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勇氣

活了三十年,第一次燙卷髮。

後悔,這二字,絕對是燙好後的第一個感覺。原本只是想去剪個短髮,結果髮型師一直推薦燙卷髮,我是拒絕的,絕對絕對不肯接受,可是她一直保證,一定一定很好看、很適合,還拿出類似燙好後的髮型給我看,看到麻豆的造型,任誰都心動啦!

幫我拍照的金牛男也笑笑地,好像認為可以嘗試似的,我想想啊!反正就一次嘛!試下啦!原本我還是堅持先剪短髮,過後留長了再來燙卷,可髮型師說,我這個長度是最理想的,現在燙,最好看,說著說著,忘了以前亂聽髮型師給意見的教訓,我又軟下心來,答應了。
  
這一答應,真的是改變了一切,好想好想時光可以倒流,好想好想回到直髮的時候,只是,唉!兩個字,難過。金牛男跟豬小弟在髮廊等了我兩個多小時,牛魔女在娘家睡午覺,犧牲了這麼多,換來一頭不適合的卷髮,真是心痛啊!

雖然金牛男說他能接受,可我知道他是哄我的!原本想趁最後一天上班,弄個好看的頭髮,留個好印象,做個完美的結束,現在害我,週四都不想去上班了,嗚嗚嗚,好傷心啊!

還好我有電板夾,今晚就算弄到凌晨三點,我都要夾直它,金牛男說那不就很浪費嗎?我不管,就是沒法接受那頭卷髮啊!

髮型師原本還很開心地跟我說,妳看,變年輕漂亮了!我卻苦哈哈地回她,我沒辦法接受!她還嚇到,說我看不習慣。也許吧!我,還是喜歡直髮的自己,一如金牛男喜歡直髮的我一樣。

也許這頭卷髮很時髦,但不適合我嘍!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醜!唉!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梁靜茹)

等著命運被改變的一刻,真想可以重來
金牛男跟豬小弟邊吃邊喝邊等,真可憐

耶!終於好了!(媽咪好醜喔)


16 則留言:

  1. 放一张相片来看看,我也是上个月烫卷头发了,但是我却很满意。(烫卷发一定要染发才好看的)

    回覆刪除
  2. grace,沒有的看料嘍!我迫不及待洗掉了,只是用普通洗髮水,然後自己夾一夾,就沒那麼捲了,還好還好!。。。我的臉型真的不適合燙捲髮啦!^^

    凱麗,嗯嗯!謝謝妳!不難過了!^^

    回覆刪除
  3. 我还以为在这里可以看一看卷发的样子!...
    你一定要给自己适应期啊!你都会说已经留了这么多年了...我觉得几天过后,卷发没那么卷了,就会好看了。刚开始弄卷一定会很卷很卷的,就算你剪了短发,也需要几天时间才可以觉得漂亮嘛!
    现在看了还能适应吗??不要难过,长发可以变化很多的,有时候可以整个梳起来,有时候可以加个发夹...你喜欢变什么就什么,所以不用难过。

    回覆刪除
  4. 匿名16:55

    哈哈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呵~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呼呼呼呼呼呼~哇哈哈哈哈哈~嘻嘻嘻嘻嘻嘻嘻!!!!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你跟我一样,很少烫发和耳根软。。。
    我也是如此,打定主意要直发,
    碰到个安迪说卷发好看什么的。。。
    唉,完蛋了!
    6个小时坐在那儿,好累好累!


    你的金牛男和宝贝等了几个小时?
    真有耐心!赞赞赞赞。。。

    多少钱?我这儿150大元,不包括treatment ,你呢?

    回覆刪除
  6. 我跟你讲,以前我读小学到中学时,我都是留不过肩膀的直发,那时把头发留长一些,,好多人说我看起来很老。后来出来做工,我就留长发,那时很多人就说我很适合留长发。我一向来不喜欢卷头发,因为我的外表一向来给人看起来很老,比实际的年龄老很多(因为有两条天生俱来的法令纹)直到前三年,我朋友说我为什么不换个发型,为什么你的发型十年如一日的,不会厌吗?当时我问过很多朋友及家人的意见,他们都叫我尝试卷头发。后来我就敢敢去给美发师弄卷我的头发,当时连美发师看了卷发的我,称赞卷了头发的我看起来比较有精神及高贵,过后很多朋友都说我卷发比较适合我。我现在的直发是我前年才弄的,其实我是比较喜欢卷发的我,穿起衣服来也比较好看,只是卷发比较难处理,又要涂发油什么的,我不喜欢。所以说你应该给自己一段时间慢慢去适应,不要这么快就把它弄直了,浪费钱啊!

    回覆刪除
  7. 靜,沒有沒有,照片一張都沒有呢!
    適應了啦!昨天洗了後,看了還能接受,只要不太捲就好!我的臉型很難找適合的髮型,這就是多年不變的原因啊!
    呵呵,我很懶惰的,甚麼都不想弄,所以還是直髮比較適合我!謝謝妳的安慰呢!

    selena,笑啦!笑啦!反正我生出來就是娛樂妳的,誰叫我是妳的姐姐,哈哈哈哈!

    cindy,是嘍!很討厭自己的,一點都不堅持!唉!
    哇!六個小時?我兩個小時而已,可我也覺得很久呢!我有叫老公跟兒子先回家,可是兒子不要啊!結果就一直等我了,哈哈!
    一共180,加一支20元的精華素,很多人都嫌貴呢!我倒覺得還好啦!哈哈!

    麗霞,我跟妳一樣,小學到中學都是及肩的短髮,一直到快要畢業才留長頭髮,留長後還剪過兩次蠻短的,之後就沒有了!就是習慣了,也不想改變,也懶惰改變。這次不懂做麼,這麼勇敢,竟然接受了,結果,三十年的第一次,對我來說,好像是個噩夢呢!唉!
    其實普通洗髮水洗不直的,還是會捲,只是沒那麼捲,還不算浪費錢,哈哈!
    謝謝妳分享妳的經驗呢!^^

    回覆刪除
  8. 怎么没照片看?让我们给些意见嘛><
    是不是太卷了你自己不太习惯呢?
    卷发其实时间越久就越自然,越耐看的,
    所以你也不要太悲观=)
    如果你不想要那么卷,你也可以每一天梳头,
    这样会好过你用烫直板,这样很伤头发啦 >_<

    回覆刪除
  9. ~* *··§îlvêr±€ryst壴¯`* * ~
    哈哈哈,我真的沒拍下來,真的拍不下手啊!
    是嘍!可能真的是我不習慣,因為老公跟媽媽都說沒什麼,也許直髮久了,無法接受改變吧!呵呵!
    嗯嗯,謝謝妳!我還是會接受現實的!我啊!真的天天都在努力梳頭呢!^^

    回覆刪除
  10. 或许等以后卷度比较自然了你会爱上卷发呢,呵呵~
    对了,我在FB那里add了你,名字是kylie lam,
    你有看到吗?

    回覆刪除
  11. ~* *··§îlvêr±€ryst壴¯`* * ~
    哈哈,那個髮型師也是這麼說的,但我對自己說,這一輩子應該沒有第二次了吧?哈哈哈!
    嗯嗯,我加妳了,不好意思,久等了喔!^^我們又多一個管道聊天啦!

    回覆刪除
  12. 好吧.. 既然花錢的當事人都認為這麼不值得, 那麼我們也唯有十朴妳囉~
    不過我相信即使用普通洗髮精, 短期內也無法洗直或梳直的. 老爺新年就會看到妳了, 叫他拍照給我看, 哈哈哈哈! 放心放心, 我不會公布照片的.
    話說回來, 妳電髮只花了2小時? 有用較好的藥水電嗎? 其實電卷也有分很多種的, 看是多卷和用什麼藥水. 我曾經花4個小時電髮, 也花去了4百多塊, 最捨得的一次! :p

    回覆刪除
  13. 你真的没拍下来啊?不敢让我们看你的样子也至少拍后面嘛,哈哈!
    你烫头发只用了两个小时?很快呢!也不会贵哦~我之前烫+染,用了大半天,花了五百多块>< 过后我也是觉得像狮子头,再去给发型师弄过,他帮我修薄一点,把一些波浪修一修,就比较好看了,还好第2次去没收费,呵呵~
    那你现在可以拍照给我们看啦!嘻嘻!

    回覆刪除
  14. 最后一張的圖說好讚!
    老大的表情好像真的像圖說那樣...

    好好笑 !!!!

    回覆刪除
  15. alyse,謝謝妳的十卜喔!
    對啊!都洗不直了!不用等那麼久啦!今天公司歡送會就拍了很多照片,慢慢看啦!能見人就不怕公佈了,哈哈!
    我電的其實最普通的,都不需要用電的,因為髮型師擔心我接受不到,就讓我試看看,哈哈!果真,我沒辦法接受嘍!
    不過,今天已經習慣了!

    heidi,我真的沒拍下來!今天同事還跟我拿照片看,真的沒有啊!
    對啊!那時候就是覺得時間跟價錢都沒問題,就答應了。原來妳也燙過捲髮喔,不過妳臉小小,應該沒問題啦!
    有啦有啦!歡送會的照片就可以看到啦!

    臻,我們編版天天要寫圖說,已經很厲害了!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