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一切都是因為愛

忙,一切都是,因為愛。
自從沙巴回來後,我真的是馬不停蹄地在忙。
從下機那刻開始,就沒停過。

當然,這是充實的忙,是美麗貓師奶說的,值得。

日子已經來到我的十月,八九月有不少事情好想好好地記錄,但我知道,我無法抽出太多的時間來一篇一篇慢慢回顧。逐漸退化的腦袋,也不允許我鉅細靡遺地去回憶,因此我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寫一寫,好讓自己知道,這些日子一些值得回味的大事。



日期:20130824
沙巴回來隔天,就出席了妹妹的喜宴。低調的喜宴,卻有我們滿滿的祝福。父親三個女兒的婚禮都很低調,但這是我們的意願,也許姐妹仨都怕麻煩、也很怕應酬,因此都沒有辦盛大的喜宴。就只有很簡單很簡單地,聚在一塊兒。

年初注冊的妹妹,終於在這天完婚。(巧合的是,當年父母也是在這天結婚的)



日期:20130831/20130909
連續唱歌去。

國慶日當天原本約好妹妹和外甥看電影,難得金牛男也休假,當然要好好放鬆。卻因為沒有預先訂票,因此無法找到理想中的電影來看,最後決定唱歌去。公假去唱歌,非常貴也不值得,還是能免則免。(上圖11號房)

九天後再和兩名年輕的老師唱歌去,週一唱歌最划算,付三個小時的錢,可以唱足六小時,開心又滿足。(下圖1號房)



日期:20130919
今天是中秋,也是學校安排半日遊的日子(孩子在906當天也跟學校去了隆市的飛禽公園一日遊,比起去年他們去I-City的半日遊,這次樂趣更多)。我隨學校去到隆市的國家錢幣中心,看到不少未曾見過的錢幣,也和小朋友們玩了不少關於錢幣的遊戲,這是平時不容易接觸的事物,算是大開眼界。



日期:20130919
其實也不是在中秋這天才玩燈籠,雖然我很忙,但沒有忘記給孩子玩燈籠。父親知道我很累,也有囑咐我多休息,何必這麼辛苦,為孩子而忙。當時告訴父親,這是一種傳承,我不為他們做,以後可能就失傳了,父親聽後,也默默地陪著我們點燈籠,三代同堂一起玩燈籠賞月吃月餅,很幸福。

日期:20130921
學校的開放日,秘書約我們搞自助餐會,我被委派負責準備香腸,當天大家都很忙,結果最後輪流用餐,無法像想像中一般一起坐下好好用餐啊!但是當天的業績非常好,一天下來有21新生的父母報名。我明年會更忙,因為明年我班的學生名額迅速飆升,是好事,但也擔心處理不來,會忽略了。只好對自己說,盡力啊!

最有趣的是,在這天遇到小學同學帶孩子來參觀,我們互留了聯絡方式,這真的很開心。

日期:20130924
今天忙著為學生換懇親會的服飾和化妝,因為攝影師會到來為孩子拍攝寫真。

日期:20131001
一年兩次的評估,總社會派行政人員到來監督老師的教學方式,給予分數和評語。對於這制度不是很滿意,畢竟要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以短短的三十分鐘來鑑定一名老師的能力,真的很兒戲。



日期:20131002
二哥在這天過大禮,二嫂也找我下課後去幫忙她疊櫥。婚禮還剩一週,這些日子以來,我不斷忙著為孩子找禮服,也為自己添衣。明晚是二嫂女方的喜宴,下週就是二哥的婚禮了,籌備了這麼久,終於要到了,大家都很期待啊!

除了以上這些,這段日子以來還陸陸續續收到部落客和身邊好友的小禮,雖然我沒辦法一一記錄,但不代表我不重視,其實我很感恩,只是真的暫時沒時間去整理,很抱歉,也很謝謝你們。

八月回來後,學校懇親會的表演也不斷加緊練習,二哥婚禮後的隔一週,就是學校的懇親會,去年在三星的晶冠酒店進行,今年則在四星的酒店,因此除了二哥的婚禮要找服裝,學校懇親會也要打扮得體,所以,真的很忙。

十月是我的月份,也就是在懇親會結束後,就是我的大日子,等十月過後,希望可以有段日子可以好好休息下啊!

加油,充實的忙。
一切都是因為愛,親情的愛,友情的愛,學生的愛。

一切都是因為愛 就是愛
放不掉的除了愛 還是愛(倪安東)

45 則留言:

  1. 话说,我从沙巴回来后,不是忙到现在,而是“病”到现在!!

    我喜欢充实的日子,总觉充实比较没有白活!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别累坏了,因为你还需要照顾孩子呢!
    最后祝福你妹和你哥,新婚快乐。

    感恩的力量,会让我们继续得到更多,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伊芙,希望你早日打败病魔哦,加油
      恩恩,谢谢你的提点和祝福^^

      刪除
  2. 好充实哦!现在的我,很乏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3L,你不是忙网购生意吗^^
      加油哦

      刪除
  3. 哇!我想你一定会比之前更瘦了,因为好像没停过似的!反而我好像懒懒散散这样,虽然还是顾着孩子,但是渐渐懒惰了,孩子能够做的,都吩咐他们做,偶尔还叫他们顾着茜茜,哈哈!不过我还真的被茜茜缠身缠得什么都做不到,就是坐在躺着陪着她,所以...我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恭喜龙猫姐姐还有你的二哥,祝两对新人白头偕老、幸福永远^^

      刪除
    2. 静,这两周确实有瘦,但不多啦^^
      你都不会很胖,好不好
      谢谢你的祝福哦

      刪除
  4. 你说你很忙,不停的忙,但是忙得很开心咧!还有,发现你还会忙里偷闲,还会想到看电影,唱歌唱足6小时的,所以不算是忙得透不过气来。你所谓的很忙还算OK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SL,哈哈,那真的是忙里偷闲啊
      不然我应该会过劳。。。死@@

      刪除
  5. 加油哦。。我知道那种忙的感觉。。
    但是一直忙下去我会疯,还好现在是“悠闲”,但是也不算很悠闲的那种,至少不会太太太忙。。。
    你很爱唱歌hor,我都没有就会去Ktv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倩倩,其实我也比较喜欢忙,哈
      对啊,那是我唯一的娱乐啊^^

      刪除
  6. halo!您好!我在博客世界几年了。最近有开始在看您的文章了。希望日后可以好好交流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欢迎你也谢谢你
      加油哦

      刪除
  7. 这么忙,可是却感觉到你满满的幸福和充实。龙猫小姐结婚真的好低调哦!我好像都还没有看到她的结婚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是啊,很充实^^
      呵呵,等她解答吧

      刪除
  8. 因为爱,地球才会不停转动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Cindy老师,老师好厉害啊,爱转动是一首歌呢^^

      刪除
  9. 家里双喜临门哦,祝小镇姑娘的妹妹与二哥白头偕老,永浴爱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云_小雨,谢谢你的祝福^^

      刪除
  10. 我喜欢充实的忙碌,我很怕太闲空(劳碌命的人,呵呵~~)
    你们家最近喜事很多哦 :)

    忙碌的日子,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宅妈,一样一样,我也很怕太空闲的,哈
      我会的,谢谢你哦^^

      刪除
  11. 可以这样快乐的忙碌....真的忙得开心呢!
    你家2件喜事喔...好热閙感....
    其实你們家里都住附近是吗?要聚真的好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爱妈,是真的忙得很开心,因为有所期待啊,哈
      我们都住巴生^^

      刪除
  12. 我家很久没办喜事了,全部都结婚了,要有喜事得等孩子结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娟,呵呵,我二哥结婚后,也是要等我姐的女儿了,还有好久啊,现在才13岁^^

      刪除
  13. 忙归忙,但不要忘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
    十月是你的月份呀,所以不要让忙和累占据了。:)

    回覆刪除
  14. 再次恭喜龍貓小姐, 雖然她這麼低調, 但有妳這高調的姊姊, 讓我們多多少少知道她嫁得非常不錯! ^o^
    看起來好像很忙, 還好日子都隔開的, 最怕就是日連日的忙, 換我吃不消.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yse,所以我这姐很多事,哈哈哈
      看似隔开的,但很多准备却是天天的><

      刪除
  15. 你妹妹和二哥的大日子都好接近!
    你们家三个月内办了两次喜事,真的好开心!

    回覆刪除
  16. 我最近也忙得 晕头转向。 我们一起加油哦!!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忙,大家一起忙吧,有抽空回来这里就好了!!! =]

    回覆刪除
  18. 喜欢你为孩子点灯笼的原因。传承很重要, 所以我决定要以身作则提灯笼提到走不动为止~~~ ^^

    回覆刪除
  19. 恭喜恭喜小妹子和大哥!

    回覆刪除
  20. 好好休息哦~忙碌后如碰上任何假日周末就要好好休息 =)

    恭喜你妹妹!简简单单其实很好,只要家人们都同意,一家人在一起就很温馨幸福了=)
    祝福她永远幸福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姑娘,恩恩,会的,谢谢你,也谢谢你的祝福^^

      刪除
  21. 恭喜恭喜,喜事连连,真好!
    祝您妹妹和二个幸福到白头!

    回覆刪除
  22. 十月也是我的月份
    恭喜你妹妹和妹夫呀!婚纱照很美呢,可惜不能再放大看仔细了。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