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我真的受傷了

2009年08月01日
每個週六,都是我跟金牛男最期待的日子,因為我們會去保母家看孩子,興奮之情當然難以言喻。

因為今天有大集會的新聞,所以我跟金牛男決定提早出門,免得太遲到報館,雖然得比平時早起兩個小時,但是我們都沒有怨言,因為看到孩子,再怎麼苦也不覺得苦,那是我們一週內,除了帶孩子回家之外,最最最期待的一天了。

可是每次去看他們,要走的時候,兒子都會嚎啕大哭,因為他以為我們是來帶他回家的,但是沒有,我們還要上班呢!反而女兒還小,還會笑著“歡送”我們,其實有時候會希望兒子乖乖的跟我們揮手道別,我會為他的懂事而感到安慰,但兒子站在門口不捨的流淚,卻也證明他是愛爸爸媽咪的,矛盾的心啊!每次抵達後,下車聽到他在裡面大呼小叫的聲音,可想而知,他多麼期待我們的到來啊!

今天去看他們,卻讓我看到慘不忍睹的情況,兒子咳嗽未康復, 這還沒關係,兩條鼻涕掛在人中,還有還有最讓我心痛的 是,他小小的臉蛋,居然有一道鮮紅色的傷痕...天啊! 怎會這樣?保母說,他咳嗽不能吃,吃後吐出來,為了不要浪費,她就把飯拿開,但兒子不肯,就放聲大哭,哭了就咳嗽,咳嗽後嘔滿地,就滑倒了...除了左眼角下的傷痕,左上臉也瘀青,兒子兩歲了,這次是他傷得最嚴重的一次,叫我怎能不難過呢?

保母說,跌傷後,他就不肯吃飯,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看在我 眼裡,心痛死了!我能怎麼做?我能放棄工作而選擇自己照顧孩子嗎?不能啊!所以我只能繼續痛繼續受煎熬!孩子啊! 你受的苦,媽咪該怎麼彌補呢?我沒有埋怨保母,也不怪她,只嘆自己沒能力,沒辦法把他們放在身旁...
>______<

雖然他不是第一次跌倒,但是這次絕對是最傷的,且他還傷風咳嗽,仍未痊癒,又不怎麼要吃,心裡著實不好受...上班途中,天空灰灰濛濛,我的心也很沉重,金牛男也不好過, 但他還是安慰我,再忍忍、再忍忍!對啊!我們有甚麼資格跟人家談判?我們又有甚麼資格瀟灑呢?苦~

今天我流淚了,不是因為大集會的催淚彈,是因為受傷的心... 跟兒子的傷,一樣...

窗外陰天了 音樂低聲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鮮紅色的傷痕
我真的受傷了


facebook留言
Beckham Lim
真的瘦了很多~~難怪會心疼~
Violet Low
他兩歲了才十一公斤,已經算很瘦,現在更瘦‧‧‧:(
Kang Leakung
心痛到…如果可以,試問Ivan做莫會醬子,看他怎麼答。他或許不會完整的句子,但他可能會說跌倒,kok…還是o sai(嘔吐)之類的童語。或問他是不是醬子弄到的,看他有否點頭搖頭。盡量引導他說出這些字眼。
小孩成長路上總會經過醬子的路。 只要沒甚大礙,我們還得放手讓他們去。忍忍吧,妳會等到那一天的。
祝Ivan早日康復!
Beckham Lim
應該是幾公斤才算标準?
Violet Low
leakung:我們去到的時候問他,他都靜靜的,可憐兮兮樣,唉~問他怎樣痛痛,他都不講,很難~是很心痛的!真的~
beckham:標準的我不清楚,但是有一個例子,嫦娥的侄兒現在差不多八個月,快十公斤了,妳說我兒子算瘦嗎?醫生說有吃,瘦無所謂。就醬~
Kang Leakung
11kg不會太瘦啦!你們都不是大胖子父母,要個大胖子來干嘛!健康就好。小孩越大,體重的增加會越緩慢。ok的。我女兒就來兩歲了,未到10kg,正常的。
Violet Low
呵呵!我也不想他太胖,其實跟妳的想法一樣,只要他健康就好,所以也不去在意他的體重,但是今天看到他又瘦了,難免會揪心~~:(
Kang Leakung
每個小孩都是不同的,不能相比較。醫生說ok,就好。
Violet Low
嗯!對啊!醫生說有吃就可以啦!~~~謝謝妳!:)
Beckham Lim
對~不能比較~~我家侄兒外甥沒有一個是圓或有肉的~全像竹竿哦~~
Beckham Lim
難道說我母親虐待他們?不可能嘛是不是~~
Violet Low
呵呵!那還好!我女兒像冬瓜(保母給的暱稱)!
Violet Low
當然不可能啦!其實胖不胖真的是其次,最重要是健康!對不對?:)
陳嘉莉
好可憐哦,不過男生有一些疤痕比較MAN !!
Alyse Goh
成長過程中, 跌倒受點傷是難免..
媽咪別太難過哦..
Soalan Shoo
孩子生病难免体重会下降的,而跌跌撞撞的伤口是他们成长的记号,妈妈心疼是正常的但千万不要太责怪自己哦!我家两个妞妞也是一样,上阵子轮流生病结果两人瘦了一大圈,现在好了肉又长回来了。尤其是咳嗽要很长时间才好,尽可能别给他们吃太多药因为咳药水吃了会令孩子感到疲累,英国的医生一般会建议让他们自然痊愈,因为孩子的复原能力比我们大人强,如果他真的咳得很厉害,捺要看看他是因为什么咳,可能是喉咙痒,或有痰又或者是开冷气过敏等。或先不要让他喝奶,果汁刺激的都要先戒口,清淡的吃。我女儿也曾有一样的症状,别担心。
Violet Low
嘉莉:對不起,沒替妳好好照顧他,不過我可以替妳給他一個親親~~~
alyse:記得小睿也曾不小心被咖啡燙到,那時候也很替妳心疼,小孩有事情,我們是最難受的了~~
soalan:妳最感同身受 吧!因為不久前,妳兩個漂亮的娃娃也生病,那時候還為妳擔憂,沒想到現在輪到我了...謝謝妳的經驗分享與熱心教導,我會照做,基本上奶量已減少,但他不要吃,所以也不敢減太多,呼~~~難受耶!希望他快快好起來啊!:(
Soalan Shoo
我们都是从零开始学习,所以互相打气因为我们都知道做这份工作不容易,所以加油,加油,加油!
Violet Low
確實不容易勝任,謝謝妳的加油打氣!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