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一夜長大

昨晚回到家,就把女兒放在客廳的床褥,然後轉身將手袋擱好,當我再回頭看女兒的時候,我竟然看到她身手敏捷地快速匍匐前進,我本能的“啊”了一聲,然後喊還未脫鞋進門的金牛男,快來看看他寶貝女兒的“傑作”,我還嘀咕著,“怎麼女兒會爬了!四嬸都沒告訴我呢?”。感動~這就是職業媽咪的悲哀,孩子的第一次,都是從保母口中聽見。

還記得週六去陪他們的時候,女兒還靜靜地趴在床褥,把玩著手中的玩具,也沒甚麼異樣,想不到才過了這麼一兩晚,她居然可以“游過”兩張床褥,真是意外啊!

今天帶她去打肺炎鏈球菌的預防針,家庭醫生每次都會循例地關心孩子的成長過程跟學習進度,當他知道女兒會爬了,也很驚喜,他說,“很快啊!好事!”且他也認為女兒比較好動,也許之前兒子太木獨,讓這位好好醫生也有這種錯覺吧!呵呵~

孩子的家庭醫生,是我生產醫院的兒科醫生,孩子一出生,就跟他,讓他一手看到大,無論大小病痛,無論是打甚麼預防針,我都找他,也許因為這樣,彼此也比較熟悉,所以他對孩子都很好。有時候,他甚至說,先打電話來問情況,不用每次都把孩子帶來,這樣可以省下問診費,要知道,私人醫院只要跟醫生見面,就先收專業問診費了!不過,因為醫生長得溫文爾雅,臉上又常掛著笑容,所以孩子都很喜歡他! 雖然每次打完針,孩子都是怒視著他的,哈哈哈哈~且因為孩子出生都看他,他手上有孩子完整的病例表,所以找他,也比較放心。

以前每次找他問診,他都會拿商家的奶粉送給我們,如果沒奶粉,就會送米糊,真的別小看這一兩罐的奶粉,是有幫我們省下一些奶粉錢的,再後來,他說政府管制奶粉公司,不允許再這樣做宣傳,因為政府要鼓勵媽咪們餵母乳,因此到了 女兒四個月時,已經沒有這種優待了!可後來有次沒有奶粉送,他還特地挑了一個玩具送給女兒呢!還有喔!原來不是每個顧客都有奶粉送的,我大嫂說怎麼她很少拿到贈品,她問我,是我開口討的嗎?我說沒有,是醫生每次看完診,就會問我孩子喝甚麼奶粉,然後就用袋子裝給我了,呵呵!大嫂說真不公平啊!^^

女兒七個月又七天,她又比別人快了一些,可能她長得比較壯吧!哈哈~所以力量就比較夠,因此一手撐一手劃,雙腳再用力踢,就往前進了,這並不意外!其實身邊也有很多比正常進度還要快很多的小孩,所以對於女兒的一夜長大,我還能接受,只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看到她從第一張床褥快速地爬到第二張床褥,確實還是會讓我嚇一跳,呵呵~

謠謠,爸爸媽咪跟哥哥會繼續為妳加油喔!^^

愛讓這女孩 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等著被“宰割”的女兒。哈哈哈~
林逸仕醫生正為女兒作檢查。
預防針列表,好長好長~~
女兒的成長進度表。


facebook留言
Violet Low
哈哈!謝謝兩位,手腳比我女兒還要敏捷,我才去看了一下田,妳們就讚了!呵呵~~~~謝謝謝謝!^^
Alyse Goh
女兒的成長進度很好哦~~沒有看見第一次不要緊, 就當這次是第一次吧!
嗯, 我也覺得孩子的家庭醫生很重要, 我們最近也為小睿換了醫生, 感覺這個醫生"專業" 很多, "舒服" 很多, 最重要要有"醫德" ^^
Violet Low
對啊!他必須讓我們有信心,我們才會放心將孩子交給他啊!對不?
呵呵~其實我也是這種心態,只要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就是孩子的第一次,哈哈哈哈哈~~~~^^
Jasmine Leong
裙子好美,小寶寶更美~~~
Beckham Lim
若不比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敏捷就慘囉~~~呵呵~
Sharon Wu
哇是個健康寶寳~長的真的很快
陳嘉莉
還真長得頭好壯壯了,妹妹加油,下回站起來走給你爹娘看
Jane Lee H L
醫生在醫你在偷拍喔?? 哈哈。
謠謠果然厲害..
Violet Low
jasmine:謝謝!呵呵~裙子都是我哥哥姐姐給的,撿現成的穿!^^
Violet Low
sharon:對啊!七點一公斤,我快抱不動了耶!^^
Violet Low
嘉莉:謝謝妳的加油,我會傳達給女兒聽,希望她有妳的加油,真的能快快學會走路,哈哈哈~
Violet Low
beckham:可是妳們未免太快了點吧?呵呵呵~無論如何還是謝謝捧場喔!^^
Violet Low
jane:這個醫生靓仔咧!可是叫他抱女兒拍,他會害羞,還是這樣比較自然,哈哈~我光明正大拍的啦!
Zings Tsang
躺在床上的妹妹看起来好像洋娃娃= =
瑶瑶加油~
Violet Low
對啊!可以拿來玩的,哈哈哈哈~~~要不要帶來讓妳幫她換衣服,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