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紀念

幫孩子拍了很多照片,可是從未曾沖洗,全都開了文件夾,一個又一個地收藏在電腦裡,因擔心電腦一旦有問題,照片全都會報銷,因此也用記憶筆收藏,以防萬一。

孩子從小到大的照片,除了對我們當父母的有著滿是紀念性的意義外,對孩子更是一種成長紀錄,我是家裡排行最後第二的小孩,我比哥哥姐姐幸福的是,我出生後,家裡有了相機, 其實也不懂到底是哪個叔叔買的,因此我的童年留有很多照片,也許小時候,很胖,所以很多人喜歡跟我拍照,因此我的照片真的比哥哥姐姐多,這是難得的。

反觀金牛男,僅有唯一的一張童年照片,他是感到遺憾的,我想。為了彌補他的遺憾,因此我都會狂拍,甚麼都拍,呵呵!反正都不用底片,又不需要浪費錢的,呵呵~

等到哪天,孩子長大了,看到自己從產房出生到長大的照片, 一張一張的,他們心裡會有甚麼感覺呢?一定覺得很怪吧? 怎麼當初的自己是這樣的,呵呵!就像我看到童年照片中的我,我也會覺得,怎麼我這麼胖?真醜呢!可是如果沒有這些照片,又怎懂我有這樣的過去呢?所以真的很值得珍藏

那天趁有時間,終於為孩子整理了他們從小到現在的照片,一次過沖洗,原來捧在手心看,跟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照片素質是有分別,沖洗出來的,多了一分感覺,看到照片,會不自覺流露幸福與喜悅,我想孩子長大了,也會跟我一樣,有相同的感覺!

化妝台放著兒子兩張小時候的照片,每次幫他梳頭髮,都會問他,這個是誰?他都會答,妹妹!呵呵~因為他沒看過自己嬰兒時期啊!他現在都只看到還是貝比的妹妹,但我每次都會糾正他,這是ivan,他就會指著自己,說我?我啊? 我就會跟他點點頭,再問多一次,他就會告訴妳,照片的貝比是他,呵呵!^^

偶爾他看到客廳擺著自己比較大一些的照片,他也會指著說, 我,然後再模仿照片中的動作,呵呵!他還記得自己怎麼做的! 我想,這就是一個回憶吧!

都只是屬於 自己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的紀念
回憶~~~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現今父母都會為孩子拍很多照片保存起來, 所以孩子是幸福的. 我的童年照片少得可憐, 最小一張也是大概4,5歲左右, 非常珍貴.
Violet Low
thx selena~~~
Violet Low
alyse:對啊!妳對小睿的用心,他會懂的,將來他一定很感激妳呢!^^要讓小睿知道,他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