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第一天

2011.01.31(週一)。離職後,第一天回公司。

同事說我瘦了,我贊同。第一次贊同說我瘦的說法,因為這十天,我都是在忙碌的家務事中度過,確實消耗不少汗水。瘦了,我接受。

原本只想在公司停車場等金牛男,但提早抵達公司的我,無所事事加上同事慫恿,又臉皮厚厚跑上辦公室。同事們一樣忙著,但忙完了,大家還是聚在一塊兒聊天。看著空著的我的桌位,同事說,等我回來,呵呵。不知何年何月了。

聊聊天,結果又手癢癢提起手機亂拍,跟同事們趁新年前,又來一張又一張的合照,雖然我穿得很隨便,但我喜歡自然的感覺。嗯,這感覺很自在舒服。

這一晚,還是很開心的。

很可愛的一個同事。我們很常鬥嘴,哈哈。
我的“弟弟”,哈哈。
好朋友好同事。
我們都是一朵花,哈哈。
我們又變可愛的兔子了。

2011.02.01(週二)。第一天當全職媽媽。

昨晚去公司接金牛男途中,接到爸爸的來電,要我週二去娘家煮晚餐。雖然我很久沒下廚,但還是很樂意為家人洗手做羹湯地。一路上,已經在想著要煮些甚麼食物孝敬兩老了,雖然我廚藝不精,但簡單的家常便飯,還難不倒我。

想好了簡單的菜色,週二下午金牛男就載我們去買菜,霸級市場真是熱鬧呢!年味越來越濃啦!好喜歡這感覺。買菜後,去到娘家,就開始在廚房內忙,金牛男還擔心久未下廚的我,難有好作品,也還好,除了蔬菜不小心下手太重,其餘兩道都還不錯,最重要是爸爸媽媽吃得開心,連大哥都說,以後週日的晚餐,就由我負責吧! 呵呵!那我得要多努力了。看著家人吃著自己用心烹飪的菜餚,是很幸福開心的事啊!

我的第一天,就這麼簡單地度過了。幸福滿足啊!

第一天 我存在 第一次能飛起來
愛是騰空的魔幻 第一天的純真色彩它就是永遠那麼燦爛(孫燕姿)

花生雞腳湯,有膠質,補腎,增強老人家的腿力。可樂雞,甜甜地,有桂皮有八角,很香。花椰菜炒包菜花,還有豬小弟喜歡的紅蘿蔔。簡簡單單的一餐。

10 則留言:

  1. 哈!你真的很不舍得你的同事哦^^
    孩子可以天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开心吗?有没有问你们为什么不用去三婶家了?
    你的厨艺不错呢,那几道菜肴的卖相都不错,可乐鸡看起来好好吃,我都不会煮(下次记得放食谱:p)><
    加油哦!

    回覆刪除
  2. 全职妈咪,第一餐劲咧!
    以后陆续有来,看你怕不怕?
    我煮到头大了~~
    伤脑筋啊~
    (要学梁婆婆的口气才传神,哈哈~~)

    祝兔年快乐,万事如意,家庭美满,宝贝继续可爱,哈哈哈。。。
    (两个【好】,真是【好】!)

    有放烟花吗?我新村可热闹呢!等着看单眼拿督和木板王拗手瓜。:P

    ps:
    你有听,说鸡脚积很多长肉剂吗?我本来很喜欢吃鸡脚,现在都不敢吃了。不知可信度有多高?

    回覆刪除
  3. 很充实的日子哦,希望你越来越得心应手。

    回覆刪除
  4. heidi,嗯嗯,有感情的,哈哈!一起打拼啊!
    他們從來沒問過,尤其是兒子,根本都不想去那,今天去拜年,還以為要回去,結果一直哭,哈!
    那個可樂雞我從ohbin家偷來的,下次介紹妳!
    謝謝妳的加油!

    cindy老師,呵呵!我已經開始頭大了!
    謝謝妳的祝福!
    我們這兒鞭炮聲很多,城市啊!
    p/s:我不吃雞腳的,但爹娘跟老公有吃,純粹煮給他們,我也有要爹娘勿吃,純喝湯就好,但爸爸忍不住還是吃了,呵呵!

    儀儀媽咪,不只是充實,還很累啊!呵呵!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5. 你的一班同事真的很可爱,哈哈!
    你的厨艺很棒嘞!卖相很不错,我也想吃呢!嘻嘻。

    回覆刪除
  6. 靜,嗯嗯,他們真的很可愛!
    呃。。。可能是照片顏色關係吧!哈哈,下次有機會,弄給你們吃,不要嫌棄喔!嘻嘻!

    回覆刪除
  7. 哈哈!看到你和益鸣的合照,我突然想起你和他也很喜欢演梁静茹的mv!

    真的瘦了,还苍白了呢~全职妈妈也不要太操劳啊~^^

    回覆刪除
  8. zings,我們到最後一天還在演,真懷念!試過要阿風陪我演,可是他演技不好,哈哈!還是鳴比較傳神。
    拍這照片的時候,我還沒正式當全職媽媽呢!呵呵!

    回覆刪除
  9. 我要吃可樂雞!
    全職媽媽的第一天, 怎麼沒有孩子的紀錄? ^^

    回覆刪除
  10. alyse,下次弄給妳吃!^^
    孩子生活很正常,沒什麼特別,就沒記錄了,哇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