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小玩意

女兒越來越懂要求了,天天咿咿呀呀地,在你耳邊說話說個不停,真替她感到累喔!

快要八個月的女兒,當她躺在搖籃正要醞釀去會周公的孫子時,千萬別讓八卦的她聽到任何聲響,不讓她會放棄約會,在搖籃來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只為找出聲音的來源。她就這樣趴在網狀搖籃布,探尋著她要知道的事情,如果多手將她翻回正面,她還會生氣唷!常常她就這樣迷迷糊糊睡著,醒來時,臉上都印滿網狀線條,我跟金牛男都管她叫鳳梨,超像的咧!^^

還有一週就要八個月了,當她聽到有人在身邊高談闊論,她也會抬頭看著對方,她以為人家是在跟她說話,然後也會很多嘴的咿咿呀呀吧吧吧地,跟人家湊熱鬧,如果人家給她回應, 她還會瞇起雙眼,笑個不停,以為自己很厲害,可以跟人家溝通 了,真是傻眼!@~@

再來就要八個月了,不懂是不是長牙的緣故,只要她能捉到的東西,無論是甚麼,她都會往口裡塞,就這樣感覺很好吃的舔起來,弄到滿臉滿嘴滿身都是口水,常常幫她洗到香噴噴地,沒多久又聞到濃濃的口水味,真是敗給她,請問這是一個女生應該有的情況嗎?

曾經試過騙走(是騙不是搶喔!)她手上的玩具,她很不爽, 就跟我變臉;曾經用別的玩具跟她交換,可同樣地,她還是往嘴裡塞;後來乾脆買一個磨牙齦器具給她,結果她看不上 眼,不怎麼愛舔,她最愛的“食物”就是她哥哥的玩具車,每次都弄到她哥哥呱呱叫,在那邊喊“妹妹啊!”

大哥說,這是不給孩子吸奶嘴的下場。其實不是我不給孩子吸奶嘴,是他們不要啊!懷孕時期,我都有準備奶嘴,生產後, 陪月婆跟我討奶嘴,我也拿出來,任她用;交給保母帶後, 保母也跟我要奶嘴,我也把奶嘴交給她,可是,我得到的卻是同一句回話,就是“妳的孩子都不吸奶嘴的”!看吧!不是我不給啊!是孩子不要~

我並不專制,因為我聽過吸奶嘴的好與壞,我的孩子交給人家帶,就要尊重人家,所以我不想勉強對方,也希望對方幫我帶孩子可以輕鬆舒服,所以我盡量不要求對方跟我的意思去辦,畢竟人家比我有經驗啊!^^只要幫我帶好孩子,我已經很感激了!

我曾聽說吸奶嘴,牙齒會不美,但我無從驗證;也聽說吸奶嘴, 孩子會比較有安全感,比較好帶,這點我倒是有點認同, 因為我兩個孩子都不吸奶嘴,感覺上真的帶得比較累,尤其是要入睡的那一刻,一定要哭一輪,才會昏昏睡去,真是有夠累的!

不過兩個孩子不吸奶嘴,除了幫金牛男省下一點點開銷、出街不用忙著找奶嘴、長大不用急著戒掉之外,好像也沒甚麼好處 了!呵呵!看來這小玩意,還真讓人又愛又恨啊!^^

雖然只是小小玩意 愛已完全傳遞(彭羚)
就是舔個不停~~~
新買的磨牙齦器具!^^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吸安慰奶嘴弊多於利, 只是方便父母給孩子安全感和安撫的工具而已. 妳女兒喜歡把東西擺入口咬, 那是因為她要長乳牙, 牙齦疼癢. 讓她吃些磨牙餅, 蘋果片等咀嚼就能舒緩了. 並不是沒有吸安慰奶嘴的關係. ;)
Zings Tsang
这个就是磨牙齦器具哦?怎么好像会让小朋友咬得很累的感觉,因为很大一只。。
Violet Low
alyse:是喔?我還不懂呢!謝謝妳的提醒喔,嘻嘻!我這個媽真是懶了~~~呵呵!我要快點去買磨牙餅了,上次我兒子都有買,這次卻完全沒一回事了!呵呵~^^
Violet Low
zings:這是圓形的,可以圍著咬,中間還有滾動的玩具,有鈴聲的,只可惜,女兒夠粗魯的了,整個塞進嘴巴,錯覺錯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