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牽阮的手

跟去年一樣。與今年書展無緣。

同事為我帶回來了兩本繪本,是幾米的。我想大大聲地澄清,我沒有什麼氣質,幾米的繪本向來不是我那杯茶。在台灣唸書時期,我頂多、頂多只看過他的《向左走向右走》跟《地下鐵》,還不是繪本呢!是電影的版本,所以,我絕對不是幾米的粉絲。(無庸置疑)

去年的書展,妹妹幫我買回來了一堆書,包括三本幾米的繪本,《森林唱遊》、《聽幾米唱歌》跟《地下鐵》(The Sound Of Colors),我相信,妹妹會特地選這三本,是因為書名都跟音樂有關(不然就是折扣最多,因為她沒跟我收錢,哈哈)。豬小弟第一次接觸幾米的繪本,我發現、我發現很多次,豬小弟從一堆書中,翻出的一定是幾米的繪本,他當然看不懂,但就是喜歡拿這幾本,那,到底是什麼吸引他呢?

今年的書展,我同事主動表示能為我帶書,但我不想麻煩朋友的性格,只請朋友幫忙看看幾米的繪本有沒便宜。結果,她為我買來了幾米2010年的最新作品,《走 向春天的下午》。拿到繪本時,看到封面的繪圖,突然很有感觸,是兩個牽著手的小朋友背影,讓我想起,我家孩子也很喜歡牽手一起走,我總偷偷從後拍他們的背 影呢!

因為封面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看完了這本繪本,是很感動的!我的筆觸無法描繪出那種感覺,但看完繪本,確實有很多 想法,真的是很值得推薦的繪本。既然是買給孩子的,我也不吝於與他們分享,我家孩子暫時沒有破壞書本的記錄,每本書都還保護得很完整(代表很少看,哈 哈),所以我很放心讓他們去翻閱。隔天,我同事的表妹去書展,我請同事幫忙委託她表妹代我買了一本,我很想看的書,也是幾米的,《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這本是舊書了,已有三年歷史,我一直很想看、一直很想買,可是每次看到書本後面的價格,我都會將書放回原位,總是覺得這裡賣書真的很貴。這次書展原價四十元 的《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折扣三十巴仙,因為不是自己去,別人代買,比較能買得下手,要不然我又會想了又想,到最後又是擺回去了,哈哈!

現在才來看這本繪本是遲了,但繪本的內容還很受用(三年前看還不一定會感同身受呢!因為那時候還沒當媽咪),最喜歡封底寫的幾句話,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讀著幾米的書,我們會憶起自己也曾是小孩,
而小孩的世界,和成人的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並不一樣,
讀完它,你會想給身邊孩子一個深深的擁抱。
不管睡著或醒著,每個孩子都是天使。」

誠意推薦給大家,這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有機會,真的可以看!我同事將書拿給我的時候,她說她稍微翻了一下,確實很吸引,後來我就讓她看完了才還我,反正都等了這麼多年,不在乎多等一會兒,哈哈!

沒去書展,我也能花錢,這是我厲害的地方!><

再說一次,我不是幾米的粉絲。

牽阮的手 淋著小雨
牽阮的手 跟你腳步
牽你的手 走咱的路
牽你的手 不驚艱苦(蔡辛娟)
走向春天的下午。兩個牽手的小朋友吸引了我。
孩子有很多牽手的畫面,我喜歡^^
我也儘量為他們記錄^^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值得省思^^
豬小弟瘋狂愛上貼紙。姐姐買了很多送給他^^
兄妹讀書樂^^
她很認真看,雖然看不懂。但是沒關係,有爸爸媽咪解說^^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我也不太会欣赏几米嘞,不过看了你post上来的《走向春天的下午》的封面,真的蛮吸引下。另一本的《我的错都是大人的错》,主题也是有吸引到。今天,我也有去书局看了几米的书,但是忘了书名,蛮不错的,不过,看了看价钱,四十多令吉.....算了,哈哈!
我很喜欢看着猪小弟牵着牛魔女的小手,小手牵小手,感觉哥哥真的很保护妹妹~~ 
Violet Low 樂天派,我只是覺得因為他太受歡迎,導致抬高了那些書籍的價錢,對於想看他書的窮學生,是個難題。且我忘了聽誰說過,花那麼多錢,買一本圖畫比文字多的書,真不值得,哈哈哈!
不過,他確實很不錯的!只是非我欣賞的作家而已!^^
我可以借妳看,可要怎麼拿給妳呢?因為我也覺得他的書原價賣真的很貴,這兩本在書展都是有折扣的,不到三十元!^^
對啊!我從不曾教導他,不懂從何時開始,妹妹就很期待哥哥牽著她走了!呵呵呵!^^
乐天派 哈哈,你人真好嘞!你不需要借我先,我可以去书局看看,如果好看,或是值得(见仁见智啦!哈哈)我才购买。嘻嘻
所以,我说我很喜欢看着猪小弟牵牛魔女的小手照片,我家蕙蕙可真不喜欢哥哥或是其他人牵她的手呢!她要选择的,哈哈~~ 
Violet Low 樂天派,哈哈哈!沒甚麼啦!都是一種分享而已!^^
每次外出,女兒鬧彆扭蹲著不要走,只要聽到哥哥來牽,她就會立刻主動站起來,等哥哥牽,這一點真的很奇妙的,因為我們兩老都叫不動她,但天天欺負她的哥哥,卻是唯一可以讓她心甘情願站起來的理由啊!^^
乐天派 哈哈,这真的很可爱哦!不听你们的,反而是听哥哥的话,哥哥很有风范哦~赞啊!
Violet Low 樂天派,還好有哥哥叫得動呢!呵呵
Heidi Lee 我听过几米大名,但就不曾看过他的书,他的绘本到底是给小孩看还是大人看的?你买的这两本,听起来好像很好看,下次有去书局去翻翻看,呵呵~~ 
Heidi Lee 我也喜欢看你拍哥哥牵着妹妹的手的画面,很温馨^^ 
Violet Low heidi,其實他的書蠻悲的,但總讓人看到一絲曙光,看了後會長長地嘆了口氣。內容會比較適合成人,但裡面的圖畫,蠻適合小孩看的,因為有很多小動物。我覺得,《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確實很適合我們父母看!^^
謝謝妳喜歡!呵呵!
Jane Lee H L 大魔怪也很喜歡幾米,她最喜歡向左走向右走,因為那本是我比較能講完故事給她聽的書 ... (都要講很久,然后每次得空就會把書拿到我面前叫我再講故事....好戀一下,我說得故事也有好聽的。哈哈哈哈哈.....)
Violet Low jane,我相信妳可以講得很好,下次來我家講給兩個聽,哈哈哈!^^
Jane Lee H L 這還是問題嗎?? 只是你週假比較難吧了~~
Alyse Goh 幾米的書我喜歡, 但就是嫌貴, 在書局翻完就算. :p 堂姊在書展也有買了, 叫我不必買, 她可以借我或小睿看. (我不敢給小睿翻, 他很粗魯)
Jane: 那下次有空來講故事給老三聽嘛, 他會很喜歡的. 
Jane Lee H L 喔..好吧。找天帶大魔怪一起去你家。
Alyse Goh Jane: 好, 那10月中後安排吧~ ;)
Jane Lee H L 好...一切依你..
Violet Low jane,alyse,是嘍!我的週假確實是個難題!><
那我們就安排下吧!也許可以也不一定呢!^^
好期待啊!魔怪們團聚啦!哈哈哈哈...
Jane Lee H L 好啊~~~ :)
Alyse Goh 期待....
Violet Low yeyeye^^

6 則留言:

  1. angie 是超级几米迷:)

    回覆刪除
  2. 是喔?我身旁有很多幾米的粉絲呢!^^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去书局看了,几米的其中一本也很不错,忘了书名,大概是说小时候左看右看,自己都是完美的孩子,但是逐渐长大后,父母对孩子的要求渐渐提高,所以也渐渐变得不完美了之类的,我觉得不错下啦!我最后是............没买,哈哈哈!因为价钱让我退了很多步。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靜,介紹妳這個網站,是我學姐介紹給alyse的,我還沒買過,但我常常進去逛,今天我才發現他們也賣幾米的書,且很便宜,品質我不清楚,不過,我應該會跟他們試買看看!^^http://shop.ibaby.my/

    回覆刪除
  5. ok,我会上去看一看,谢谢你~~!^^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会看书似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靜,不客氣,互相分享嘛!^^
    哈哈哈,妳原本就有看書啊!不要醬講自己啦!買了好書記得分享喔!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