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愛像大海

《豬小弟自白書》三

昨天,我們去了一趟雪邦黃金海岸。(這媽咪已經寫了,我用這個做開頭,是因為不想每次都寫一樣的,我可是有個性的小伙子啊!)

媽咪說,她看到大海,想起了某個男生。(是不是老人家都很喜歡想當年的啊?)她說,那個男生是台灣的軍警,他們在台灣的雙十節慶典上認識的,媽咪那時候是去旅行。(過後才去唸書的。)回國後,竟接到男生捎來的信件(幹嘛不用電郵啊?真老土!)一封又一封的,其中一封,信件內就抄了這首歌詞“愛像大海”(只懂抄歌詞,難怪追不到我媽咪,還好沒把到,不然就沒有現在可愛的我了!)當然,過後他們是沒有走在一起,媽咪說,那個男生有點“超過”,因為都沒正式走在一起,就要帶媽咪去見家長了!(要這麼瘋狂咩?我媽咪又不是國色天香!p/s:這個男生,乾媽也懂喔!還有小睿的爹地也認識呢!)


昨天,我無聊地跟著爸爸媽咪走在沙灘上,突然被某樣“白閃閃”的東西吸引了目光。我好奇地蹲下身,拾起來捧在手心看。啊!那是甚麼?我可叫不出名字來啊!但是看起來好漂亮呢!媽咪生日要到了,我沒有零用錢,沒辦法買禮物送她,心想不如就拾這幾個“白閃閃”的東西送給她吧!(我親手拾起來的禮物,總比那個軍警抄歌詞來得強吧?)


我沒有叫停爸爸媽咪,反正沙灘都沒有別人,我就慢慢地跟著他們,然後蹲下身偷偷地拾、偷偷地拾。我不斷四處張望,找尋著這漂亮東西的蹤影,只要被我看到的, 都不會放過,可是喔!雙手空間有限,很快就捉滿一堆了!(我沒帶工具來藏,又忘了有褲袋)只好茫然地站在沙灘上。然後細數著我拾到的“白閃閃”戰利品, 嗯!還不少呢!


這時候,爸爸媽咪突然轉頭來看著我(嚇到我,害我來不及藏好那東西了><)爸爸說,“喔!愷聞在拾貝殼呢!”(臭爸爸壞了我的大事!討厭!不過,我也終於知道“白閃閃”的名字了,原來它叫作貝殼啊!)爸爸很用心地幫我找,媽咪也是,妹妹也不甘落後!(妹妹是多事,拾來自己玩的!)拾多幾個後, 我卻全交給了爸爸。那是我要送給媽咪的生日禮物,但是我害羞(男生不可以害羞的咩?)後來的後來,貝殼還是跟著我們回家了!


昨天,媽咪跟我說,“愷聞,你是男生,你要勇敢,不能一直當膽小鬼喔!”我問媽咪,“那爸爸呢?”媽咪說,“爸爸是男人,爸爸會保護我們!”我“喔”了一 聲。媽咪又問我,“以後要不要保護妹妹跟她?”我回說“要!我長大了,要保護媽咪跟妹妹!”我看見了媽咪嘴角上揚,看來她很滿意我的答案。其實我媽咪並不 難哄啊!看來是那個軍警失敗!哈哈哈!爸爸這麼老土,都能追到媽咪,就知道媽咪很好把啦!

今天我爆太多料了,會挨媽咪罵的,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她很好哄!等我抄一首歌詞寄給她,就可以啦!哈哈哈!

有沒有聽到 有沒有聽到 貝殼的秘密
我愛你 到底你是誰 讓愛像大海深深藍藍的(李心潔)

8 則留言:

  1. 哈哈哈~~不错嘛!你这个儿子还会爆料,哇哈哈哈!真可爱!

    回覆刪除
  2. 靜,哈哈哈哈!代表他夠八嘍!^^

    回覆刪除
  3. 出國旅遊還有豔遇, 不錯嘛~ 證明妳有幾分姿色啊! ;)
    喜歡愷聞檢貝殼的照片. ^^

    回覆刪除
  4. alyse,十年前,我還嫩嫩地,就算沒有姿色,也還有大把青春揮霍啊!哈哈哈哈!
    謝謝妳喜歡,拍照的時候沒想太多,只想拍下他的表情,後來才促成這篇文章的,呵呵!無心插柳啊!^^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写得真好啊!去旅行也会有艳遇,妈咪还说自己样貌不好看,骗人!:p
    这组照片都拍到很好看,很自然^^

    回覆刪除
  6. heidi,哈哈哈!我想是一種感覺吧!可能跟我的樣貌無關!哈哈哈!
    謝謝妳!^^

    回覆刪除
  7. 哈哈...你媽咪和你乾媽一點都不輸台灣媚媚喔 ....

    回覆刪除
  8. 臻,有妳這句話就夠了,以後兒子笑我醜,我有證據證明我曾經也有魅力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