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純文藝戀愛(六)

(回憶錄)
雖然回來一週了,可還是挺想念在檳城的日子。這年,帶著孩子跑了不少地方,此趟是最讓我們陶醉的。

檳城,是個小鎮吧!(我的感覺是這樣,適合我這小鎮姑娘,哈哈)可卻是很繁忙的小鎮。同事問我,檳城好玩嗎?我說,好玩。她再問,哪裡好玩?我卻答不上。我說,是一種感覺,我喜歡那種感覺。我跟金牛男都是島上孩子,有海的地方,特有感覺的!也許,這就是我們愛檳城的原因。我喜歡我們一家四口,手牽手走在街道上的感覺。(同事卻說,別忘了,還是在馬來西亞,攫奪匪還是存在的。><)

總得來說,就是喜歡檳城,她,應該會成為,我們每年必到之地吧!即使去,不到處跑,也沒關係了。只要關仔角、batu feringgi、渡輪跟姓周橋,都能去到,那就好了!呵呵!

很開心很幸福很感動,謝謝金牛男,在臨去的十天前,爽快應允了我的突然要求。那天在上班的路途上,我說,休息五天,不如去檳城吧?他說,打電話去問看有沒有房間吧!就這樣,我們用接下來的十天準備所有的東西,感恩。

此次,我挑了一些未在面子書曝光的照片,與朋友分享。我有個習慣,面子書都是貼有人物的照片,而這些,只有部落格好友能看到喔!照片實在拍太多了,沒辦法貼的,都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編按:此篇沒歌詞了,歌詞用完啦!哈哈!終於圓了尋找《初戀紅豆冰》之旅啊!
鳥瞰檳城。這是從我們酒店房間702號房望出去的景色,可以看到遠處的檳威大橋、光大、gurney plaza等等,夜晚更美呢!酒店,除了沒泳池,一切都好棒!下次還是要住這間!
檳城街景。給我很純樸的感覺!街道雖然擁擠,但黃昏時分,特有一種寧靜的氛圍。我還拍了很多教堂的照片呢!白色的教堂,真的很神聖純潔!
傍晚時分的關仔角。有很多安哥在垂釣,還有一個安哥靜靜地在眺望遠處呢,我有拍下他的背影。那種彷彿在等待的感覺,有點淒涼!我們一家四口,吵吵鬧鬧地,不懂有沒有破壞了他們休閒的心情啊!哈哈!(想起了,“你是洶湧的海浪,我是疲憊的沙灘”,只恨當時沒帶著吉他,哈哈哈)
關仔角夜景。就是愛她的華麗燦爛!這張有點難度,也有點危險,因為我必須往後傾去捕捉,稍不小心,就會往後跌了呢!哈哈!還好我夠重,沒被吹走。
僑生博物館。拍了很多內部裝潢,但我獨愛這張燈籠的。寫了個孫字。不懂甚麼意義,呵呵。我沒聽解說。不喜歡被束縛,喜歡自己看自己聯想。
僑生博物館。除了是《夜.明》、《小娘惹》跟《情牽南洋》的拍攝地,還是《色.戒》取景處。能吸引這麼多影劇來拍攝,總有她迷人之處吧!《色.戒》我也蠻喜歡的,哈哈哈!
龍山堂邱公司。我從未聽過這個地方,是金牛男提起的。後來檳城前同事也介紹,才知道她是如此地莊嚴肅穆啊!想像周潤發跟茱蒂霍斯特曾出現在這裡,那種感覺就雞皮疙瘩落滿地的,呵呵。
極樂寺。殿內的燈籠,要等農曆新年才會亮燈。看過一些朋友拍的照片,可以想像她亮燈後的美。但我們不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再到來了。不想看到人山人海的場面啊!
極樂寺。到處都有懸掛著的燈籠啊!
藍屋。是個四合院,主人來自中國,是個善長仁翁,賣水也佈施水。好像有八個太太,其中一個還是來自印尼的呢!原本興趣很濃厚,但因為太多限制,所以我們沒走下去了。
藍屋。這張是從我們酒店房間拍下去的,可見她是多麼靠近我們啊!天天都可以看到呢!
玩具博物館。憨豆先生也是我喜歡的角色,心情不好,看到他就很開心了,偶爾沒營養地笑一場,也是很不錯的啊!做人有時候真的不需要太複雜。
batu feringgi pantai miami。有很多沙灘,但我們選了這個停泊,大家如果有注意看我貼在面子書的照片,可以發現豬小弟捲起的褲管,他自己弄的,他跟媽咪說,要去踏浪,我讓他去,可牛魔女睡著了,沒人看著他,後來沒成了。所以,下次再帶他去圓夢。
姓周橋。不用說,這絕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文章取名《純文藝戀愛》,除了是因為歌詞有檳城二字,還有就是,這是其中之一的拍攝地。喜歡喜歡很喜歡。那種感覺,還沒踏進去,就濃濃地在翻滾著了。《純文藝戀愛》還是報館吉打辦事處採訪主任的作品呢!上次晚宴,他親身到來報館演唱啊!
姓周橋。喜歡海水的味道。(heidi,原來我們在不同時間,卻在相同地點停留過,妳拍的牌匾,我也有拍;妳照的木屋,我也有記錄,呵呵!很可惜,我們卻擦肩而過了!)
這篇純圖片記錄,希望不會悶著大家。^^
照片請看《純文藝戀愛

11 則留言:

  1. 写得实在是太赞了!你真的好喜欢槟城,退休后会不会搬去那里住呢?呵呵。
    这篇文章,可是集合了你所到过的地方,是吗?我喜欢你拍的姓周桥,喜欢就是喜欢~呵呵。

    回覆刪除
  2. 为什么没把憨豆先生买回来?

    回覆刪除
  3. 靜,謝謝妳!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讓妳再重遊的慾望呢?
    退休後,應該不會住那邊啦!同事說那邊的屋價很高很高,買不起啦!
    還沒集合完整,還有幾個地方有去沒寫!好比鐘樓、潮州會館、觀音寺、檳城佛學院、周天央水族館、升旗山山腳、光大等等,很多都是到此一遊的,哈哈!
    謝謝妳喜歡,嗯,喜歡就是喜歡!

    selena,那邊的東西多多錢都不賣!><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藍屋. 但其實所有照片都很有感覺, 相信在妳的腦海裡還有很多很多... ^^
    我們也打算要再遊檳城哦! 不過需要安排, 肯定不是今年的事, 哇哈哈!

    回覆刪除
  5. 读你的文章,闻到浓浓的味道。。。
    是什么味道呢?
    啊,想起了,是幸福的味道!
    (邓秀茵写的,对不?)

    黑皮牛耳!万事如意!

    回覆刪除
  6. 这些照片都拍到很不错,喜欢姓周桥那2张照片,很有feel^^
    侨生博物馆也是其中一个我想去的地方,在waiting list很久了,哈!
    你那么喜欢槟城,可以考虑来这里发展,这里也有报馆,哈哈哈!
    嗯嗯,我们真的是擦肩而过,没关系,一定有机会见面的^^

    回覆刪除
  7. alyse,其實我看過別人拍的藍屋,真的很美的,可惜我們不被允許拍照,不然可以拍更多!哈哈!
    看來我們都有打算再遊檳城呢!今年?當然不可能了!明天過後吧!^^

    cindy老師,謝謝妳聞到我文章獨特的味道,哈哈
    有帶給妳幸福嗎?^^
    happy new year

    heidi,謝謝妳,可我怎麼都覺得好像還是很不到家呀!我看你們的照片都很有感覺的呢!
    僑生博物館還不錯下,有收入場費,但地方大,還算值得,還有英文講解,可以慢慢聽!
    呵呵,考慮考慮!但要買屋啊!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8. 呵呵~~終於可以在這裡看到你比較不一樣的照片了!
    去過檳城的人,回來後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以前去開會,乃裕主任常對我老公說,調來檳城做啦,你醬喜歡這裡,哈哈哈~~
    我三年沒去了吧,真的好懷念哩!今年希望可以再次成行,期待著。。。
    祝妳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9. 寶貝媽咪,哈哈,照片都嘛拍了自己看自己收!^^
    可能就是淳樸的小鎮吧!不懂住久了,還會不會這樣喜歡呢?
    嗯,可以的啦!也不會很遠啊!四個小時而已,如果不嫌棄公司的酒店,還可以省很多,是不錯的!帶孩子回去啦!愛珠姐很喜歡孩子的!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我也很怕牙痛。。。
    话说,智慧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报道= =
    照片的色泽不错看,孩子的脸蛋粉嫩粉嫩的~

    回覆刪除
  11. zings,呃。。。主任說標題跟文章不符合。。。^^
    哈哈哈哈
    沒關係啦!
    智慧牙?妳要嗎?即使來了也要拔掉,何苦走著一趟呢?><
    那是手機拍的,手機的都嘛弄小小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