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一首簡單的歌

真的有點後悔,當初堅持要網誌跟音樂結合,硬要用歌名來寫稿,現在好啦!給自己找麻煩了!

雖然說世間歌曲千千萬,只可惜自己才疏學淺,對於歌名認識 有限,且歌曲多以愛情為主,我寫的文章,並非完全跟愛情有關,甚至只不過是孩子的瑣碎事,要找到相當速配的歌名來當標題,確實挺傷腦筋的,有時候題材有了,創意猶如泉湧時,卻苦尋不到適當的歌名當標題,只好轉而求助於金牛男,多一個人幫忙想,確實容易多了,呵呵!雖然他並不見得能幫我想到貼切的標題,但至少能給點意見,嘻嘻哈哈中又找到靈感啊!呵呵!^^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偷懶喔,因為確實很想快快下手寫,擔心自己老了,無法記得太多的程序,一心只想趕緊把稿寫完, 把心中的感受抒發,此刻,就會耍點陰招了,那就是直接把關鍵字打在網絡搜尋處,找到相關的歌曲後,再逐條篩選。 雖然這是懶惰的做法,但我並沒有就此鬆懈,我還是會對照歌詞,確定至少有其中一句歌詞能符合我的稿件,因此請絕對相信我,我還是用心良苦、絞盡腦汁的!哈哈!

這是我第三次寫回顧了,其實很怕寫回顧,因為回顧的標題也要貼切,所以寫了六十二篇稿,我才寫了三次回顧而已,哈哈!寫回顧是給自己一個總結,是提醒自己不要重覆同樣的歌曲 標題,也是證明我用的每首歌曲,都是真實存在。

上一次寫回顧是用寫一首歌(順子),已是兩個月前的事了, 呵呵!讓我再來細數過後的所選用的每一首歌曲標題吧!練習(劉德華)、遊樂場的快樂照片(梁詠琪)、親愛的寶貝 (李建)、沒有煙抽的日子(張雨生)、借你一輩子(曹格)、 我真的受傷了(張學友)、老地方(任賢齊)、安慰的相片(吳上明、陳思安)、情瘤感菌(陳小春)、叉燒包(周 蕙)、紀念(蔡健雅)、似曾相識(張學友)、遺失的美 好(張韶涵)、短髮(梁詠琪)、快樂(張智成)、同一種 調調(周杰倫)、於心不忍(黃鶴翔)、我喜歡(周蕙)、 我知道你很難過(蔡依林)、我已經長大(棒棒堂)、惡作 劇(王藍茵)、藏書人(熊天平)、懂事(孫燕姿)、結束 不是我要的結果(張學友)、水中央(戴佩妮)及一夜長大(梁 靜茹)。

其實只想單純的說,每一首歌都有一個故事,我將他人的歌曲 融入自己的故事,就這麼簡單,也希望這樣的結合,能有不一樣的風味,呵呵!不過啊!我決定以後都不寫回顧了,因 為確實很沉悶,很難再拼拼湊湊寫出第四篇了,且又不能老是重複寫同樣的東西,所以我決定以後,在結尾的歌詞後面, 直接加上歌手的名字,那麼要找那首歌曲,也不會太難嘍!呵 呵~

這一首簡單的歌 並沒有什麼獨特
好像我 那麼的平凡 卻又深刻(王力宏)
最常聽歌的時候,該是在車上、在路上吧!^^


facebook留言
Dansen Liew
下次你可以寫你跟你同事之間的文章
Violet Low
謝謝beckham欣賞!哈哈~
Violet Low
dansen:比如?寫你和我之間的“過去”?那一段不能說的秘密?哈哈哈哈哈哈哈~~~更擔心沒人要看呢!^^
Irishe Tan
誰說?我相信大把人有興趣想知道哩!
Violet Low
哈哈哈哈~~那我要出賣隱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