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我知道你很難過

我知道你很難過

媽咪說好要減少記錄不開心的事項,但是昨晚送你跟妹妹去四嬸婆家的情況,仍然歷歷在目,叫爸爸媽咪難忘啊!

昨晚一如往常,當爸爸的車子轉進四嬸婆居住的花園時,原本跟媽咪說話的你突然變沉靜了,你認得那條路,頭開始低低 了,不發一言地,任媽咪怎麼逗弄你,你都默不作聲了!你 一定覺得媽咪騙你了,因為媽咪在外公家時,是跟你說,走!我們回家啦,你以為回家就是回我們自己的家吧?

媽咪低聲跟你說話,輕撫你的頭,你也不睬媽咪了,爸爸說你臉臭臭地,不!媽咪告訴爸爸,愷聞不是擺臭臉,他只是難過!他沒有生氣我們,他只是難過為何要送他來這裡,為何就不 能跟著爸爸媽咪回家呢?><

當到了四嬸婆的家門口,坐在媽咪腿上的你,並沒有要下車的意思,四嬸婆出來打開車門後,就直接把你抱下,你望了媽咪一下,無言~這時,你最喜歡的阿鴻舅舅也走出來,要帶你進去,四嬸婆還帶笑警告媽咪,不准跟進去,不然你會不捨得,我望著回頭的你笑笑,以示鼓勵,要你乖乖地跟著阿鴻舅舅進屋子裡去。

媽咪下車後,把抱在手上的妹妹交給四嬸婆,然後就跟她交代你們喝奶的時間,這時候,爸爸看到已經走到門口的你,突然甩開阿鴻舅舅的手,自己跑了出來,爸爸嚇著了,趕緊喊媽咪要看著你,還好你只是跑來媽咪的身旁,然後緊緊牽著媽咪的手,你指著坐在車內的爸爸,然後對著四嬸婆跟媽咪說,爸爸!爸爸!媽咪懂你的意思,你是想跟著爸爸媽咪吧?只是你還沒能完整地表達~

為了讓你乖乖跟四嬸婆進去,媽咪掏出藏在口袋的零食,那是你愛吃的,把它放在你的小手,你卻甩開了,零食掉在地上,媽咪想,因為你要的不是這些吧?沒辦法之下,四嬸婆把妹妹交給阿鴻舅舅,她抱起了你,哄著你,你帶淚的雙眼還是直視著媽咪,媽咪沒有辦法,只能跟爸爸微笑著對你揮手,要你乖乖聽話,留在那兒陪妹妹。

兒子,爸爸媽咪知道你很難過,我們何嘗不是呢?

我知道你很難過
我知道你很難過


facebook留言
Pow Hsiao Haan
好可憐的孩子~~
Jessy 欣欣
你是好媽媽,他長大了,一定知道你的用心良苦
Violet Low
阿包:孩子在自己身邊,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欣欣:謝謝妳!我會更努力的! 真的希望兒子能開心快樂的成長啊!
Zings Tsang
唉。。果然每次离别都那么伤感。。
Violet Low
對啊!所以妳叫我們該怎麼做呢?即使帶到隔天早上才送回去,他也一樣,唉~~
Pow Hsiao Haan
不過,你下次去接他 時,他又開心的了:)
Violet Low
對啊!孩子很快就忘記了,就只離別時痛苦而已~回家後,他還是能玩得很投入的~~^^
黎 秉輝
你太感情豐富了,那金牛男應該要做個嚴父,不然孩子太軟弱~
Violet Low
呵呵!你看他像嚴父嗎?我比較像嚴母吧?^^
Alyse Goh
我 也替你們難過啊~~趕快放下一切, 不要再想了, 把孩子接回來自己照顧吧!!
我又發作了! 對不起啊~~ :p
Violet Low
我們也有這樣的衝動,從孩子出生後到現在,已經考慮了兩年,還是不敢輕舉妄動,仍有許多需要考慮的細節,所以~~~謝謝妳!alyse,妳是一個好媽咪,也是一個好朋友,呵呵~~~^^
Alyse Goh
沒什麼時間再讓你們考慮了, 孩子的童年有多少個兩年呢? 何況頭五年可是黃金時期啊~ 加油哦! ^o^
p/s: 希望妳不會介意我這善意的慫恿...呵呵~
Violet Low
如果真的不是有顧慮,我們當然也不會再考慮,因為有些事情,真的很需要從長計議,唉~~謝謝妳的鼓勵,我可是很感動的呢!^^我們會努力讓這事快點成真~~~
Alyse Goh
嗯, 我也明白...加油喔~~ Support U!
Violet Low
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