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懂事

終於可以比較放心了。^^

今天跟金牛男去探望孩子,原本還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擔心待會我們要上班,兒子又會哭鬧,對他,會感到很內疚啊!

還沒踏進門口,已經聽到四嬸對兒子訓誡,四嬸正在告訴他, 待會爸爸媽咪要去上班,不准哭的喔!進屋子裡後,兒子帶笑的臉龐,興高采烈的迎接我們,不再像往常般沉默不語了, 他也不再扭扭捏捏地,他還搬出很多玩具車,跟金牛男在沙發上玩起來,笑得很開心呢!

去到的時候,女兒正在喝奶,我就坐下跟四嬸聊天,兒子也不再像以往般,要緊緊黏著我,他呀!跟金牛男玩得盡興呢!^^

過後,四嬸有點事情忙,我跟金牛男就幫忙看著,我們跟孩子聊天拍照,玩了好一會兒,這是平時我們去探望,很少有的現象,因為兒子幾乎都是黑著臉,不發一言;不然就是靜靜坐在我們身旁,深怕我們逃走似的,可是今天他能放開胸懷, 開心的跟我們玩,很投入啊!哈哈~覺得很安慰呢!也很難得咧!呵呵~

四嬸忙完後,我跟金牛男就向她道別,兒子是想跟著我們的, 但是四嬸告訴他,爸爸媽咪要上班,週一就會來載他跟妹妹 了,其實他聽懂的,他也沒有哭鬧啊!他靜靜跟著我們,送我們到門口,我也好好地跟他解釋,摸著他的額頭,要他乖乖在四嬸家,陪妹妹、照顧妹妹,因為妹妹很愛哥哥喔!聽四嬸說,兒子也很怕妹妹被人家抱走,呵呵!真開心啦!^^

兒子真的很不賴,我幫四嬸鎖門時,跟他揮手說拜拜,他也跟我揮手,我告訴他,還有兩天,爸爸媽咪就來帶你嘍!好嗎?~ 這是第一次,他沒有用淚眼送別我們,也是第一次,我能好好地跟他解釋,跟他揮手道別,不用每次都看到他流淚,再狼狽逃走,呵呵!

希望兒子能繼續保持快樂的心情,能漸漸明白,每週六,爸爸媽咪只是來探望而已啊!

你總會提醒我 你最喜歡懂事的我

p/s:其實四嬸準備了香蕉呢!他有香蕉吃,也不管爸爸媽咪 了!呵呵~
你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吶!^^
我們都長得很像吧?呵呵~


facebook留言
Wywy Chong
廿四孝媽咪
Violet Low
做不到廿四孝媽咪啦!都沒辦法廿四小時陪著他們,唉~~就是醬才感慨呢!^^不過我要努力讓它成真,呵呵!
陳嘉莉
哦, 這回用的是香蕉...
Violet Low
呵呵!妳懂我的用心啊!特地為妳p/s 的咧!^^
Dansen Liew
很少看你上鏡,不錯,很好看...特地選的吧...
Violet Low
我上鏡不好看,向來都不好看,這張也不好看,只是跟孩子合照,很難得他們都正好望鏡頭,這張就顯得特別珍貴,如你所言,特地選的~~~~^^
Ye Yong Ho
與我相比,起碼你能每星期看見兩個寶貝,而我只能每兩星期探望 一次。:(
要加油哦!
原來你的小孩也愛吃香蕉哦,我孩子也愛哩,還是屬豬的寶寶都愛?呵呵!
Violet Low
哎!這就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之前在friendster看過妳寫的文章,也略知妳的苦況,當媽咪的我們在事業與親情方面,永遠都要做為難得抉擇,辛苦了~^^
不只豬豬愛吃香蕉,我這個猴子媽咪也愛吃咧!呵呵~^^加油喔!
Alyse Goh
嗯, 不能乘孩子不注意或故意引開孩子, 然後急忙逃走, 那會造成孩子的心理缺乏安全感.
就因為妳長期以來對孩子說明理由, 不逃避, 孩子才會開始接受進而明理懂事, 做得很好哦~ ^__^
Jamie Kang
alyse goh, 谢谢你的金玉良言,我学到咯.
Irishe Tan
這張照片有點像郭素沁…(哈哈哈…)
Violet Low
alyse:對啊!我每次看到他哭,還是會耐著性子解釋,不管他懂不懂,我還是要說的,不希望他以為我們放棄他了,呵呵~他會長大,慢慢就會懂了!^^
Violet Low
jamie:alyse是個很棒的媽咪喔!^^
Violet Low
irishe:YB郭比較漂亮啦!哈哈哈哈哈~~~~^^
Alyse Goh
又給我戴高帽啊~ 好重啊! 但還是謝謝妳的讚美, 哈哈哈!!
Alyse Goh
又給我戴高帽啊~ 好重啊! 但還是謝謝妳的讚美, 哈哈哈!!
Violet Low
不是高帽,我也以妳為榜樣啊!^^我也希望我可以做到像妳如此用心呢!加油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