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選擇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2010年12月16日。下班後回家梳洗正想歇息,接到二哥來電,他未來丈母娘有事找我呢!話說劉阿姨是衛理基督教會幼稚園的老師,她聽聞我即將離職的消息,立刻介紹好康給我。她說,幼稚園正缺老師,院長憂心開學找不到老師呢!她大約跟我談了一些細節,就要我好好考慮。掛電後,詢問了金牛男的意見,金牛男說,要是我有興趣,就去試試吧!

2010年12月17日。相隔一天,我都還沒認真考慮,已經再次接到劉阿姨來電,她是熱心的,擔心我辭職後,金牛男無法負擔沉重的經濟包袱,因此一直鼓勵我邊帶孩子邊教書。她知道我曾經在幼稚園跟小學任教,有經驗又有學歷,非常難得!且,她擔心幼稚園很快請到老師,因此勸我要快點決定。過後,她說還是她直接將我的聯絡電話交給院長夫人,再由院長夫人跟我詳談吧!

2010年12月19日。午休時間接到院長夫人徐老師的來電,大約互相了解後,她約我隔天見面,直接會談。她也要我考慮下我想要的條件,因為她認為,在幼稚園教書好像有點委屈我,但體諒我要帶孩子的想法,因此特別寬容。言談中,覺得徐老師對我印象還不錯吧!

2010年12月20日。因為還要趕著上班,我跟徐老師說好,我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她說沒問題。其實這間坐落在班村的幼稚園,我很熟悉,只是沒想到,已經擴建了,規模好大,簡直就是一間“微型小學”啊!分兩棟三層課室,還有大禮堂、辦公室等等,有點嚇到我,可不知怎地,我完全沒有恐懼感,也不緊張!因為,其實我不是很在乎呢!沒有得失心,就不會那麼看重了!到辦公室後,才知道要“五司會審”,三個老董事加上院長夫婦,五個人對我一個。可我就是直接將我的條件開出,薪水RM1800,兩個孩子要全免(就是免費在幼稚園唸書)。約談了半小時多,他們問了我很多問題,我也照實回答,總之如果可以讓我邊帶孩子邊教書,那就是最完美的。

2010年12月31日。徐老師來電了,她說他們商量後,決定給我這樣的條件,就是薪水RM1600,半日制(週一到週五,假期需要上班),兒子全免、女兒半免(還是省很多,現在讀書不便宜呢)。我跟她說,我需要時間考慮,然後答應她,會儘快回覆。當時心裡很掙扎,教書雖然是我的興趣與專長,但目前的情況來說,我不想在離開一個職場後,又很快地投入另一個職場(他們容許我三月上班)。

這段日子,我只想好好休息,陪在孩子身旁,不作他想。問金牛男該如何是好?金牛男說,還沒到很需要錢的時候,如果我沒興趣,那就拒絕吧!說真的,我很累。我們完全沒想過會有這樣的變化,真的有點措手不及。雖然她給我條件不是我要的,但其實很不錯了。很多人都說我很笨,怎麼拒絕了。但,我只想說,至少半年,我都不會再找工作,這半年,我都會陪在孩子身旁。有經驗有學歷,不擔心找不到教職的工作,到時再打算吧!

2011年01月01日。我鼓起勇氣回電給徐老師,開口拒絕了。她很驚訝,她以為我一定會接受的。我沒說原因,只跟她說,金牛男要目前的我,多花一些時間在孩子身上,呵呵!希望她能諒解。過後,我也打電話跟劉阿姨說謝謝,沒能幫上忙,還好劉阿姨人很好,她說沒關係,有機會再合作!她知道,院長夫婦對我的評語都很好,哈哈!

我是不是很笨啊?只是我這個選擇,都是為了孩子啊!

就算回到從前 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我選擇了你 你選擇了我(林子祥vs葉蒨文)

為了這兩個寶貝,我竟然拒絕了大好機會啊!

這是當初茫然的我寫在面子書的心情,拒絕並沒有很難。

12 則留言:

  1. 匿名10:08

    Cheh !借口多多!懒惰就懒惰啦!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不错的机会哦~
    不过,就如你说的,你辞职的原因就是为了孩子,如果这份机会是在你当家庭主妇的一两年后出现,就不错了。的确是很大的引诱,呵呵。
    不要紧,为了孩子,为了你的家庭,要坚持!加油吧!家庭主妇!!^^

    回覆刪除
  3. 你不笨!这也不是对与错的问题,而是看当下你想要的是什么?
    自己开心最重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我始终相信,有经验有学力,一年半载可能更久,
    你想再重出江湖、甚至重操旧业,一定不成问题的。
    你还是好好地享受您的新生活吧~~加油!

    回覆刪除
  4. selena,是嘍!我就要每個禮拜去吵妳!哈哈哈!怎樣?

    靜,對啊!每次都問老公有後悔嗎?他都說沒有,他認為不能太倉卒決定,因為若是我決定了,就更沒回頭路呢!因為我若上班,就要供多一部車,雖然說我的薪水絕對可以負擔,可若不適合我,我就沒得後悔了!所以,還是要深思熟慮喔!謝謝妳的加油!目前,真的只想當家庭主婦!^^

    silvia,對!妳說得對!就是我當下想要甚麼!我覺得拒絕後,真的鬆了一口氣,開心很多,哈哈哈!不是適不適合的問題,而是時機,這個機會來得太突然,錯過了也沒得後悔!因為是我們的選擇!嗯,我期待我的新生活!謝謝!

    回覆刪除
  5. 对亚,你刚刚才辞职要陪孩子成长,那么快又投入另一份工作,好像不怎么合理~
    你不笨,孩子的童年是再多钱也买不回的,钱以后还可以赚~
    先好好享受你的主妇生活吧!呵呵~
    加油哦!
    (幼稚园老师的薪水也不少哦)

    回覆刪除
  6. heidi,我也是這麼想,且我辭職不是為了另一份工作,而是為了孩子!
    嗯嗯,贊同!錢,以後還可以再賺,我老公老,但我年輕,哈哈哈哈!
    我會的,希望不會讓對我有期望的人失望,哈哈哈!
    (我十年前當幼稚園老師薪水都有八百了!比當小學老師多呢!不過,因為我有資歷跟經驗,所以可以拿到比較高,聽說他們原本只給RM1200左右而已!嘻嘻)

    回覆刪除
  7. 選擇了自己的決定之後就勇往直前,不要作他想。老公能那麼支持妳的決定,就好好享受一下當個全職媽媽吧──妳別以為全職媽媽易當,比工作還累!
    送上滿滿的祝福!

    回覆刪除
  8. 婉君,嗯,我會勇往直前的!
    哈哈哈,對啊!我每次跟同事說,我週假比上班還要累呢!帶孩子更不容易啊!
    謝謝妳滿滿的祝福,感恩!

    回覆刪除
  9. 呼~ 還好妳拒絕了! 不然我會很失望, 哈哈哈~ (不過小小聲說, 薪水的確算很高了, 我昨天才聽說附近的幼兒園才給600)
    嗯, 當全職媽媽的確會很累, 當個稱職的更累! 尤其是面對2個正臨不同敏感期的孩子... 但我相信妳絕對已做好準備. 加油且好好享受C9生活喔~ ;)

    回覆刪除
  10. alyse,真的哦!還好沒讓美麗的孕婦失望!嘻嘻!
    是啊!因為學歷吧!十年前,那家幼稚園的院長曾跟我說,如果我畢業回來,她可以給我1600呢!
    對啊!當全職媽媽很累的!所以我很佩服妳們的!呵呵!接下來,我要佩服自己了,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做自己覺得對的!! :)

    回覆刪除
  12. 臻,謝謝妳的支持!最愛妳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