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英雄淚

精力旺盛的我們昨天跑了趟安順,雖然有點累,但是睡一覺醒來,又精神百倍啦!

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國家紀念碑。最近好喜歡找回失落的童年,去過的、看過的,我都想一一回味。

國家紀念碑座落在吉隆坡市中心,也就是飛禽公園那一帶,並不難找。以前的國家紀念碑是小學旅行團必到之處,我哥哥小學時,也曾站在勇士底下拍照呢!那是我們童年的回憶啊!

對於國家紀念碑,除了那批英雄,我幾乎完全沒有印象了,像是失憶般!怎麼努力也想不起再多。不過沒關係,這趟,我可以順便將回憶撿回去。抵達國家紀念碑後,我們就朝那座英雄式的地標奔去,又是一個空曠的廣場,孩子又可自由跑動了,只是因為有淺淺的池水,還是需要看緊一點。

我們總是以為,這種時間應該不會有別人來參觀,可外邊停了三四輛旅巴呢!有中國遊客,還有中東遊客,看來這也是外國遊客旅遊的景點呢!我們除了是來觀光,也是來拍照的,帶著孩子,無法要求得太高,所以只能順著孩子自由發展,自然流露的感覺,才是最美好的。(所以照片總是一再的重複><)

國家紀念碑旁邊有個公園,參觀完國家紀念碑,我們就到公園去。斜斜的山坡,大大的草地,喔!好開心啊!孩子最喜歡這樣無拘無束地跑動,還有很多很特別的小型建築物,都有特別介紹呢!只是我們都沒時間好好細讀,因為孩子太好動了啦!那個豬小弟爬上山坡後,還不敢滑下來呢!還要媽咪去救他,哈哈哈!

雖然地方小小,可我們也有本事在這兒消磨了兩小時。過後,金牛男提議到國會大廈走走,我沒有異議,就出發啦!也只不過是轉個彎而已,哈哈!可是喔! 國會大廈不允許開車進入,車子要停在路旁,然後走路進去,好遠啊!我跟金牛男說不要去了!(懶惰的我><)最後,我們就直接回家啦!回到家後,孩子都累倒了,然後呼嚕呼嚕地睡著,爸爸跟媽咪又有私人時間嘍!嘻嘻嘻!

其餘照片請看相簿《英雄淚》。

熱血在心中沸騰 卻把歲月刻下傷痕(王傑)
入口就見這座不知名的高塔
遊客還不少呢
建築物的形狀很漂亮
鬧市中的景點
這是另一個低處的入口
有賣紀念品跟飲料的檔口
其中一座奇形怪狀的小建築物

7 則留言:

  1. 這地方,是我家翁臨走前最後去過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果然精力充沛,当你家的孩子真好,可以到处走到处跑到处去,哇哈哈哈~~而且还是周游列国那种,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寶貝媽咪,那時候兩個小瓜還沒出生,現在可以帶著小瓜一起舊地重遊啦!^^

    靜,不是應該說,當我的孩子真辛苦嗎?一直跟著兩個瘋的父母到處亂跑,哈哈哈!曬到黑黑的!><是周遊列州!沒本事周遊列國啦!^^

    回覆刪除
  4. 那天帶小睿去KLCC Park玩水時, 我們有經過. 但暫時沒興趣去, 等小睿再長大一點, 再告訴他歷史.
    常跟著父母趴趴走的孩子比較好帶哦! ;)

    回覆刪除
  5. 这两天很会走哦,呵呵~ 而且网志也写得很快,我出游回来最头痛就是要选网志的照片了><

    回覆刪除
  6. alyse,其實我。。。我。。。我已經忘了它的歷史了!><我覺得啊!帶著孩子趴趴走,時間特別容易過,最重要是孩子投入又開心!^^

    回覆刪除
  7. heidi,嘻嘻嘻!快要找不到一日遊的地方了!><沒辦法啊!如果我不寫,我就會忘記,或者沒了感覺,就寫不出了!對啊!選照片真得很頭痛呢!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