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人算不如天算

會上癮的。抵不過姪女的哀求,今天決定再戰牛油蛋糕。

原本還在盤算著,要做一部份大的,給孩子明天上學可以帶便當;然後再做一部份小的,當週日今天的小點心,然後再送一部份給鄰居,可是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和週五那天採用同樣的份量,可是大的紙杯,我竟然只能勉強撐到做出十五個,那怎麼分?十五個只能讓我家人果腹而已。

還在想說,難得今天金牛男休假,要好好彌補他的胃,因為他那天埋怨說,他只吃到一粒而已,結果真的是沒辦法算計的意外,竟然大家都只吃到剛好而已。

好吧,答應小朋友們,會再做小粒的讓他們滿足口慾,讓他們帶著滿滿的牛油蛋糕去上學喔!

人算不如天算 愛總是進退兩難(熊天平)

週五一樣,剪開袋子小洞,一杯一杯擠,又快又方便。

烤好的牛油蛋糕,在烤的時候已經滿室飄香,姪女一直驚嘆好香。

為了小朋友們,我加了一些彩色米,才沒那麼單調。

孩子永遠是最忠實的粉絲,雖然這次我做得太甜。其實份量一樣的,但這次的就太甜,還好家人都不嫌棄。

皮脆餡鬆軟,真的好香!口感也很好,會停不了口的喔!(胖)

15 則留言:

  1. 哇。。我看见你的分享,想到我好久也没做这个小蛋糕了。。。!!!

    回覆刪除
  2. 加了彩色米的小蛋糕很可爱耶!看来我这个懒妈妈要向你多多学习,家里的那个烤箱也是时候“出山”了 :P

    回覆刪除
  3. 天啊,看了就好想吃!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4. ~ Shui Jin Jin ~,快做快做!嘻嘻。

    冒冒,好啊!期待妳的作品,我相信妳的肯定比我美很多,我都亂來的,哈哈。

    Chiayee,有機會一定請妳吃!^^

    回覆刪除
  5. 好像都闻到牛油的香味了,我也要:P

    回覆刪除
  6. 哇哇。。。是我的宵夜吗? 明年孩子上小一了,我也很希望能够亲自为她烘蛋糕、面包之类的。。可惜,我还没决心踏出第一步。。

    回覆刪除
  7. grace,牛油確實很香,但用了不同牌子的,好像沒第一次好吃呢!

    恩轩至佳,肚子餓了,就吃吧!嘻嘻。
    對啊,我也是在為以後唸書的孩子在實習,總希望他們可以帶便當去上課呢!^^

    回覆刪除
  8. 哈哈,几时还有第三次???
    送一点过来叻:p。。。

    回覆刪除
  9. 哇。。。哇。。。。欢迎你加入烘焙一族;)

    你的牛油蛋糕卖相很好,我相信味道应该也不错。呵呵,那么受家人的欢迎,已经证明一切。

    回覆刪除
  10. 赞啊!棒啊。。。。。
    香味飘到我这儿来了!
    垂涎三尺了!:)

    回覆刪除
  11. 做牛油蛋糕最香了!还有就是蛋糕上的那个“火山口”,那脆脆的皮^^
    不过呢,因为我个人不喜欢搅拌牛油和幼糖的那个步骤(因为我的老爷mixer不是全自动的,需要自己用手打,用很久时间><)
    所以我就很少做牛油蛋糕了。。。

    回覆刪除
  12. clare,很快很快!
    給我地址,宅配到府!嘻嘻。

    bteng,謝謝妳!暫時也只懂皮毛而已,還要非常努力啊!
    對啊,都吃到完,尤其是孩子最喜歡了!看到都開心,嘻嘻。

    南宫雨汐,謝謝謝!^^

    cindy老師,嗯,真的會飄呢!下次請老師吃!

    水晶,對對對,那皮真的脆呢!可我不敢烤太脆,很熱氣,嘻嘻。
    喔,難怪,我全部都全自動的,所以很方便又快,嘻嘻。

    回覆刪除
  13. 刚开始学烘焙真的会上瘾的,哈哈!
    用大纸杯做出来的蛋糕卖相不错哦^^
    自从我去了交怡岛回来后对烘焙有点冷下来了,只是偶尔才做做蛋糕而已><
    你可要勤劳做,然后放上来激发一下我的烘焙瘾,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heidi,嗯,對嘍!尤其是有烤箱的。
    賣相我覺得還好,倒是味道就很讚,因為牛油很香啊!
    我覺得這種是有循環影響的,如果一個人做開了,大家就都會有興趣了!妳又剛從夫家回來,還需要一些時間!嘻嘻。
    好啊,我會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