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遺失的美好

每次送孩子回保母家後,再回到自己家門口,都會有種空虛寂寞的感覺,總免不了要長嘆一聲。今晚同樣地又重複這深長的嘆氣聲,悠悠地對金牛男說,家又變得冷清了。因為少了孩子的歡笑聲,少了孩子來逗我們兩老開心啊!這種缺少,真的有點不好受!

昨晚看到兒子不懂打哪兒學來模仿老鼠趣緻的模樣,笑得我跟金牛男的淚水都要飆出來了,問他從哪裡學來,他卻一直笑, 因為我們一直笑,他也跟著笑,還不斷重複動作,真是古靈精怪!

今天下午女兒遲睡,到傍晚五點半,我們都已準備好要過去娘家,可是女兒還在呼呼大睡,我看到太陽公公已經躲起來, 且還伴有徐徐涼風,就跟金牛男說,我帶兒子去遊樂場玩玩, 反正遊樂場在花園區內,可以比較放心,且我也可以履行媽咪給孩子的承諾,我曾答應兒子再帶他去遊樂場。

帶著兒子步行到遊樂場,差不多三分鐘而已,也許剛好是下班 時間,很多人都還沒回到家,加上學校考試,所以遊樂場沒有人,那也好!兒子可以隨意玩,不需要排隊等,呵呵!

今天讓兒子多玩了兩樣,之前帶他來,只讓他坐彈弓馬,今天我讓他盪鞦韆跟玩溜滑梯,他笑得咯咯咯,剛開始我還擔心他會害怕,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很享受呢!^^看來有時候,真的不能太保護孩子,是應該要學著放手讓他們去學習成長。

玩累了,我帶著兒子步行回家,他看到花園區內有很多長凳, 他跟我提議“坐坐”,我們就坐下來看看樹看看草再看看天 上小鳥在飛,母子一起感受大自然。他還會跟小鳥說“哈嘍”, 從他稚嫩的童音中發出的“哈嘍”,聽起來額外清脆、特別可愛,呵呵!每個媽媽都會這麼認為吧!後來我還帶他走向鳥群,當然小鳥都飛了,但至少教多他一個知識啊!

跟兒子逗留了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

看來,目前傳染迅速的流感跟日漸敗壞的治安,真的讓現代人不敢多恭維,遊樂場彷彿也漸漸要失去存在的意義,但偶爾帶孩子去接觸大自然,也是很美好的事,真希望能快快克服這兩件鬧人的問題,讓小朋友能找回遺失的美好。祈願~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終於和天 在地平線交會
愛如果走得夠遠 應該也會跟幸福相見

承諾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的飛 盤旋然後不見
但我相信你給我的誓言 就像一定會來的春天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不小心當淚滑過嘴角 就用你握過的手抹掉
清爽的天氣,快樂的心情!
正經八百耍酷。
古靈精怪扮鼠。
老鼠的側臉,哈哈哈~~


facebook留言
黎 秉輝
家冷清~那就不要回家囉~哈哈
Amy Lee
儿子真的很可爱~可惜我还没有儿子~哈~
多次想工作的冲动,因为在家真的很闷,但是我俩都不放心把女儿交给保姆照顾,加上受不了你所谓的那种空虚寂寞感觉,所以~~
Violet Low
黎桑:不回家,那睡哪裡啊?~~~
amy:沒工作的生活雖然悶,但跟孩子的相處比任何事情重要,如果可以,千萬不要放棄妳現在的生活!我很羨慕的,真的~~~
Violet Low
謝謝zi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