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我已經長大

感到欣慰。

今天跟金牛男去探望孩子,還未進到屋子,四嬸已經笑說我們要來弄哭孩子了,我也笑著回應,對啊!‧‧‧原本金牛男都不 打算過去探望的了~他不忍心看到孩子哭啊!

其實我們的車子才在門口停好,兒子已經站在門口等候了,每週六,他都用迫不及待的心情迎接我們,再萬般不捨的無奈送別,落差很遠!

今天我們又是說說笑笑地,抱抱孩子談談天,四嬸偷偷告訴我, 她準備了法寶,待會我們要上班,若兒子嚎啕大哭,她就會拿出來,呵呵!為了這個愛哭鬼,四嬸還真是用心良苦啊~

四叔一家明天要回興樓,四嬸說會帶孩子一起去,喔!我的孩 子已經不是第一次跟著父母以外的親戚或保母外出了,我也習慣啦!總不能叫四嬸不要去吧?雖然是週日,雖然拜一是 國慶日公假,可是我跟金牛男都要上班,也沒辦法自己帶, 只好讓四嬸帶去嘍!反正孩子都曾跟著保母到處去,沒差啦! 哈~且還可以增廣見聞呢!^^

到了我們差不多要上班的時候,兒子好像知道似的,開始像黏 巴達般貼緊金牛男,只差沒用無尾熊式環抱他的爸爸,金牛男跟我打眼色,輕聲說兒子眼眶又紅啦!還一直指外面,說 車車!喔!我收到啦!我趕快把手上抱著逗弄的女兒放下, 然後站起身跟四嬸道別,金牛男放下兒子哄著他,這時候, 四嬸趕快拿出她的法寶,原來是八字號的巧克力!可是兒子無動於衷耶,他還是跟著我們走出去,然後自己去拿鞋子, 正要穿上時,四嬸趕快抱起他,巧克力拼命塞,哈哈!還好兒子不是胖子,不然我可會暈倒啊!

四嬸啊!一顆不行,又塞一顆,過後乾脆整排放他手中,果然有效喔,這次他沒有哭了,我穿好鞋,跟兒子說,跟四嬸去興樓玩,要拍多多美美的照片給媽咪爸爸看喔!然後跟他揮手,這次他有舉起手喔,雖然沒有揮動,但只要他不是哭著跟我們道別,我們的心情就會好很多~我還給他一個大大的讚, 才上車去上班呢!^^

哈哈
你不知道嗎
我已經長大
今天兒子的表現可以給一個good!雖然是靠巧克力~ 不過希望他能理解啦!


facebook留言
陳嘉莉
小亞平真的長大了,不過我更好奇四嬸下回會出什麼法寶...( 歪頭...點食指 )
Violet Low
哈哈哈哈~~想像力真豐富,尤其後面的那個情境描述!讚啦!真希望孩子能越來越懂事啊!^^要知道下一個法寶,那就繼續留意啦!~~~
Beckham Lim
哈哈哈~~~終究難敵巧克力的誘惑~~和我小時一樣,有得吃就得^^
Alyse Goh
孩子會慢慢懂事的... ;)
Violet Low
beckham:其實我不提倡這種文化,不想用物物交換的條件去要他跟從,希望他可以自然接受,不過看來還真不容易啊!因為我看過我姐姐用蛋糕引導他說話,他還真的一句一句跟著說@~@!也許他很少吃到這種食物吧!特別珍貴喔!嘻嘻~~^^
Violet Low
alyse:是啊!希望他越來越懂事,那我們當父母的也會為孩子的成長開心!^^
Violet Low
thx amy~~~
Violet Low
thx beavy ya~~~^^
Beckham Lim
但這世界就是那麼殘酷~~我們也必須出賣腦力和勞力才換到薪水哦~$$$$^^
Violet Low
就因為長大要面對這殘酷的一面,希望他小的時候,能保有單純的童年,想吃就吃,無需用條件交換~~~
Jamie Kang
惭愧,我还踏不出那个第一步呢!
Violet Low
jamie:呵呵!每個小孩受用情況不一,也許蒽蒽喜歡妳用的方式,她學得比較自然,我兒子很倔強,他寧願一拍兩散,都不願意屈服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