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到不了

原來,這個地方我再也到不了了。

以前去過的地方,會想要帶金牛男跟孩子一起去分享,讓他們感受我曾經見過的人事物,可惜的是,竟事與願違啊!今天我們去了沙亞南,那是我小時候,常常跟著家人出遊的地方,那裡有個好像是稱為湖濱公園的地方,我想,去找回一些曾經、一些回憶。

抵達沙亞南,我就要金牛男往沙亞南赫赫有名的回教堂繞去,因為我記得那個地方看得到回教堂,但是我們在那邊繞了一大圈,就是沒看見我所描述的高高一座拱門跟長長人行磚塊跑道的廣場。當時,我以為我們找錯地方,所以就先轉去湖濱公園走走。別以為週二的公園只有小貓三兩隻,其實還算有人氣,但是因為公園實在太大,還是顯得很寂寥。

我發現,很多很多的事物都改變了。我無從往回憶裡找到熟悉的東西。我只看見荒廢的人造瀑布、年久失修的美化設施、不再噴水的噴泉等等等等。但也添加了不少我不知道的,好比像太平湖一樣建在湖上的餐館,那是我從沒見過的。帶著孩子在湖濱公園繞了一圈,但總是擔心他們的安危,因為有些地方的安全措施缺乏,多心的我,總害怕孩子會不小心就掉近湖內,所以得牢牢地盯住他們,還好他們不是敢敢亂跑的小孩,還懂得乖 乖地跟在我們身邊。

我們還有看到湖裡的烏龜跟樹上的松鼠,但就是那麼一千零一隻而已。雨後的天氣是多麼地涼爽,偶爾太陽公公跑出來嚇一嚇人、偶爾就讓小雲朵給遮去了光芒,它們忙著玩躲迷藏,我們可擔心著老天爺會突然跟我們開玩笑,掉起淚來,還好並沒有。總是相信天公疼憨人, 因為我的要求不多,所以它很大方地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還記得出門時,可是下著傾盆大雨呢!

逛完公園後,不死心的我,要求金牛男載著我們去兜圈,我就想找那個小時候,跟著家人在那邊自由奔跑的空地,印象深刻得很呢!金牛男就開始載著我們遊街,畢竟他不是本地人,對於我的形容可是模糊得很,我只能靠自己,落足眼力尋找。我們約繞了二十分鐘,還是沒找到我所謂的那個地方,看到兩個孩子都倒下睡著,我,惟有認命,放棄啦!我跟金牛男說,不找了,算了!心裡還想著,巴生到沙亞南很近嘛!下次再來就是了!但在遊街的時候,意外讓我發現wet world,那是我小時候,爸爸帶我們來玩過的水上樂園啊!我也一直在找它,呵呵!它竟這樣毫無預警地出現了!好懷念呢!

晚上回娘家吃晚餐,跟父母提起去尋找回憶的事,爸爸也說那個水上樂園就是以前我們去過的,沒想到,我還有記憶呢!那時,我很小而已啊!後來,我又翻箱倒櫃找出那張珍貴的照片,給金牛男看看那個地方,他看照片後就說,這個地方被拆掉了,頓時我好難過喔!妹妹下班回家,我跟她說,這個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被拆掉 了。妹妹說,對啊!那裡建了很多高樓大廈啦!聽得我心裡酸酸地。

這些年不是沒去過沙亞南,但那時都是中學時期,跟著軍銅樂隊去作表演,並不是去遊玩。今天是闊別十八年後(小六畢業後就沒再去了),再次正式去沙亞南遊玩,看到的,竟不是我記憶中的沙亞南了。

而那個地方,就只能永遠在我記憶中,永遠、永遠都到不了了。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到不了》。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范瑋琪)
蜿蜒的樓梯級,可從公園通往回教堂。
很壯觀的回教堂,只是身邊景物不再。
發黃的照片顯得特別珍貴呢!因為這個地方已經被拆掉了!如果有人告訴我,是我記錯,我會為我的糊塗感到開心呢!

8 則留言:

  1.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 很有感覺! ^^
    那下次可以帶孩子去wet world玩水啊, 童年景物沒有了不要盡, 有照片留念呢! 穿紅裙高跟鞋的小朋友是妳嗎? ^^

    回覆刪除
  2. alyse,那個樓梯是滿有感覺的,謝謝妳喜歡^^
    那個wet world還不適合他們玩,我們有計劃會帶他們去,還有爸爸媽媽,呵呵!重溫舊夢!心裡真的覺得很可惜,沒想過會拆掉的!><
    我是從外面倒數進去第四個,夾上阿嬷跟媽媽中間,妳看到高跟鞋?印象中,我不是穿高跟鞋的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喜欢第一张照片,拍到很有味道^^
    金牛男很好呢,还配合你一直在找那地方。。。找不到也没关系,记忆还在就好了,更何况还有照片留念^^

    回覆刪除
  4. heidi,謝謝妳喜歡^^
    嗯嗯,他認為反正都去到了,就兜看看,呵呵!因為我還記得是在回教堂附近,至少不需要到處找,但真的是沒有了!><
    對啊!最珍貴的就是這張照片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对啊!美好的记忆已储存在我们的脑海里,不要太难过。下次待孩子再长大些,就可以带他们去wet world玩了。

    回覆刪除
  6. 靜,嗯嗯,就只能這樣想了!^^難過也沒用啦!那座建築物也不會再重現,哈哈!
    對啊!等他們可以自理後,就會帶他們去的!^^

    回覆刪除
  7. 記憶裡的景物,有時當找到了,反而不是那感覺了...沒關係,有太多地方是我們到不了,但至少,也到過了..

    ;)

    回覆刪除
  8. 臻,對啊!感覺是肯定不一樣的了。。。
    我懷疑我記錯地方,我還要再繼續尋找^^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