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海上花

建築在海上的渡假村宛如開在海上的花,一瓣一瓣向外敞開。

雪邦黃金海岸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雖然我沒辦法鳥瞰整座棕櫚樹海上渡假村,但是我看過照片,這個美不勝收的旅遊勝地,一直在我的等待名單中。

我們取道萬津,經過東禪寺、摩立黃金海岸、丹絨士拔後,就會抵達雪邦黃金海岸。這個海岸說遠不遠,可距離我們家也要個半小時,且經過的地區都是很偏僻的村子,感覺跟我們在城市中看到的高樓大廈,有很大的分別。

一大早我已準備妥當,孩子更換的泳衣跟替換的乾淨衣物、毛巾沙灘野餐布、球還有挖沙工具跟載沙小羅里,還有飲料跟食物,可這些最後都派不上用場。我們出門前已估計到海灘該會很冷清。抵達時,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偌大的海岸,只有我們這一家人。當然附近還有很多在營業的小販,因為畢竟渡假村內還是有住著遊客啊! 只是我們的時間跟別人不一樣,出門總是不會遇上很熱鬧的情景。

我們先在附近繞圈熟悉環境,最後我還是決定讓孩子踏沙就好, 因為感覺上不怎麼適合玩樂。停好車子後,就帶著孩子下車走走,沒想到海風出奇地大,吹得我們好舒服喔!(因為天氣很熱啊!)我原以為這樣的安排,孩子一定無法盡興,還好金牛男想到讓孩子在沙灘寫字,這麼一個簡單的玩法,也讓他們笑得很開心呢!

在沙灘,我們逗留了蠻久地,還不 小心被逼買雪糕呢!因為那個賣雪糕的摩多安哥,看到我們遠在沙灘走著,竟將摩多騎過來,人家都已經送到面前來了,就不好意思拒絕啦!買了三杯雪糕,我們就找個涼亭坐下來慢慢享受。吃完後,看到有遊客出現在海灘了,可這時我們卻準備要離開這個海岸嘍!因為我們要去丹絨士拔的情人橋啊!

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情人橋在哪裡,卻也能誤打誤撞地就開到了目的地,真神奇!之前有上網搜尋過關於丹絨士拔的一些資料,知道這而有很多工廠可以參觀,好比魚丸廠、零食廠等!還有龍眼園呢!可是喔!我們跟這些都無緣啦!我們在情人橋拍拍照,再走走看看,就決定回家了!沒關係啦!還可以再來!

過後我們還有經過漁村跟紅樹林,金牛男有提議下車去取景,可懶惰的我打退堂鼓了,雖然我很喜歡漁村!

整體來說,雪邦黃金海岸確實不如想像中漂亮啊!我姐姐跟、還有兩位同事都去過,姐姐的評語不是很好呢!我的同事也說不怎麼樣而已啊!今天到此一遊後,我跟金牛男都有同感,也不外如此,還是摩立黃金海岸比較美呢!

雪邦黃金海岸賣的就是那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宛如海上開出的燦爛花朵。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海上花》。

是這般深情的你 搖晃我的夢想
纏綿像海裡每一個無垠的浪花 在你的身上(甄妮)
沙灘上很多很多小螃蟹^^
沙灘上的石礁
長長的黃金棕櫚樹海上渡假村
情人橋旁退潮後的沙堆
直通大海的情人橋
我鏡頭下的情人橋

10 則留言:

  1. 你拍得很不错嘞,最起码,看不到海水是脏兮兮的,哈哈~最后一张的情人桥拍得很有feel,但是却增添了一丝丝的孤单,这是我的感觉啦,哈哈!

    说真的,还没去过时真的对黄金海岸充满期待,去到了反而有点失望,连下水玩乐都不想了,呵呵。

    不过在海滩却被你找到树枝写字。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呵呵。

    回覆刪除
  2. 印象中去過幾次, 不是玩水的好地方, 但上次小睿依然玩得髒兮兮又樂開懷! ^_^"
    不過拍照很美, 而且風很大, 是放風箏的好 ;)

    回覆刪除
  3. 两年前去过,的确不是玩水的好地方,不过如你说的,孩子们在乎的不是这些咯,我的宝贝也是尽兴而归!

    回覆刪除
  4. 靜,我想也許是陽光的照耀吧!我們看到的海水,真的有黃金色呢!那張照片的構思,我有參考一些作品的拍攝法,但是我的好像拍得不怎麼好,哈哈!不過,我很開心,因為妳形容的感覺,就是我要的!謝謝妳喔!^^
    嗯嗯!同感!我們看到後,還真的沒有想要下水玩的感覺了!
    那樹枝是我老公找的,我手裡拿著相機,只顧著拍照而已!><哈哈哈!

    alyse,對啊!真的不是玩水的地方呢!小睿適應力強,好羨慕他這一點呢!因為他這樣,是個很容易快樂的寶寶!^^
    對對對!可以去放風箏!^^

    凱麗,是啊!我想,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去哪裡玩什麼都不再是重點了!^^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對小睿的讚許~ ^^
    坦白說, 我也覺得小睿的適應能力蠻強的, 從小就很好帶, 是個快樂的孩子. 小小年紀就經常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 見很多事很多人, 這對他的人際關係也有不少的幫助呢~
    共勉之. ^_^

    回覆刪除
  6. alyse,不謝不謝!小睿確實是個快樂的寶貝啊!^^
    我才要謝謝妳的分享呢!從妳那兒,我獲益良多!^^雖然我並不一定做得到,但是我懂、我會努力完成,真的很感激妳呢!

    回覆刪除
  7. 小孩子不管去哪里都是可以玩得很开心的^^

    这几张照片都拍到很美,我喜欢退潮的那张,你把那些只有树枝的树拍到很美^^

    回覆刪除
  8. heidi,對啊!只要出門就很開心!哈哈!
    謝謝妳喜歡喔!我有參考一些拍法,但是跟那些專業一比較,我的還是有差了!><
    不過,沒關係,我會努力的!^^向妳看齊!

    回覆刪除
  9. 照片有进步了,而且很有fu哦^^

    sepang海边还不错露营的,不过晚上别睡帐篷,很闷,直接铺上草席睡沙滩,很舒服。

    回覆刪除
  10. jill,謝謝!我還在努力學習中!
    嗯嗯!我覺得適合烤肉露營,但是又蠻擔心人煙稀少的問題!><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