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 30 40

2010年10月07日

20
20個月的牛魔女。非常黏身。
無論在哪裡,口裡一定媽咪媽咪地叫個不停,喜歡媽咪抱抱、喜歡跟媽咪嘴對嘴玩親親、喜歡聽歌搖擺身子、也喜歡幫媽咪的忙。(很乖巧)
不再讓哥哥欺負。開始會反抗,被欺負了依然大哭,哭完後還是跟哥哥抱在一塊兒;搶哥哥的玩具,但多數搶輸,搶不到或被搶回去,又是一場眼淚的戰爭,通常媽咪誰都不理,就讓他們哭到停了,自然又親親密密了;牙牙學語,懂得的單字越來越多,最常講的是“哥哥來了!哥哥的啊?回家了啊?”稚嫩的聲音,聽起來是多麼地動聽啊!
20個月的牛魔女,依然是爸爸媽咪心中的乖寶寶。


30
30歲的我。
從20歲來看30歲的我,生活還不算太糟。基本上沒甚麼大大夢想,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那就心滿意足。每天上班下班,沒有很特別的搞作,雖平淡但幸福。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只要夢想不要太難,快樂是可以自找的。
30歲的我,一眨眼就要來到,雖捨不得二字頭的自己,但人總要成長。20多歲年輕的女同事帶著羨慕眼光,對我說,妳30歲,有兒有女,算很幸福啦!有些人,還在忙忙碌碌,不懂在尋找些甚麼呢!我想,大家的想法不一樣吧!要求不同,走的路自然不一樣,如果我不是現在的我,我也不懂自己會在哪裡呢!
所以,30歲的我,珍惜當下!也珍惜與看著文章的你們,難得的友誼!


40
40個月的豬小弟。
欣慰豬小弟長大了。轉瞬間,已經是個40個月的男童。偶爾調皮、偶爾欺負妹妹,總讓爸爸媽咪的耐性買少見少,但我們都在學習,去接受一個小男孩的個性。
他不看電視節目不聽歌,卻能完整地唱出小星星,還有零零碎碎地倫敦天橋跨下來、生日快樂、閩南語歌曲(我問天、意難忘)等等,卻已叫爸爸媽咪感到安慰,他沒有這方面的興趣,也不勉強!
依然愛車如命。誰都不可以碰他的愛車,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愛車;若電視開著,他會想看f1 跟motor gp,那是唯一能讓他對著電視螢幕超過十五分鐘的節目,他是真的愛車的呀!出門要隨身攜帶愛車、回到娘家也是要拿媽媽擺設的小車來玩、去到我姐姐那兒,也是問我姐夫,可不可以讓他玩車、逛商場要駕玩具車、要看玩具車等等等等,他的生命幾乎離不開車啊!
40個月的豬小弟,依然天天要求不要去四嬸家,爸爸媽咪做不了甚麼,還是一次又一次地讓他失望,希望他能體諒、能夠了解。

20的牛魔女、30的媽咪、40的豬小弟,各有各的心願,希望都能早日達成!^^

take it on 放輕松
take it on 放輕松 放輕松(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
我們都長大了^^

9 則留言:

  1. 厉害厉害!妈咪很巧妙的引用了20、30、40,真棒~~!
    妈咪追求的幸福就是简单的幸福,但是简单也不是很容易,所以要珍惜当下,珍惜你我,所以,我也珍惜你,哇哈哈哈~~
    牛魔女和猪小弟是你的宝贝,他们也会感到很荣幸,因为有个简单又可爱的妈咪。^^

    回覆刪除
  2. 靜,哈哈,這真的是很巧啊!這個月,我們剛好都是這個歲數!^^一年之內,我特別喜歡十月!
    妳說得對,簡單的幸福也不容易,要放下很多東西,去交換的,只是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謝謝妳的珍惜,愛死妳了!哈哈!
    對啊!我不是長相可愛,是思想,我還擔心孩子受不了我這個不成器的媽咪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是咯~我也很佩服你,这样也给你想到用这歌名!厉害!还有,你还特地用纸写下那20,30,40,真有心思啊!^^
    认同你说的,幸福可以很简单,是看我们自己要一个怎样的生活罢了~你30岁有儿有女,真的很幸福啦!要继续幸福下去!^^

    回覆刪除
  4. 匿名17:36

    可爱的20,30,40!

    我很喜欢你的照片还有道具哦^^

    回覆刪除
  5. heidi,因為我愛胡思亂想,結果就讓我矇到這篇稿了,哈哈
    那紙張也是臨時寫的,孩子都弄壞了,哈哈
    好好好,大家都幸福,大家都要繼續幸福下去喔!^^

    jill,謝謝妳喜歡!我也很喜歡,下次下筆要重一點,因為太細看不清楚呢!><
     

    回覆刪除
  6. 好一個體會啊。20 30 40....

    下次帶車給豬小弟玩~~

    回覆刪除
  7. 臻,是很特別的體會,很難得才能排到這樣的歲數,哈哈哈!
    不要不要,不要再帶車給他,他已經很多,多到被我藏起來了><

    回覆刪除
  8. 20, 30, 40... 嗯, 我喜歡! ^^
    對啊, 30歲就有個40個月的兒子和20個月的女兒, 真的好幸福. 自己的幸福不是和別人比較了才叫作幸福, 只有自己的真正感受才最深最真! 要繼續幸福下去呦~~~

    回覆刪除
  9. alyse,謝謝妳喜歡!^^
    嗯嗯,不和別人比較,自己心中富足就好!
    我們都是幸福的!^^謝謝妳!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