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惡作劇

每個週假,我都會覺得過得特別快。

看著兄妹倆一下子親親愛愛,一下子又互相作弄,時間就在他們玩樂中,一點一滴地慢慢流逝,真是有夠開心。

女兒還小,她對於唯一天天陪著他的哥哥,感情是深厚的。因為即使是四嬸,每個禮拜都有一兩天沒跟她見面,只有她的哥哥,是天天在她身旁,她聽到的、看到的,最熟悉不過的,就是她那親愛的哥哥了,呵呵!

四嬸也說,妹妹比較愛哥哥,她很喜歡跟哥哥玩耍,但是哥哥有時候,就不怎麼要理睬妹妹喔!偶爾妹妹不小心動到他的玩具,他還會大大聲喊,喂!然後還會“唊”一聲,表達他的不耐煩,呵呵~不過我們都會告訴他,玩具要分享喔!跟他解釋了後,他會樂意分享,從小到大,他都不爭不搶,還會禮讓給小表姐小表妹,他很願意跟別人分享東西,這也是讓我覺得有點小驕傲的地方。^^

也許哥哥覺得妹妹的出現,有點分薄了他的愛,對於妹妹的寵,時濃時淡,沒關係,我們會耐心地慢慢教導,畢竟他還小,也會頑皮,也愛爭寵,還好我們兩人可以應付,一人照顧 一個,然後再交換陪伴玩樂,不特別寵任何一個,也不讓任何一 個覺得失寵,一切都儘量公平對待。

我們當父母的,只能儘量不讓兄妹倆覺得我們特別偏袒任何一 個,也不因為哥哥欺負妹妹,就責怪哥哥,不想讓他因此而討厭妹妹,我們只能在他們快要不合的時候,趕快將兩個分開,那就可以避免一場“戰爭”了,等到雙方“冷靜”了,再跟哥哥講道理,告訴他,哥哥要疼愛妹妹喔!因為妹妹愛哥哥,還有啊!哥哥比較懂事啊!哈哈~

記得懷孕的時候,每次問兒子,妹妹在哪裡,他都會來疼疼我的腹部,然後說妹妹,呵呵!其實他對於妹妹的到來,是有期待的,因為我們告訴他,妹妹是來陪他玩的,來當他的朋友,一起玩一起睡覺~他是很樂意接受,即使他並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天聽四嬸說,把妹妹抱給對面家的安娣後,就假裝要帶著兒子走人,但是當了哥哥的兒子,說甚麼也不肯走,他不願意妹妹留在那裡,一定要四嬸將妹妹抱過來,才願意走,他要妹妹一起回家喔,哈哈!聽了,覺得很開心,真期待這個哥哥可以越來越稱職啦!

還有還有,當然不希望,他要帶妹妹回家的原因,只是為了有個 惡作劇的對象啦!呵呵~

我任性 投入你給的惡作劇
你給的惡作劇
兄妹倆互相作弄的生活方式,呵呵~~


facebook留言
Beckham Lim
小時惡作劇~~大時必成珍貴的回憶~~
Jane Lee H L
好可愛喔...看了就會很開心吧....
Jane Lee H L
我從小就希望有個哥哥...雖然姐姐也很好....
Dansen Liew
我知道啦...最多下次不說你偏心啦
Alyse Goh
打著架一起成長的兄弟姊妹感情才好呢~~ ^0^
p/s: 我喜歡右下角那張, 妹妹抓哥哥的臉, 哈哈!
Violet Low
thx amy,jasmine n jane~~~ooo^^
Violet Low
beckham:對啊!也是我們當父母的珍貴回憶!呵呵~~^^
Violet Low
jane:沒關係啦!妳現在也有很多大哥哥關心啊!彌補妳的遺憾啦~~~不然叫我兒子疼妳啦!^^
Violet Low
dansen:知道就好~~~~^^
Violet Low
alyse:我也是覺得“打打鬧鬧”才是一家人,呵呵!^^那張感覺妹妹很頑皮呢!我覺得以後哥哥一定是被欺負的那個!~~~
Zings Tsang
我也喜歡右下角那張~哈哈~
Violet Low
謝謝!可是那張哥哥很可憐喔!^^
Annie Lee
被妹妹欺上头是做哥哥的荣幸;p 我大儿子现在也懂得弟弟的存在,有时候出去,他会嚷着抱弟弟一起去,看得我也觉得搞笑又欣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