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水中央

不懂是不是與生俱來的天性,我發現,小孩子都很喜歡玩水
從一隻力爭上游的小蝌蚪,到找尋一個溫暖窩,然後在母體裡孕育成長,小孩子最初接觸的環境,就是水,也許因為這樣,他們特別喜歡玩水吧!

以前看哥哥姐姐的孩子,一聽到去游泳或者在家裡放水讓他們游,就都會開心得手舞足蹈,直到我當媽咪後,貼身抱著孩 子,輕輕幫孩子洗澡,才發現他們對於水,是真的有期待,呵 呵!

記得兩個陪月婆曾經跟我說過,我的孩子超喜歡洗澡,且時間還很準時,每次到了時間,若陪月婆還沒來得及準備,他們就會呱呱叫,陪月婆還笑我,以後自己帶,一定很可憐。不過還好,孩子滿月後對於洗澡的準時,卻沒要求得那麼嚴格,也許他們懂得心疼媽咪,呵呵!

姐姐教導我,如果孩子懂得站立,就要訓練站著洗澡,勿再依賴澡盆,這樣比較省時省力省水,所以我的兒子學會站穩後, 我就讓他站著洗澡了,真的比較方便,不用放水,洗完就可以趕快抹乾,不需要再拖拖拉拉地,也可避免繼續玩水, 導致在浴室時間太長而著涼。雖然這樣會剝奪他玩水的時間, 但為了避免玩水玩到不願走出浴室,我只能儘快讓他忘記洗澡盆 的樂趣,忘記那堆陪他洗澡的鴨子青蛙,呵呵!

我的孩子都沒有用正式的嬰兒澡盆,為了省錢,因為結婚時, 買了很多大圓澡盆,未曾用過,新的也算乾淨,所以就讓孩子當澡盆,且也不會再當其他用途用了,因為畢竟澡盆還是要保持獨立,不能受其他污染。

雖然兒子並沒洗很久的澡盆,他大約十個月多就開始站著洗澡 了,但我不覺得對他會有甚麼影響,現在長大了,洗澡可以很迅速,不需要三催四請,很讚!所以女兒,我也不打算讓她一直洗澡盆,哈哈~當然,偶爾兒子看到女兒洗澡盆,他也會要求,有時候,我還是會讓他重溫洗澡盆的舊夢。^^

哥哥姐姐跟我都有兒童游泳池,可是我那個從未用過,因為兒 子一個人,玩起來該會很無聊吧!今年他兩歲生日,跟表姐表哥表妹一起擠一個游泳池,玩得可開懷呢!至於家裡那個, 就等女兒大一些,再開封吧!呵呵~反正是姐姐送的啊!^^

我飄向水中央 自由的遊蕩
左邊是七個月大的兒子,右邊是六個月大的女兒,洗澡最樂了!
兒子兩歲生日,跟表姐表哥表妹一起玩,只有女兒太小沒參與~~~


facebook留言
Annie Lee
不管是不是喜欢玩水……小孩最终被逼在这情况下春光乍泄 *0*
Zings Tsang
啊!!!裸照~>_<
小孩子都喜欢浸在水里的感觉吧~因为凉凉滴~
Yuqin Koan
你的儿子和女儿露点了。。。。呵呵呵
Alyse Goh
我 都不好意思放孩子的裸照,感覺怪怪的!哈哈哈!
另一方面也擔心以後孩子會怪我啊~~
Violet Low
大家好像對孩子的裸照很有興趣喔!呵呵~小孩子最純真,現在可以大方裸露,就讓大家大飽眼福吧!^^我很遺憾嬰兒時期沒有裸照呢!現在身材不好,想拍寫真都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Beckham Lim
你竟然趁他們還沒有話事權的時候剝奪他們的權利~~
Violet Low
青春留影啊!妳沒看女兒多麼開心嗎?她可是很享受啊!哈哈哈哈~~還大方望著鏡頭任拍呢!^^
Alyse Goh
小睿還有用洗澡盆, 不過很少不肯起來, 有時甚至自己要起來呢! 和妳分享我的方法.
通常我都會在要他起來的幾分鐘前提醒他, 然後要他起來時再告訴他數10聲就起來囉, 而不是在突然或叫罵的情況下把他抱起. 這方式他能接受也習慣了, 不會拖拖拉拉. ^__^
Beckham Lim
長大時記得問她開不開心哦~~^^
Violet Low
我就是看到我大哥兩個女兒洗澡盆,洗到不肯起來,他最大女兒四歲了,還在洗澡盆,兩個偶爾還在浴室打戰,有夠可怕!因為我就是擔心我會吆喝孩子起身,所以還是快快結束洗澡盆的日子了!哈哈!謝謝妳的分享,如果女兒下次醬,我就要用妳的秘方嘍!^^
Violet Low
beckham:我會記得的啦!我相信她會很開心的~媽咪鏡頭下的她,多美啊!哈哈~~~~
Beckham Lim
哈~~若長大她還這樣拍的話氣到的可是你倆了^^
Violet Low
如果身材好,要拍也沒關係,為藝術而犧牲啊!我是很開通的媽咪喔!^^只要拍得有價值,無所謂!:)
Beckham Lim
呵呵~~~果然是新時代媽咪~~
Violet Low
當然!不然妳以為~~~呵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