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短髮

終於將長髮剪短了。

其實,想要動剪很久了,但一直狠不下心,因為一張包包臉, 讓我總是需要依靠頭髮來遮醜,雖然一頭長髮並幫不了多少忙, 不過,至少幫我將金牛男騙上手了!^^

金牛男喜歡直長髮的女生,我一直都是直長髮,所以也沒所謂 “一頭長髮為君留”的肉麻說法,因為直長髮好打理,應該說根本無需打理,因此我長髮look還真保持了很多年

記得最後一次剪短髮,是在台灣唸書的時候,2003年的暑假過後。因為想到暑假結束,是時候把頭髮修一修,於是去熟絡的髮型屋,找認識的髮型師,原本還以為,因為相熟,對方應該懂我要剪甚麼髮型,且摘下眼鏡後,我也不見的看得很清楚,只能放心交給她,可是沒想到,她一刀一刀剪下, 當我再戴上眼鏡看時,我簡直快瘋了,她居然幫我剪了當時流行的章魚頭,天啊!我的一頭直長髮怎變了髮尾有很多鬚鬚的章魚啦!雖然是當季流行,可我只是個學生,想走“清純路線”(雖然不可能),我不要!我不要!這對我而言簡直是噩夢!><

最後,我當然做了最痛心的決定,我告訴那個髮型師,“請妳幫我把鬚鬚剪掉吧!”,我的要求讓她瞪大眼,露出不可置信的樣子,我說讓它變成妹妹頭,剪齊裝吧!我不要那些鬚鬚!當然她肯定依我的要求將鬚鬚剪掉了,結果過後我留了半年,才將頭髮留長,唉~經過那次之後,每次剪頭髮,我 都不敢一副放心交給對方的樣子了,總之就是要講得一清二楚, 才能安心。

其實生兒子後,想過要把頭髮剪短,但那時候,不覺得打理頭髮是照顧兒子的障礙,所以就沒去理會;今年生了女兒,滿月後就去剪過、燙過,但也不會很短,雖然我不斷叫髮型師剪短,可她不理會我,呵呵!有性格!

真的很久沒剪短髮了,今天就讓頭髮變輕盈吧!只是我還是覺得有點長,及肩而已,沒辦法,我還是要為金牛男著想,呵呵! 希望剪短後會變得比較安娣啦!^^

不過當中其實還有一段小插曲。原本我還下不了決心剪短,但昨天帶兒子到化妝檯梳頭髮時,他不小心踏到我的掉髮,居然呱呱叫,是啊!產後掉髮很正常,唉~為了不再讓遍佈的 “髮屍”嚇壞兒子,我還是讓頭髮變短吧!至少短髮掉得少, 且更容易打理,也沒所謂美與不美了,反正人長得不美,剪甚麼頭都沒改變的啦!呵呵~

長長短短 短短長長
一寸一寸在掙扎
我已剪短我的髮
(before)(after)這不是貞子,請勿嚇到!^^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你很可愛, 這不叫短髮吧? 只可以說比之前短一點, 也許對你來說算短啦, 哈哈~~我久久一次也會把頭髮全交給髮型師去發揮, 都還算滿意.
你怎麼只拍後面啊? 真的有點貞子的感覺咧~.~
Violet Low
呵呵!因為正臉比貞子更嚇人!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覺得不短,下次再接再厲!呵呵~~~^^
Violet Low
士堯:在聯立認識你的時候,我好像是長髮的,對嗎?我不記得了,呵呵~~~^^謝謝你的推薦!
Yuqin Koan
长发的背影虽然很迷人,但是真的有点像贞子啊。。。
Beckham Lim
不覺得短~只覺得齊~
Amy Lee
yuqin 说得对~或许因为背着窗口的光线,显得头发更黑~
Violet Low
yuqin:就是要出來嚇人的,呵呵!^^
beckham:妳說得對!很齊呢!瀏海更齊,整張臉更大~~~~@~@
amy: 那我下次應該找個好一點的背景,拍出來才不會像貞子~~~呵呵呵!^^
Amy Lee
给你气倒~~我可是很小胆的~
不过我也很怕剪发,因为也有个十五月亮脸~有苦“我们”自己知~
Beavy Chong
我要看你的新髮型~~
Polin Tan
沒有看到正面,不過也不算短啦,好像只是修了一點哦~~
Violet Low
amy:開心咧!只有妳最懂我的苦~~~可是妳眼睛大,我沒有~~~嗚嗚!
beavy:醜到今天都不敢上班了,呵呵!沒啦!沒甚麼變化啦!還不是直直的,只是瀏海變短了~~~好難看!因為臉大嘛~~看到我,不准笑喔!勾勾手指。:)
polin:我也覺得不短, 不管啦!下次一定要剪到耳垂,那大家才不會覺得被我的網誌名稱騙了~~~嘻嘻!
Alyse Goh
我也是麵包臉族, 即使身體瘦下來, 給人的感覺還是胖的! 嗚嗚~~
Violet Low
怎麼會?妳是美女族,現在還是漂亮的媽咪!我從不覺得啊!如果真醬,我就不只是麵包臉了,我應該是西瓜~~~
Zings Tsang
你确定这个叫短发?那我是botak咯?
Violet Low
好嘍!我承認比短髮長一點,可以嗎?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