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叉燒包

我愛吃日本料理的壽司,也愛吃“中式壽司”,何謂“中式壽司”?那就是點心啦!“中式壽司”是我給的稱呼,哈哈!因為我覺得一粒一粒的小點心,蠻像壽司的。

記得懷孕的時候,每次想不到午餐要吃甚麼,都會跟金牛男建議去吃點心,沒錯!是吃午餐,因為吧生的點心茶樓開到下午兩點,我們很多時候,都是兩個人去吃,反正懷孕很能吃,我們每次都能叫個五六籠,再加上我愛的豬腸粉跟糯米雞, 嘻嘻!邊吃邊嘆茶,兩個人悠哉悠閒的慢慢品嘗,別有一番滋味!

我吃點心,從來不吃叉燒包的,因為我覺得吃了叉燒包之後, 好像就會很飽了,所以去吃點心,我都喜歡點一粒一粒的小點心吃,哈哈!可是吃久了,也會覺得沒甚麼新奇的點心出籠, 到後來我通常都只點燒賣跟蝦餃。

我家人對點心不特別鍾愛,常常都是當孩子的我們提議,才會一家人去吃,可是啊!假日的客人多得不勝數呢!還好我們常去的那家,不至於多到需要等位,因此我們都很喜歡去那家,唯一不足的就是點心車太少,要續點的時候,偶爾需要等上好一陣,因此大家只好趁等的空檔,喝茶聊天了!

拜五晚上,聽到兩個同事談起點心,一個說她剛去吃來,另一個說明天要去吃,聽得我好生羨慕。豈知隔天跟另一位女同事一起吃午餐時,她告訴我說,她去做晨操來,還去吃了點 心才上班,嗚嗚嗚!可憐的我,只有聽的份了。而且啊!前些時候,朋友alyse回家鄉,也去吃點心,還將心得貼上網, 看到她的部落格,我已經口水直流了,因為好像很久沒去吃點心 了,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兩個月而已,嘻嘻!

昨晚臨下班接到妹妹來電,她說大哥禮拜天要請吃點心,叫我早點起床,跟金牛男去吃了才上班,聽後當然開心啦!終於有點心吃了!但因為已經喉嚨疼好幾天了,也不敢吃多,隔天八點起床,跟金牛男抵達點心茶樓時,家人都已經吃了一 輪啦!我們只不過遲了二十分鐘,看來他們也很能吃喔!

不懂是不是流感的關係,抑或經濟不好,點心茶樓的生意已不如往昔,客人只坐滿半個廳,但我們也樂得無需花時間等待, 吃飽後,十點都不到,金牛男就載我去看醫生了,不看不 行,因為不只喉嚨疼,睡醒後還流鼻水咳嗽,唉~天!為何呢? 還好沒發燒,不然就可能要隔離了~

不過在吃藥前,還能吃到點心,還是感到安慰的,即使現在寫著稿,鼻水還一直流呢!
>_____________<

好朋友你到底愛吃那一樣 你到底愛吃那一樣 那一樣
吃吃喝喝又一餐,吃點心當然要喝茶啦!^^茶還可以清洗喉嚨呢!


facebook留言
Beckham Lim
我也超愛吃這兩種料理~偏偏又是最貴吃的><
Violet Low
不要去茶樓,路邊的茶餐室,就能找到比較便宜的,因為沒有冷氣;不要去餐廳,去佳士客,還要過晚上八點才去,就能買到打折的壽司,嘻嘻!安娣就是醬的啦!~~~
Beckham Lim
佳士客的我知道~八點太早了~買不到~點心就沒便宜的啦~路邊的不好吃~而且也不便宜哦(在KL)^^
Dansen Liew
新的看病卡怎麼用教我...
Dansen Liew
要甚麼程序...
Violet Low
不一定喔!吧生有一家不是路邊的,但沒有冷氣,比較經濟,我家人也很愛去,他們覺得還不錯呢!(類似ss2那些有店面的)^^
Violet Low
我沒用看病卡~~~我用看病單~~~
Beckham Lim
沒冷氣沒關係~只要好吃那裡都可以^^
Violet Low
嗯!贊成~~~其實吧生很多家,等我康復,一定要去別家品嘗~~~~嘻嘻!
Beckham Lim
你就好了~又便宜又好吃~~只有吧生有~~羡慕^^
Alex Khor Teng Sien
哈哈~~我也超愛吃點心(日式或中式多超愛)...有機會一起吃喔!!
那..現在你還好嗎?感覺不舒服的話,趕盡去求醫....祝早日康復!!!
Violet Low
beckham:我們也是慢慢找,才找到的,靠口耳相傳嘍!也許puchong也有這樣的點心茶室啊!^^

alex:我都去蘭花吃點心,你呢?壽司的話,以前是klang parade裡面那間,可是後來易手了,選擇變少,也少去 了,暫時還找不到稱心的,但聽說aeon裡面有一間不錯的,下次我們去試,呵呵~~~~~
Alex Khor Teng Sien
哇!!果然是食家,我没找错人了!!!
Violet Low
真的嗎?那我們下次一定要一起去吃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