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女人與小孩

我不知道這個小孩怎樣憑空而來
她可能讓我告別長久以來的搖擺
帶她回來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每天晚上散一個小小的步

2011.02.07(週一)。牛魔女兩歲誕辰。
她來得很突然。當年,給我們一個冷不防。她說,她來了。
我們沒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坦然地接受她。

慢慢有人說那個小孩長得像我
跟我一樣需要愛一樣的脆弱
跟我一樣害怕孤獨和寂寞

她長大得很快。去年,說甚麼一會兒工夫。她說,她一歲了。
我們開心看著她健康幸福成長,像隻快樂的兔子在爸爸媽咪哥哥身旁蹦跳。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 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個角落
彼此愈來愈相像 愈來愈不能割捨

轉眼,她說,“我兔了。”每天舉起v字型的手勢,笑著告訴我們,,“二!”
很多媽咪都說,孩子兩歲就是特立北兔,她還沒兔,我已經被她蹦蹦跳跳地行為,搞得滿頭大汗了。
她不只是動如脫兔,還像隻樹熊,黏得不得了。尤其是現在,她的世界彷彿除了媽咪就是媽咪,沒有其他事物。
有時候很累,可看到她甜甜一笑,甚麼疲勞都會立即忘掉,甚麼氣啊累啊!都煙消雲散了。

我也不知道這個小孩是不是一個禮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陪她長大給她很多很多的愛
讓她擁有自己的靈和夢

女兒,兩歲了。王語謠,這個名字跟了她兩年。有看《天龍八部》的都知道王語嫣,但,她們是沒有關係的。
王語謠,是我們的寶貝女兒。除了脾氣牛到不行、愛跟哥哥打架鬥嘴。其餘的壞習慣,媽咪都能諒解。
她是媽咪的好幫手,會幫媽咪處理輕便的家務,媽咪有時候,看著她小小的身影,也會會心一笑。女兒啊!是比較貼心地。

因為一個小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
跟星星一樣奇異 一樣發著光
跟水果一樣新鮮 花一樣芳香

金牛男週一依然要上班,女兒又很早就寢,所以我們的小小慶生會,該需要等到週二吧!沒關係,只要孩子天天跟我們在一起,天天都是好天了。
女兒,祝妳生日快樂喔!爸爸媽咪不盼望妳乖巧聽話,只希望妳健康快樂地長大。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人 以及這樣的一個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個角落
彼此愈來愈相愛 愈來愈互相依賴(愈來愈相信安排)(齊豫)
兔女郎到爸爸打工的公司拜年去嘍!

12 則留言:

  1. 忍不住还是要赞一赞你的文笔,这一篇文章写得真好啊!
    原来牛魔女是“意外”来的哦,难怪和哥哥年龄那么近,呵呵~ 其实这样也好,现在孩子都长大,比较容易顾了,我反而有点“懒惰”要再来一个了><
    阿姨祝语谣两岁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悦!^^

    回覆刪除
  2. 祝语谣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回覆刪除
  3. 好口爱呵!
    祝谣谣兔岁生日快乐~~转眼就两岁了啊,我今天该在电话和她说生日快乐的~

    谣谣绝对是个礼物!我认为。。:D
    另,这篇写得很有feel啊,赞!

    回覆刪除
  4. heidi,我應該要解釋一下,很多都是歌詞來的,哈哈!最囉嗦的才是我寫的!不過還是要謝謝妳!
    對啊!毫無防備下就來了。但這個意外還不錯!如妳所言,比較辛苦的時期都過去了。我了解妳的感受,但是多看看寶寶,又會想生的了!哈哈!
    謝謝妳的祝福喔!謠謠收到啦!

    菊姿,謝謝妳!

    zings,她的褲子後面還有一粒球呢!(兔尾巴)
    謝謝妳的祝福!今天妳打來的時候,她在樓上跟表哥表姐玩耍,哈哈!來不及交給她!不然她也很愛講電話下的。

    嗯嗯,她絕對是個很好的禮物。
    我想,是歌詞吸引了大家吧!呵呵!

    回覆刪除
  5. 匿名11:58

    谣,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祝瑶瑶生日快乐,快高长大,要听妈咪的话哟!

    回覆刪除
  8. selena,代謠謠謝謝阿姨,記得包個有餡料的紅包來!越大越好!

    cindy,謝謝!

    回覆刪除
  9. 王语谣,很漂亮的名字。当初我要给我女儿配名字的时候也想过要放这个名字,也想过要放语嫣,哈哈,不过,最后都不是,嘻嘻。
    祝谣谣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回覆刪除
  10. 靜,這個名字來得不易,因為我硬要歌謠的謠,很難搭。我是取名後,才想到王語嫣的,哈哈!
    博蕙也很好聽啊!
    謝謝妳的祝福!^^

    回覆刪除
  11. 雖然在FB送過祝福了, 但阿姨還是不嫌多的再次祝謠謠生日快樂, 健康長大!
    轉眼謠謠已2歲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我也要迎接老二的到來了, 看見妳寫謠謠的名字, 就想到我們老二的名字還沒頭緒啊~ @_@ 就只需想一個字, 都這麼難~ 沒辦法, 既不想太俗, 又希望有意思, 還要考慮其他的, 呵呵~ :p

    回覆刪除
  12. alyse,謝謝妳的祝福!^^
    對啊!今天跟鄰居聊天,也是在感慨時間過很快!他說當初我搬來,還大著肚子呢!呵呵!
    沒關係,謠謠的名字也是很後期才有的!呵呵!我相信你們手上有名單了,只是不懂哪個好,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