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於心不忍

如果可以,我跟金牛男真的不想去探望孩子。

每個週六都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去探望他們,可是臨走時, 兒子依依不捨地拖著我的手,快要流淚的樣子,真的讓我心疼到不忍心就這樣走,但是我們要上班,能不放手嗎?

他知道我們只是去看看、去陪陪他們,但是他就是不捨得,他就是要跟著爸爸媽咪,有時候他聽到我跟四嬸道別,他會趕緊坐在我的腿上,不讓我站起身;不然就是要我抱抱,然後就緊捉著我不放。他不肯讓我走,他就是不能像妹妹一樣,若無其事的跟我們揮手道別,傷心啊!

每次去看他們,他都不出聲、不跟我們微笑,樣子酷酷的,那還不打緊,他還會緊緊依偎,不肯離開我們半步,深怕一轉身,我們就走了。女兒已經六個月了,每個週六,兒子還是這樣,我們真的拿他沒辦法,跟他說好,爸爸媽咪要上班, 可他就是不肯理解,看到他哭的模樣,真是傷透我們的心,就好像我們不要他似的,唉~

後來四嬸只好用哄騙的,剛開始他還能接受,可是最近他又不要了,我們走的時候,他甚至趴在地上放聲大哭,誰跟他說話,他都不願意聽,只是一直哭,一直很傷心的哭~如果不 是因為女兒會認人,我們真的不想過去了,看到這樣的局面,誰能忍心?誰能不掉淚呢?

金牛男說兒子真像人球,從小到現在,一共住過七個不同的地方,我說有那麼多嗎?他數給我聽,我們的公寓,是他第一個家;娘家是他第二個家;老保母處是第三個家;第二個年輕保母也搬了一次家,共兩個住處;過後我們搬新家;再到我四嬸的家,一共七間,說來,他比人球還要可憐。慶幸的是,他超強的適應力,能在不同的環境,不斷更換的地方生活,這對他而言,到底是好是壞,不得而知,但我想,他該會比同齡孩子成熟吧!

我知道兒子並不開心,只有在回家時,他才是真正開懷的笑,在我們父母身旁,他才最幸福自在,我不懂還要等多久,才 能讓他天天活得開心,但我希望,目前這段逆境切勿影響他的發展,帶給他不良的成長過程。兒子啊兒子,再忍忍好嗎?爸爸媽咪是愛你的~

輕輕拂著你的餘溫 藏在我的心裡好疼
金牛男正苦口婆心勸導兒子,他頭低低地,選擇聽不進去~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放心啦,我也是給保母帶大的小孩,5歲之前的事情,現在完全沒有印象啊,應該不會有心裡上的負面影響。
不過,看人球低頭欲哭的樣子,的確很揪心。
Zings Tsang
傻羊。。
Kang Leakung
用悲觀的態度去面對他,他回你的也會是反面的。我想大家需要的,是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改變他,使他更快樂。對小朋友,就用你們的笑容去哄他吧!這很考時間和大家的耐性了。
Beckham Lim
阿麗萬歲~~舉手舉腳贊同^^
Amy Lee
看见照片,真的令人心疼,更别说父母~
你应该多一点去探望他,因为看见你们,是他最期望的事情
Low Meng Yuan
哈哈,這也為何我太太當初寧可放棄一份優薪工作,回家照女兒的原因了。感恩。
Alyse Goh
看見妳的這些無奈好一段日子了 (也替妳心疼), 真的衷心希望你們能排除萬難, 早日把孩子帶在身邊. 畢竟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錯過了, 就不再有...深思深思啊~
p/s: 看見他失落的樣子, 我都快哭了~~
Violet Low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感恩~~~我很希望把孩子帶回身邊的日子,能快點實現,不再過寄人籬下的生活,我也很希望,不再看到孩子低頭欲哭難過的模樣...心很疼的~~
Violet Low
嘉莉:希望愷聞能像妳,一個快樂的開心果!^^
leakung: 要提醒自己,多點微笑~~~多點耐性~~:)願妳我很快擺脫這種相思的日子!
amy/meng yuan/alyse:你們都是幸福的父母啊!羨慕~~~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真的不能重來,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