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藏書人

藤井樹的書我收集得不多,這些都是唯有的~

今早醒來,天空下著雨,人,有點慵懶!

午飯後,外面仍持續地下著綿綿細雨,哄孩子午睡後,趕緊抽空幫孩子整理書櫃。整理完畢,順手拿了妹妹新買給孩子的幾米繪本,坐在一旁細讀,呵~恍如隔世,我有多久沒看書了?

這種感覺似很遠了,婚前,我天天都要看書,婚後,也不知道是讓甚麼佔據了我的時間,不只少看了,簡直就沒什麼接觸, 距離上次買給自己的書,竟然是朋友的出品,因為他說有一篇幅是寫我的,所以我就支持了,已經是年前的事了啊

婚後懷孕,看的都是孕婦育兒書籍,不再接觸小品或散文。產後,一直有想要再看書的衝動,可是好像怎麼擠,都擠不出時間,偶爾翻個兩三頁,就支撐不了,睡著了,我想,這是老化 的跡象,呵呵~

我並沒有特定喜歡的書籍,想看就看,朋友介紹的也會看,甚麼都看,所以很濫看,呵呵!其實看了也沒為我增添多少氣質,真失敗;且在文字修飾方面,也沒幫上多少忙,看來,我看 書是白看了啊!

不過,我倒是很欣賞網絡作家藤井樹的書籍,覺得他的名氣不錯,書也寫得不錯,很值得看!跟金牛男談戀愛的前後,都 是在看藤井樹的書,後來因忙於戀愛,就沒再碰觸他的書了~

會喜歡藤井樹,是有原因的,如果大家有印象,該記得日劇《情書》的男女主角名稱,就是藤井樹吧?我跟金牛男談戀愛第一部一起看的電影,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那時, 廣告文宣打出是《情書》的延續篇,所以覺得很浪漫呢!^^

金牛男來不及參與我的過去,沒機會跟我一起品嘗《情書》, 但他“及時”出現,陪我一起看《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所以對我而言,是很難得的,也深具紀念性。且後來他還陪我一 起重溫《情書》,即使我已反覆看了很多遍。

剛結束的書展,我沒去成,但妹妹幫我帶回不少書,都是給孩 子的,沒關係!我又找到看書的理由了,我要開始陪孩子讀書,要讓孩子滲透書中的意義,我得先了解書的內容,所以我又能有幸地繼續讀書,就像今午的雨後,孩子仍在熟睡,我繼 續挑出幾米的繪本,慢慢品嘗~

在我內心深處一直有個畫面 黃昏的書屋 我靠在窗戶 讀著你和我的書
令我難忘的《情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