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純文藝戀愛(三)

經過美好的首日後,今天又是令人期待的一天。

話說檳城前同事,自從我通知,將到檳城遊玩的消息後,她除了為我找尋很多資訊,還特地為我們安排了今天的行程,再附加一名“司機兼導遊”。很巧的是,她為我們安排的行程,正是次日我們都想去的地方,因此我臉皮厚厚地接受了她的安排。

今早我們一家四口走路到檳榔律(前譯檳城路)找尋著名的煎蕊和叻沙(heidi有介紹),酒店過去還需要走一段路,正好可以看看路旁商店擺賣的商品,感覺好像台灣的公館啊!都是一間又一間店面,再延伸出來的攤位,很是熱鬧。早晨微風輕吹,走在街上,感覺很好。吃飽後,我們又散步回酒店,休息下,等待“司機兼導遊”來載我們。在等待的當兒,我們還遇上已退休的前體育主任一家大小來check in呢!

說回“司機兼導遊”,其實是 這名前同事的先生,原本我們是一起去玩的,但她臨時被公司召回去,到最後,只有她先生陪著我們。她先生姓王,跟金牛男同姓。我們第一站就先到僑生博物館。 這是《夜‧明》、《小娘惹》、《情牽南洋》等戲劇的拍攝地,古色古香,建築物很特別,還有英文解說,是個不錯的觀光地。

過後我們再到龍山堂邱公司,也是很著名的旅遊勝地,是金碧輝煌的廟宇,手工精緻,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啊!周潤發的《安娜與國王》是在這條街取景的呢!龍山堂地方不小,平時神誕還會有歌仔戲跟廟會的,甚是熱鬧呢!參觀後,王先生就帶我們去new world park吃午餐,他為我們點了很多美食,跟著道地的檳城人,去哪裡都不用傷腦筋,吃美食更無須擔心啦!他為我們點了咖哩麵、炒粿條、芋頭糕、甜仔糕、紅豆冰木瓜雜雪等等地,吃得我們真飽啊!然後我們還在new world park逗留看看。再繼續前往升旗山和極樂寺。

在前往升旗山跟極樂寺前,王先生順路經過檳城佛學院,就兜我們進去走走。說真的,檳城能成為世遺,就是不缺乏這些古老的建築物,各有特色啊!走走看看後,我們繼續往升旗山跟極樂寺前進啦!將這兩個景點安排在傍晚,是因為要等太陽公公休息後,我們再上來享受涼風。升旗山的新纜車未正式通車,我們只是當作到此一遊而已。極樂寺還是一樣漂亮,我們都走得好累呢!上到觀音神像那時,可以鳥瞰檳城,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這兩個地方,我好喜歡!

其實,一路上,王先生都載著我們到處看看,走馬看花式地邊走邊介紹,真的是很稱職的“導遊”(其實他是記者,哈哈)。很多地方,他都會作解說,然後問我們, 有沒有興趣拍拍照,他人很好,總是自動停車,然後就當起我們的攝影師,今天很多照片都是他幫我們拍的,真是很不好意思呢!

出門遇貴人,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他們還特地為我們準備了湯圓,還送了兩份禮物給孩子呢!(今天是冬至啊^^)

是夜,我們走路到酒店旁的紅園用晚餐,也是他們推薦的。紅園很熱鬧喔,有舞台有聖誕歌聽,非常熱鬧啊!氣氛好好喔!還有很多外國遊客,我們很享受下!

呼!這樣又過了一天,還剩下兩天而已,好像很不夠用呢!

孩子都睡了的時間,就是我跟金牛男浪漫的時刻啦!房間可以望到檳威大橋,很漂亮,喝著酒聊著天,嗯,純純戀愛的感覺啊!(希望明年不會意外多個檳城製造啦!哈哈!)

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戀愛的繩索
那麼癡迷 那麼綺麗(陳慶祥)
黃昏的極樂寺

8 則留言:

  1. 我要咖啡豆沙饼!咖啡豆沙饼!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多个made in penang的也不错嘛~

    回覆刪除
  3. 我很期待照片,嘻嘻。

    回覆刪除
  4. selena,不要醬一直提起,哈哈

    克羅伊,要咩?=="哈哈哈,那要取甚麼名呢?

    靜,不要期望抬高,照片素質不是很好,因為孩子不合作!><

    回覆刪除
  5. 你说去找寻煎蕊和叻沙,有找到吗?
    看来你去过的地方还多过我,你今天去的地方我只去过升旗山和极乐寺而已><
    你那么喜欢PG,来个made in penang也不错嘛!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heidi,有啊!吃到很滿足!^^因為我們還跟服務生確定了才去的,哈哈。
    很多都是古蹟啦!也是有朋友帶路,才去到呢!
    那我應該要想一下名字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看你們的行程, 真的十足遊客身分啊, 呵呵! 有朋友當導遊帶著到處走和吃, 真的方便又幸福啊~
    也佩服妳在旅途中就可以update遊記! ^^

    回覆刪除
  8. alyse,嗯嗯,我們自己安排行程,當作旅行社般,哈哈,但時間比較隨興!
    確實啊!有朋友帶路快又方便,老公又可休息一天不用開車呢!

    我真的沒辦法不寫,我會忘記的!><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