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好難得

一九八三年的老餐廳,還存在至今,真的好難得。
今年剛好三十週年。

餐廳連接:D'Tavern


餐廳的佈置,真的很懷舊。是從八十年代保存到現在的。
中間有個圓形的大吧台,很美式,酒保就站在中央,顧客就坐在高腳椅上喝酒閒聊,和電影情節好像;以前還有美式樂團在演奏,但如今小小舞台已經拆卸。

當年它開始營業,我才三歲;如今我女兒都四歲了。

三十年,可以改變的事情很多,但可以不改變的事情也很多。它們保留的是,一份老情懷。

妹妹說,當年她隨姐姐去光顧的時候,才差不多十二歲,如今她也已嫁作人婦。

這家老餐廳,座落在我們的祖屋附近。是巴生港口非常著名的美式老餐廳,我想,當年,它應該招呼了不少靠岸船隻的水手吧?那種情調,那種氣氛,那種體會,只要一踏進餐廳,就能深深地感覺到。



當晚,沒有人可以陪我到圓形吧檯小酌,惟有以美食為主。領班是個老紳士,談吐風趣有風度,他說,耶誕前夕,是最熱鬧的。嗯,我可以憑空想像,他所形容的情節。能讓一個員工工作了三十年的地方,就足以見得,這地方是多麼地有人情味啊!

雖然它並沒有因為巴生港口的迅速發展,而被淘汰,但可悲的是,附近的地形和商店,都已經人事全非,它是在發展中小鎮,掙扎求存的餐廳。因為高速公路的開闢,好多商店都已倒閉,甚至許多老建築物皆已人去樓空。座落在其中,看似熱鬧的老餐廳,是唯一寧靜中,存有的小燈,並不容易被發現。


正如我前面說的,三十年,可以改變的很多,但可以保存的也不少。
它,雖然很不起眼,但是它的存在價值,真的很高。


我希望再一個三十年後,這班小孩也可以攜帶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一起再來回味。
D'Tavern,一定要堅持。

好難得 我們遇見了對的人

難得好幾輩子的好運才有機會完成(丁噹)

36 則留言:

  1. 小镇姑娘,你很喜欢用歌词来做题目哦。。我刚刚看了也唱了一下。。
    真的很难得有那么一间店可以做那么就,尤其是饮食餐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倩倩,不只是很喜欢,而是这原本就是乐之路的风格,从第一篇到这篇,700篇文章都是歌名,因为我爱音乐,所以开了和音乐可以结合的部落格,取名乐(音乐)之路,除了因为偶像陶喆的关系,也代表这里是和音乐有关的路途。歌名写文章,是一种坚持。^^
      对啊,三十年,不简单啊!

      刪除
    2. 哇。。。厉害。。我每次听歌都不记得歌名的。。

      刪除
    3. 倩倩,我也沒那麼厲害啦!><
      偶爾也會問谷歌,哈!

      刪除
    4. 哈哈。。但是还是要佩服你的坚持到底。。。

      刪除
    5. 倩倩,其實我也曾遇到瓶頸,尤其是寫美食的文章,太難了。。。

      刪除
  2. 很喜欢丁噹的那首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影,她的出道歌,也很好听,离家出走,那时就很喜欢了。^^

      刪除
  3. 啊~ 我喜歡這種老餐廳, 好有味道, 坐在裡面用餐, 很浪漫! 可惜, 太遠了~ @@
    話說回來, 妳那位妹妹自從嫁做人婦後, 就失蹤了! 部落格也鋪塵了, 叫她快浦頭, 人家想她啦~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yse,气氛真的很好。^^
      她没失踪啦,哈哈哈,还很活跃,只是婚后,公司刚好有员工放产假,她就很忙,然后新屋装修事宜一大堆。。。平时下班都很累了,周末日都往新家跑。。。没什么时间呢。。。
      我会转告她的,哈,谢谢你。

      刪除
  4. 我没往那儿跑,就算有,我想,我也不会留意吧!三十年,时间好长呢!真的很难得还能保留至今,赞~!
    话说,我也好想念龙猫姐姐啊~(*^__^*)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静,这地方不好找,道地人会比较懂啊。^^
      我会告诉她的,呵呵。

      刪除
  5. 知道这首是因为螺丝小姐要出嫁这部戏,以前有在追,但是最近追不到了,因为这部戏播出及重播的时间都和弟弟睡觉的时间撞在一起,快完了吧这部戏。。。

    回覆刪除
  6. 我喜欢这样老字号的餐厅。
    除了有情调,还有一份感情……

    回覆刪除
  7. 喜欢这种情调的餐厅,喜欢老字号,喜欢怀旧。。
    oh no,我真是个老人,哈哈!!

    回覆刪除
  8. 港口通常没机会去的说...
    如果三十年后还在,那又是一段美好回忆了~

    回覆刪除
  9. 真的好难得哦,30年它还存在着~~
    1983 年,我还没有出世呢,呵呵~~~

    回覆刪除
  10. 很有味道的餐厅。。

    回覆刪除
  11. 特别喜欢这种怀旧的餐厅,
    总觉得背后有个很特别的故事的~

    回覆刪除
  12. 我比这家餐厅老π_π
    但是真的是很有情调的老地方。

    回覆刪除
  13. 30年啊 真的很難得很難得
    時代巨輪下 淘汰了 遺忘的 遺棄的 -- 實在太多了
    雖然喜歡嘗試新事物,但是很多事后,美食這回事-古早味的特別留胃。

    回覆刪除
  14. 哇!三十年,不简单呢!
    真的是很难得。。。

    回覆刪除
  15. 你能从歌曲中找到灵感,很难得^^

    回覆刪除
  16. 美娟,今天剛好最後一集,還來得及看喔!

    慧慧,對啊,濃濃的人情味。

    宅媽,妳一點都不老,還很年輕呢!
    妳是念舊啦!呵呵。

    AnG3L,對啊,特地過來真的遠,但如果有安排吉膽島半日遊,就可以來試試!很靠近碼頭,約五分鐘車程而已。

    @LIc3,哇,妳好年輕!呵呵。
    現在妳都要嫁人了呢!^^

    cre8tone,對!尤其那些佈置,很有感覺。

    蜜蜂王子,對對對,我也是這麼想!呵呵。

    小薰媽,我也是啊!沒甚麼啦!且妳樣子看不出!^^

    felicia,是啊,十年都很難得了,何況是三十年呢!

    Mayble,嗯嗯,還要有特定的顧客群呢!

    CSL,有時候也很牽強下的啊。。。

    回覆刪除
  17. 看到题目,就知道你一定会用丁当的那首歌。。 哈哈哈
    果然,不过猜中没奖,;(

    回覆刪除
  18. 我错过了大结局,可以告诉我男女主角最后有在一起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娟,還沒啊,沒錯過啊!今晚啊!
      不過如果妳真的沒時間看,我再上來告訴妳答案!因為我也不知道,呵呵!我喜歡有期待的感覺,所以從不特地跳去看結局!^^

      刪除
  19. 嗯,我也喜歡老餐廳的氣息…… ^^

    我也很喜歡丁當,她的歌總是一聽就朗朗上口,旋律很棒!:)

    回覆刪除
  20. 原来这间这么多年了!我老公也带我去过几次,就说老餐厅,我不懂那么久了!他家食物不错,我喜欢^^

    回覆刪除
  21. 原来巴生有这么一间这样赞的老餐厅
    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


    回覆刪除
  22. 哇.。真的很难得。。觉得西餐厅很快被淘汰。。。沒想到这间那么远。。。以后孩子大了.。。再同个POSE拍一張.。。

    回覆刪除
  23. 溫迪,嗯,丁噹要來了喔!

    珊姑娘,哈,我也在想,妳應該有去過呢!

    阿貓,嗯嗯,要來喔!

    可愛媽,哈,三十年後,不懂甚麼一個樣子了!

    回覆刪除
  24. 她的这首,让我想起"微笑正义",新加坡连续剧,当男女主角擦身而过,都会播这首,很有感觉,很好听。

    "我希望再一个三十年后,这班小孩也可以携带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一起再来回味"
    一定会的 ^^

    回覆刪除
  25. 喜欢这样的餐厅,开了三十年了哦!食物应该很不错吧?

    回覆刪除
  26. 美雲,希望如此啊!^^

    小姨,我覺得還好而已,我想,它賣的真的是一份情感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