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走在紅毯那一天

開齋節次日。同事的婚禮。

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席教堂婚禮了。小時候,我表姑也是在教堂行婚禮,後來長大了也曾出席朋友在教堂舉行的婚禮。教堂給我的感覺,很莊嚴很肅穆,但其實當中是很溫馨與浪漫的。尤其當娘後,特別感性啊!看著同事的父親挽著她步入教堂,我感動到想流淚呢!

帶著兩著孩子,跟著金牛男出席了同事在十五碑教堂的婚禮。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出席教堂的婚禮呢!感覺既特別又期待地。這名同事可是我跟金牛男午飯的伙伴,我們常常一起用餐,她是審稿組組長,年紀輕輕職位不小呢!很能幹的一個女子喔!

為了讓孩子對於婚禮有個概念,昨晚特地問孩子要不要看爸爸媽咪結婚的錄影,孩子說“好!”我就播了給他們看,兩個孩子啊!可是看得傻傻地,哈哈!真是好笑! 豬小弟還將當年只有兩歲大的表哥誤認為是自己呢!我們還一直問他,“做麼沒有哥哥跟妹妹?”他也覺得很奇怪呢!因為啊!他看到熟悉的家人,卻沒見到自己啊!看到穿禮服的爸爸,兩個還會指著電視說“爸爸爸爸!”但是看到化妝後的媽咪,他們卻說“姐姐!”><不過沒關係啦!只是要讓他們有個概念,何謂新郎新娘而已!

今天抵達教堂後發現出席者真是很多呢!值得開心啊!代表夫婦倆人緣好!昨天有參加羽球賽的副總,也 跟我們差不多時間抵達,他想抱牛魔女,可是牛魔女有點讓人多的場面嚇到,就只是粘著媽咪而已。後來另一個副總抵達,他一逗牛魔女,牛魔女就扁嘴,放聲大哭了!呵呵呵!好笑呢!我們的副總出名是好好先生啊!牛魔女竟然還抗拒,真是不給臉呢!還好豬小弟大方,搞得副總很開心,還一直猛拍他,哈哈!昨天幫我拍照 的副總,看到我拖著兩個,也很難分身再去拍照,就幫我拿了相機,又去找焦點了!真是麻煩他了!嘻嘻!不過我也樂得輕鬆,因為牛魔女今天情緒確實不好啊!^^

歷時約一個小時的婚禮結束後,我們就帶著孩子去公司了。這是牛魔女第一次到我們工作的地方,豬小弟則曾去過四次。 沒辦法,我們住得遠,總不能特地帶著孩子上公司吧!今天剛好有上來吉隆坡,又不塞車,就決定帶他們去參觀爸爸媽咪工作的地方了,也順便讓他們知道,爸爸媽 咪真的是有工作的喔!

豬小弟跟牛魔女抵達公司後的表現各異,豬小弟比較快熱,牛魔女又是一副膽怯的樣子。上次說她長得像林依晨的女同事,今天終於有機會親口對牛魔女說一句想說很久的話了,那就是,“我是看著妳長大的!”哈哈哈!因為以前她是坐我旁邊的,一直到我懷孕生產,她 才轉去採訪部,不過也確實很想帶給她看看,讓她瞧瞧孩子是否如她所言般可愛!

今天孩子的笑容欠奉,不過沒關係,去到陌生的地方總會有所避忌啊!這是很正常的,尤其看到這麼多陌生的哥哥姐姐呢!當我們要離開公司時,讓她在門口拍照的時候,牛魔女的招牌笑容就出現了,呵呵呵!厲害厲害!

其餘照片請看相簿《走在紅毯那一天

走在紅毯那一天 矇上白紗的臉
微笑中流下的眼淚 一定很美
走在紅毯那一天 帶上幸福的戒
有個人廝守到永遠 是一生所願(彭佳慧)
初來報到,不知所措^^
豬小弟開始將公司當成自己家><
就是這個漂亮的女同事啦^^
牛魔女只顧著自己忙><
手牽手要回家啦^^
從高處往下望的感覺
要回家了,心情突然好起來了^^
我沒說謊喔,她真的很開心^^
豬小弟也是^^

facebook留言 
Beavy Chong 寫的真好丫 :) 很感動你們的出席 真的很感動
Alyse Goh 每次出席教堂婚禮, 不但是對自己婚姻的再次提醒, 亦總被感動得淚盈滿眶.
報館都是亂亂的? 呵呵~
Lance Leong 人家大報的報館美很多啦~~,來本報,就知道甚麼叫"亂"和"爛"...
Violet Low beavy,呵呵!謝謝妳!也謝謝妳的邀請啊!一定要幸福喔!^^
alyse,嗯嗯!真的很感動的!我也差點掉淚了!><
是啊!報紙都很多!哈哈哈!
lance,應該都一樣吧?我去過中國報,沒甚麼問題啊!^^(不過是十年前的事了^^)
Lance Leong 拜託!!連盲人都看得出本報很有問題!!盛情邀請你來看看!
Jane Lee H L 哈哈..中國報十年前就已經是亂及髒了...小鎮姑娘,在青樓呆太久,已不記得了啦 ....
Heidi Lee 我之前参加过朋友在教堂的婚礼,也是感动得想落泪~~
可以带孩子去报馆?
Violet Low lance,是喔!有機會去看看^^
jane,沒有忘了,我那時候去,確實沒有問題呢^^
heidi,嗯嗯!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是一種悸動^^
Violet Low heidi,忘了回答,可以啊!我們同事都有帶孩子來^^前提是不要在趕版時間啦!哈哈哈!^^
Zings Tsang

那张照片的我好像要骗瑶瑶去看金鱼似的,哈哈!
真的好可爱呢~不敢轻举妄动,怕抱下去她会哭惨了。 =(
我觉得瑶瑶真的很喜欢哥哥,她赖在地上不走,谁抱她她的都不理,哥哥一来牵她的手就马上站起来了!
p/s:妹妹没有黑到啊~
p/s2:最后一张的构图很不错!麻豆神情也很自然~
Violet Low

zings,不會啊!我看到的,是一個很有心的姐姐在很有耐性地跟孩子解說!^^
她呀!只要沒看到我,要抱她應該不難!沒關係,還有機會的!^^
嗯嗯!對啊!每次出外,只要她鬧彆扭,只有哥哥能哄到她,只要聽到哥哥的名字,就很開心了!可惜啊!哥哥不疼妹妹呢!
p/s:那應該是哥哥太白,導致她黑!哈哈
p/s2:呵呵!謝謝^^

9 則留言:

  1. 教堂婚礼很浪漫哦~可惜我男人不是基督教徒所以当初克罗伊没能走教堂。^^

    回覆刪除
  2. 我跟老公也不是,行的是傳統的華人婚禮,但我覺得各有各好喔^^

    回覆刪除
  3. 小镇姑娘,我也来八了:P我的婚礼是佛化婚礼。那是5年前的事。
    原来你在光明日报工作!

    回覆刪除
  4. 哈哈,蕙蕙也是对一个陌生地方很慢热,相较之下,哥哥比较快投入,但是依然要有一段时间。

    带孩子去公司,自己的心情会很高兴,因为可以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就是在这里上班的,哈哈~!

    我没去过教堂的婚礼嘞,很是期待,哈哈~!

    回覆刪除
  5. Mama,歡迎妳再來八^^
    其實每一個婚禮都是神聖的,最重要我們了解它的意義,對不?^^
    對啊!有人要找我尋仇,很容易!哈哈哈!

    靜,可能男生比較落落大方吧!哈哈!
    還好啦!我很少帶孩子去公司,因為住得遠,那天是剛好有上kl,就轉過去搖一下了!^^
    啊?上次alyse結婚,妳沒去喔?我還以為妳有去呢!

    回覆刪除
  6. 妳問起她來, 我又要發牢騷了! 靜她當年因為婚期和我的相近, 而不來出席我的婚禮, 我到現在還有點耿耿於懷呢~ 遺憾啊~

    回覆刪除
  7. alyse,原來是醬,其實我剛才也是這麼想的!^^
    我跟妳婚期也很近啊!呵呵!我還是跑去了!還帶著兩個月的球呢!^^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其实我也很遗憾啦!但是为了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最后还是没去。
    alyse:你说你要结婚时,我也是很是期待哦!谁知道.....不要紧啦,我的祝福你要收到就可以了,嘻嘻!

    回覆刪除
  9. 嗯嗯,也對,為了不引起不愉快的事情,沒關係!
    以後小睿的,一定要去,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