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陽光總在風雨後

跟大家報告下,小俊彬暫時沒事了。呼,鬆了一口氣啊!

昨天去看小俊彬了,看到時還真有點心酸,真的很可憐啊!
昨早接到朋友來電,她忍著淚跟我說,孩子病情又惡化了。她說早上六點看孩子時,孩子還好好地,怎知八點的時候,醫生召他們夫婦進去,告知孩子肚子突然腫脹,懷疑部分內腸損壞,必須動刀割除,還囑咐他們作好心理準備。當下的她頓時淚崩,六神無主。

醫生說,動或不動刀,情況一樣危殆。他們選擇了讓五個月大的小俊彬接受手術,認為總得放手一搏啊!當時她從吉隆坡中央醫院回到巴生處理一些事,就由她老公伴著孩子。聽她這麼說,我也很難過,聯絡妹妹後,妹妹說倒不如去看看他們吧!當下我又聯絡四嬸,再次麻煩她代班照顧女兒數小時,因為去醫院,畢竟不是去玩啊!且小俊彬在ICU,小孩不得進入呢!

等妹妹向公司請假後回來載我們,然後再送女兒去四嬸家,再轉頭去載我的朋友,抵達醫院已經約下午二時。一路上,她都沉默不語。她丈夫和妹妹偶爾打電話給她,讓她知道進展。她還打開手機的記錄,讓我看看可愛的小俊彬,平時拍攝的視屏和照片。真叫人難過啊!她跟我說,“孩子這麼活潑,我怎能失去他呀?”我真的不懂怎樣回應,因為亦是人母的我,也了解這種切身之痛啊!

小俊彬約三點多從手術室推出來。緊張的夫婦倆,不斷在外觀望,一直到護士弄妥一切,才讓他們進去,但是一次只能兩個人,她丈夫緊張到胃痛(也多天沒吃, 唉!)就由我陪著她進去看小孩,順便幫心煩意亂的她聽醫生的診斷。醫生告訴我們,孩子沒事了(我朋友追問是否渡過危險期,醫生卻有所保留)但慶幸的是,孩 子的腸子都完好無缺,無須割除。肚子腫脹該是前天通腸子時弄損發炎,醫生將腸子清乾淨後,肚子已經恢復正常。目前就等孩子可以自行呼吸,不再依靠氧氣筒, 還有等孩子的腸子可以自行操作,那就沒事了。

朋友聽畢,還真暫時鬆了口氣,小俊彬並沒有想像中的惡化,真是嚇壞他們啊!當知道孩子沒事後,我跟妹妹就趕快催促他們去用餐了,唉!沒吃怎行呢?怪可憐的啊!

後來我朋友還帶我去看看那名3月5日被燒傷的小朋友,更可憐!一個人躺在玻璃房內,全身包著繃帶,頭腦有點腫脹,他那年輕的父親神情落寞地蹲在地上,看到這一幕,心都揪在一團了!唉!那邊的小朋友很多都是插喉插管,真的很不忍心看下去啊!

剛中午接到簡訊告知,小俊彬已經無須靠氧氣筒呼吸啦!真是感恩呢!

陽光總在風雨後
烏雲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動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陽光總後風雨後
請相信有彩虹
風風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會在妳的左右(許美靜)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沒事了。(照片借自面子書)

6 則留言:

  1. 小小年纪就要受这样的苦,好可怜:(
    我上次做人流手术时,在医院看到一些小孩插喉插管的,真的很可怜,看了都觉得心疼:(
    但愿小俊彬早日康复!

    回覆刪除
  2. 没事就好了.
    希望健康成长..顺顺利利..

    回覆刪除
  3. 真的没事就好。就如你说的,我们都是当人父母,怎么会不知道这种煎熬呢!
    是为什么会肠子有问题吗?才五个月大的孩子就要受尽折磨!真的看得令人心酸。
    "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孩子尽快出院,赶快好起来,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
  4. heidi,對啊!我們不是不敢看,是不忍心啊!
    嗯嗯,謝謝妳!

    追夢者,謝謝你。真的只要健康就好啊!

    靜,對啊!真的看到都很心痛呢!
    醫生沒說,應該胎生的,因為孩子滿月時曾哭得厲害,他母親懷疑當時已經有問題了。
    謝謝妳,真的希望小俊彬儘快康復啊!

    回覆刪除
  5. 好可怜啊,才酱小!

    希望小俊彬能度过这一劫!

    回覆刪除
  6. cindy老師,嗯嗯!昨天我朋友聯絡我了,她開心地跟我說,小俊彬轉去普通病房啦!一切都過去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