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結束不是我要的結果

女兒踏正七個月又一天,我結束了跟她最親密的關係,停止了餵哺母乳的日子,這段日子並不漫長,也不辛苦,反而還覺得結束得太快,但是即使有千百個不願意,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了,因為真的真的再也擠不出,號稱營養價值最高的母乳了,傷心~

其實早於一個月前,母乳已經減少到一天大約只有一毫升左右而已,金牛男心疼我天天上班前抽空擠母乳,已經勸我放棄這種日子了,可是我覺得並沒有影響我的正常生活,且保持著能擠就擠的心態,所以我堅持了下來,心想,既然都走到六個月,能再繼續,何不繼續呢?

雖然我不是一個好媽咪,但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我這麼一 點點堅持,能給孩子帶來些微的健康,讓孩子身體比較強健, 我想,這是我唯一能凸顯自己“偉大”的地方(雖然我並不偉大^^),但畢竟我的身體也不怎麼好,母乳向來也不 多,我用盡許多方法,向朋友討教、日擠夜擠、吃有膠質的食物、喝能補奶水的飲品等等,就只為了,餵多一天是一天, 可是,結束的日子總會到來,沒有就是沒有了,再怎麼進補,也擠不出多一滴了。對孩子,會心存愧疚,接下來,他們得要靠自己的免疫能力了~

女兒踏正七個月又一天,懂得自己拿著奶瓶喝奶了,兩顆在六個月大時,偷偷冒出的小牙,現在已經茁壯成長,只要她咧嘴一笑,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呵呵~表示啊!她已經開始可以吃副食品,奶水不再是唯一能滿足她的食物嘍!女兒半歲多,能以半歲來計算,代表她又長大了一些,頭上的毛髮, 也偷偷生長,用手指一量,是時候能夠在頭上種一棵小椰樹了! 再多等幾個月,就可以再開墾,種兩棵!哈哈~

女兒在兩個半月時學會翻身,當時我確實有點擔心,擔心她起步得太早,我比較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依照正常的生理狀況成長,我不想他們太快,還好,現在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女兒現在正好學坐,並沒跑得太快,但是懊惱的是,她已經能爬出第一步了,也許她力氣比較足吧!呵呵~客廳兩片床褥,沒兩下工夫,就讓她給翻出界,每次翻到地上,才來呱呱叫!且現在她也懂得投訴了,如果哥哥搶走她手上的玩具,她會望著我跟金牛男,淚眼於眶地嗯嗯聲,像是抗議喔!呵呵~還會懂得找我們幫她出頭啊!^^

孩子,如果你們還有弟弟妹妹,到時候,媽咪再繼續努力給你們最好的營養吧!今次,到此為止了~^^

多麼溫暖的結束

後記:結束哺乳的隔天,我跟金牛男說,我終於可以吃包菜了。 哺乳期間,聽說包菜韭菜麥芽都會減少母乳,所以我都戒了,如今再吃,真的是恍如隔世啊!^^
功成身退~~~有緣再見啦!^^
哥哥偷餵食麵包!喔喔~~
兩顆小牙~~~
自己拿奶瓶喝奶嘍!^^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妹妹喝奶的样子真是可爱到~~
ehem...你这个玩 farmtown玩到走火入魔的妈咪,你当你女 儿的头是farmtown哦?什么种一棵两棵椰子树。。。= =
Violet Low
啊!!!!醬都給妳發現...噓~不要告訴女兒喔!^^可我們不都叫椰子樹的嗎?~~~嘻嘻!
Zings Tsang
erm....也对。
而且待妹妹的头发再长再多一点,还可以种香蕉和玉蜀黍~^^
Violet Low
@~@...讓我想想...香蕉是綁一半的頭髮,玉蜀黍應該是辮子吧?^^呵呵呵~~~期待期待!
Zings Tsang
对对对!!!
但我所谓的香蕉其实是马尾~
不过玉蜀黍是对滴!
旁 人:这两个女人有完没完。。。一.一
Violet Low
其實我真正的用意是想讓妳誤入farm途~~~~^^
Alyse Goh
盡力了, 就問心無愧啊~ 孩子以後一定會很感激妳的. ^__^
如果還有下一個, 再加奶咯~~
Violet Low
嗯!真的是盡到最後一點力了啊!哈哈哈~~下一個,再努力吧!如果有的話~~~~
Kang Leakung
你看你,不用講,肯定很快的了啦!
Violet Low
如果意外~~~~嘻嘻!^^
Kang Leakung
第一次走火,叫意外,第二次走火,还学不会小心,第三次走火,不可说意外了,是应该捉老公去打靶好了!哈哈哈!──和你分享過的網絡金句。
Violet Low
如果真的再有意外,我真的真的要捉他去打靶了!我會發狂的~~~~
Annie Lee
好过我,我只喂一个月而已;/ 我更失败的母亲~~~~*-*
Polin Tan
我不久前以是哺乳媽媽,了解堅持不易,你很偉大了!
annie:你下胎再努力哦!
Violet Low
annie:我第一胎也是一個月而已,盡我們的能力就是了,不要醬難過~~^^我會有遺憾,但沒得回頭了~~
polin: 謝謝妳!大家同樣偉大啦!哈哈~~~可是哦!為何我餵母乳, 餵到降cup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