lee
女儿长大了哦!!
Jane Lee H L
對啊~~老大太瘦了~~ 不過不要太擔心啦,小孩子有時高了就會被拉長..... 哈~健康最重要!!!
Violet Low
alyse:我想都差不多是這個價錢吧!或許妳可以再問問不同的醫院或診所,價錢可能不一樣喔!^^暫時也沒想到增胖的方法,就先依據醫生的說法,灌他喝多多奶,哈哈哈!^^
soalan: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人說我兒子瘦小,但我真的沒擔心過,認為健康就好,但是經過醫生這麼說,就開始覺得好像有點不好了!因為他還蠻會吃的,就不懂吃下的都去了哪裡了!><謝謝妳!
niuniu:對啊!兩兄妹天天就是 這麼吵吵鬧鬧地過日子!^^
Violet Low
樂天派:醫生都會畫成長圖,我都看成長圖的標準,然後再詢問醫生意見,我也不懂他們該多重多高呢!呵呵!因為我跟老公都不算瘦小,所以我不曾擔心孩子瘦小,只是聽到醫生這麼說,還是要注意嘍!呵呵!希望三個月內,他能恢復正常啦!哈哈!兩個小朋友在一起,難免會爭執,但也是一種樂趣啊!哈哈哈!
amy:對啊!女兒沒有貝比模樣了!哈哈哈!
jane:等妳 來谷肥他!^^
YuJing Tham
我儿子9个月时的重量跟你女儿现在一样呢...现在他才十一个 月多....岂不是得减减肥喽?呵呵^.^
不过你女儿打的肺炎针比我那边便宜呢...我那边要240呢...贵到@.@...
Violet Low
yujing:不擔心不擔心!男生原本就比女生狀一點點!我看妳兒子都不會太胖啊!等他學會走路,就會拉長變瘦,到時候,可能妳跟我一樣,擔心他長不胖了!呵呵!
我們這邊原本是290 的,不懂做麼昨天這麼便宜!還要再查證看看!^^
Heidi Lee
猪小弟的身高体重是有点瘦小哦。。。不过健康就好,我从来都不在意萱萱的体重的,健康最重要^^
可是医生很奇怪咯,猪小弟都快3岁 了,为什么要增加奶量来增加体重,不是应该从固体食物下手吗?猪小弟平时吃多吗?
肺炎鏈球菌我这吝啬妈咪等萱萱2岁过后才要去打,2岁过后只需要打一针,嘻嘻~~
Violet Low
heidi:對啊!每次有人說我孩子瘦小,我都不在意,因為健康就好,可現在醫生說太瘦小,我就會擔心了!不是要他胖,但至少要達標嘍!呵呵!
因為他三餐都正常,有吃飯魚肉菜,既然正餐 都沒問題,就從奶量那邊著手了!因為他很會吃, 就是不懂吃到哪裡去了!><
萱萱有母乳保護,兩歲打絕對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