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我愛他


我發現,我越來越愛自己的工作,甚至有點無法自拔了。

每天可以帶著不同的樂器到學校,和小朋友一起學音樂,那種感覺真的很棒。有時候彈吉他、有時候吹長笛、有時候玩鍵盤,他們都可以很配合地,那種氣氛很好也很開心。

上半學期因為音樂課本無法及時送抵,導致音樂課在下半年才正式開始。說真的,和四五六歲班的小朋友,有相逢恨晚的感覺。之前每天都在三歲班,那種感覺有點像保姆,雖然我有帶美術班,但三歲的孩子,要求真的沒辦法太高,有很多都愛耍性格,真的要很有耐心。到四五六歲班去教音樂後,突然發現自己的存在價值,孩子每天追問何時有音樂課,那種受重視的感覺,很不一樣。

原本就很愛教書,記得當年進報館當新聞助編時,當時的主任看到我的履歷,工作經驗從幼兒園老師、小學臨教到中學社團導師,他都覺得很驚訝,甚至問我為何不繼續當老師,當時我回他一句說,當老師很難嫁得出!雖然他也說,在報館也不見得容易,因為報館是出名的陰盛陽衰,不過這還真的很邪門,最後我還真的在報館遇到金牛男,然後把自己嫁了出去。

既然一切安穩了,再當老師肯定是我的選擇。雖然這份工的路,一路走來也蠻崎嶇,畢竟從一個全中文的環境轉去全英文,是非常不容易的。上課要英文、和家長溝通要用英文、和老師對談要英文、開會也要英文等等,這和之前在台灣再到中文報館,一個在全中文環境浸了這麼長時間的我來說,真的很吃力!加上一開始的無法適應,同事間的愛計較等等,說真的,這份工一開始並不好做。

只是我真的喜歡小朋友,學會了放下,也因為這樣,這些都不再是問題。現在每天都很喜歡上班,每天都帶著很愉悅的心情去工作。下週五是我們學校文娛晚會的表演,很期待,也很興奮!練習了好幾個月,小朋友們終於要上台了,心情比他們還要緊張呢!

也因為快樂的生活,導致我,胖了兩公斤。



當然,最親愛的寶貝還是他們。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丁噹)

40 則留言:

  1. 真好。要找到喜欢的工作喜欢的环境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好好惜福。:)

    回覆刪除
  2. 是啊,在这现实的社会中,要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又享受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呢。往往都必须得向数字低头啊。。。
    所以,长肉也是值得的;p

    回覆刪除
  3. 可以这样说吗。。对工作环境有归属感了? :)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爱我现在这份工作,我发现啊,原来我不喜欢文书工作,我喜欢做服务业,再刁难的顾客让我handle我都能欣然接受,更喜欢顾客喜欢我的服务并介绍我给他们的亲戚朋友的孩子~~ 喜欢工作,每天起身都没有疲累感,放工时间到也不会想赶着离开公司,我喜欢这样的自己和生活!!

    回覆刪除
  5. 喜欢的工作做起来自然得心应手。。呵呵你的宝贝都好可爱呢。。

    回覆刪除
  6. 我真得很替你开心,而且啊相信小孩子们也一样很开心有你那么爱他们^^
    我觉得啊当你热爱一样事务的时候,它对于你而言已经不仅仅是工作而已了,那已经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调味剂,不管酸的甜的苦的辣的,你都会毫无怨言的去享受这一切^_^

    回覆刪除
  7. 拥有自己喜欢的工作,真的好棒!
    开心的工作,然后回家看到家人也是开心的,这样的日子过得会很舒服,我很喜欢!

    回覆刪除
  8. 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啊。
    也真的很替你开心。看见你开开心心的,我也开心呢。

    回覆刪除
  9. 原来你是当老师的.. 哈哈!
    你好幸福,有喜欢的工作,有爱你的家人 :D

    回覆刪除
  10. 其实人生最高兴就是早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有时人家说兴趣不能当饭吃,就去找高薪水的工来做,但是往往高薪水就有他该付出的代价!!

    我很替你高兴你找到你想要的。。。
    说回我自己。。。我目前的行业不是我本性喜欢的,都一直在等机会可以跳出这个圈圈~ 工钱不高没关系,要紧是每天都是过着快乐。。和期待的心情~

    回覆刪除
  11. 你知道吗?其实教育界是需要你这种老师,这种真正快乐的老师。
    学生都喜欢音乐的,我相信这点的。像我以前就喜欢音乐课,但是就不喜欢乐理课,但是我们的音乐课很闷的,来来去去都是两种乐器罢了,我相信你的音乐课一定很好玩^^

    回覆刪除
  12. 加油~~
    这就是你想要的。就要好好地珍惜它。。

    回覆刪除
  13. 兴趣当成一份工作,你肯定是每天开开心心去上班,快快乐乐下班的,多好!

    回覆刪除
  14. 有个好家庭,又有份好工作,你这么瘦,现在胖了2kg还是很好啊!真的!快乐就好。
    以前我也是很喜欢我的音乐老师(虽然我没有音乐细胞)也很喜欢我的美术老师(虽然我画画也没有很美),但是总是觉得上这两节课是最快乐的。

    回覆刪除
  15. 我觉得可以爱上自己的工作是件最幸福的事,因为这样这就不再是工作,这会变成了一份兴趣,每天为嗜好兴趣出门,多么快乐呀~
    一直以来从你的部落,可以很深的感受到你对音乐的喜爱,单看《乐之路》这部落名就懂了,呵呵。
    孩子们期待音乐课,你可以跟孩子们一起奏乐,不同的乐器,一样的音乐之路,好替你开心哦!
    哈哈哈,结果在报馆遇上金牛男,我只想说这是缘分!^^

    回覆刪除
  16. 还记得小时候的音乐课都是我们最爱的一趟
    可以随着老师而唱歌~
    不过家乡很偏僻,音乐老师都是代课般的,无法享受到乐器的欢乐感~
    有力这样的老师真好~

    回覆刪除
  17. 你当年竟然会想在报馆找另一半...哈哈...我觉得这行比老师更难出嫁吧?你真的很幸运...还找到那么好!什么时候分享你們的爱情故事?:P
    可以如此爱自己的工作...是很幸福的事...你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18. 只要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事,一切的喜悦就会如洪水般冲向妳。。。。
    在生活中找着自我肯定的价值,是何等快乐幸福的大事啊!
    好好享受这一刻、握紧这一切,因为妳值得拥有。^_^

    回覆刪除
  19. 克罗伊,嗯,我會的,謝謝妳!^^

    水晶,我喜歡我開心,但可以不要長肉嗎?哈哈。

    米雪兒,對!我也這麼覺得!^^

    mikiko,真好!妳的工作很有挑戰性,成就和滿足感也很高呢!
    對對對,會自動起身,然後每天很興奮,然後也捨不得回家,哈!

    Kiko,對啊!也比較順心呢!

    瑜珺,嗯,他們就好像我的孩子一樣,呵!可能我也真的喜歡小孩啦!
    我也覺得,這真的不像是工作了!^^

    慧慧,對啊,對孩子的態度也比較溫和!^^

    Ember,謝謝妳!我們一起開開心心地!

    我是橙子,我是很愛玩的老師,哈!

    水晶晶,對啊!我把夢想變成了工作,再把工作變成了興趣,我也覺得很難得!希望可以長長久久啊!不過我們就來換新的院長,還是有點擔心啊!
    衷心祝福妳,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喔,加油!

    靜,可能我不在乎薪資,因此我可以做得比較悠然自得吧!
    我們學校有供應樂器,我本身也會帶一些去騙小朋友,哈!不過也不是全部都喜歡的啦!^^

    Chiaw Yee,謝謝妳!我會加油的!

    @LIc3,對啊!還不想休假呢!哈!

    grace,很明顯啊!胖了這兩公斤,真的就圓了。。。嗚嗚!
    這兩門課屬於比較輕鬆的課程啦!^^

    珊姑娘,對!我也覺得這是興趣了!
    雖然我沒有很專業的音樂知識,但是真的可以當音樂老師,我一直都覺得很高興呢!
    哈,對啊!還是給我遇上了!

    蜜蜂王子,那我們有機會見面,你要很乖很聽話喔,哈哈!

    可愛媽,也不是啦,呵呵!就是順口這樣回答而已!^^
    也沒想過真的會遇上真命天子啊!
    不過我們就來換院長,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此好做了!

    虎妈Isabell,嗯嗯,我會享受的!畢竟今日不知明日事啊!
    謝謝妳!妳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20. 快乐的老师才能教出快乐的孩子。。。

    回覆刪除
  21. 能拥有喜欢的工作又对工作保有热忱,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22. 假如我住靠近你家。。。我一定让恺恩上你的学校。。。呵呵呵这么有爱心的老师,哪里找呢;)

    回覆刪除
  23. 看见你享受自己的工作 觉得真的很幸福
    真的真的 这样正能量满满的日子 大家都开心
    小孩也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和喜悦呢
    真好
    能有一份工作,是幸福
    能有一份自己爱的工作,是独家幸福

    回覆刪除
  24. 好好加油哦!开心就好.

    回覆刪除
  25. 匿名17:54

    我也爱你哦,亲爱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美娟,呵,希望如此!^^

    羽潔,也算是一路走來的吧!

    bteng,哈,那快點搬來!

    Felicia,能寓工作於娛樂,我也覺得是一種福氣呢!^^

    Mayble,謝謝妳!

    selena,妳最愛。。。kacau我!

    回覆刪除
  27. 呵呵,就來坐坐了。很高興再見到妳耶~

    回覆刪除
  28. 能夠熱愛自己的工作, 是件幸福的事.
    預祝下周五表演成功哦! :D

    回覆刪除
  29. 读了这篇文章很开心, 最近听到的都是一大推对工作的抱怨。
    这篇很有能量, 哈哈, 我好喜欢!

    回覆刪除
  30. 中秋节快乐!

    回覆刪除
  31. 欣薇,謝謝妳!^^

    alyse,嗯嗯,謝謝喔!

    菊姿,哈,我也曾抱怨過啊!不過現在很喜歡!

    cindy老師,中秋節快樂喔!^^

    回覆刪除
  32. 哇,原来你是个知音份子啊!厉害;),可以喜欢自己的工作是很难得的,加油

    回覆刪除
  33. 有机会的话,也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像你一样,享受在其中。

    回覆刪除
  34. 南宫雨汐,沒有很厲害啦!^^只是有學過,就有點懂!^^

    Tan,嗯,對!那是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35. 恭喜呀!! 你入围了!! ^^

    回覆刪除
  36. 我是橙子,謝謝你!
    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入圍了。。。><

    回覆刪除
  37. 喜欢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难得,要好好保持下去,加油啦!^^

    回覆刪除
  38. Heidi,我喜歡的是工作,但對於同事,還是那句,唉。。。

    回覆刪除
  39. 能当你的学生,真幸福!

    回覆刪除
  40. zephyr,我能當他們的老師,也很快樂!^^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