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腳踏車

我四年級才學踏腳車,算很“老”了!

兒時,身旁的同伴都老早地踏著腳車到處奔動。我們家是組屋,沒有多餘的空地學習,因此我小時候,都只有羨慕的份。

喜歡踏著腳車自由奔動的感覺。在馬來西亞,很難感受到那種涼風迎面吹的爽快,因為馬來西亞沒有四季。倒是在唸大學時期,曾經於寒冷的冬天,在台灣的淡水漁人碼頭租過腳車,踏個痛快,真是難忘啊!

我翻閱了一下淡水的那一輯舊照片,實在胖得慘不忍睹,還是沒勇氣貼上來讓大家笑。嗯,好吧!還是讓大家看看我孩子踏腳車愉快的照片,比較好啦!

P/S:這首歌是同事介紹的,之前我沒聽過原唱王識賢的演繹,只聽過星光一班的安柏政唱過,還不錯聽,朋友可以跟著圖說哼!^^

繞來繞去騎 阮的腳踏車
等待你下課 陪你每天作陣行
輕輕心內話 伴著車輪腳踏聲
阮的希望攏寄直暇
樹頂的鳥仔 不時來偷聽
聽咱談戀愛 快樂約會的心晟
阮的純情夢 為你每天坑直這
歡歡喜喜陪你作陣行
繞啊繞啊繞 繞著咱的愛
踏啊踏啊踏 踏著青春甲期待

甜蜜的滋味 摻著咱的愛 阮的永遠 坑在心內(王識賢)

13 則留言:

  1. 4年级踏脚车?还不错嘛!
    有个高材生还6年级呢,怕跌,怕脚不够长。
    你怕什么?=。=

    对乡下的孩子来说,踏脚车是sap sap 水啦!
    有很多都会驾电单车呢~~

    城市的孩子,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吧?

    回覆刪除
  2. paiseh嘞,我到现在还不会骑脚踏车。其实我有试过的,还享受过从山上踩到山下,很不错,不过当时候刚学骑,很紧张,很怕跌倒,不过还是过关了,很好的体验。但是最后在平地上跌倒扭伤手后,就从此不敢骑。老公之前买了脚踏车,我也只是会直踩,转弯啊(除非有很大空间),载人啊,就不会,所以等于不会骑脚踏车~~~真失败!老公就笑我是原始人,只会走路罢了,呜呜!

    牛魔女会骑了吗?蕙蕙还不会,只是让哥哥载,但是也只是一会儿罢了。

    这一系列的骑脚踏车游记,很不错哦~你家公园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3. cindy老師,是啊!我還是在堂姐家偷學的呢!
    哈哈,那個高材生是...^^
    我是比較勇一點啦!我還想過騎哈雷呢!只是沒有錢買!

    對嘍!我是城市孩子,家教又嚴,很難有這種機會!><


    靜,不用paiseh啦!不會騎腳車也沒甚麼啊!且不限學習年齡,現在還是可以學!不用怕跌,跌多幾次,就很厲害了,哈哈!
    妳老公的形容詞真的很不錯下,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啦!所以啊!還是可以再學的哦!我給妳加油,給妳多多信心!^^
    嗯嗯,女兒踩得動了,可能我女兒比較有力,哈哈!肥肥的!^^
    對啊!這個公園真的讓我們消磨很多時間呢!

    回覆刪除
  4. 匿名15:06

    我也是高材生>.<

    回覆刪除
  5. 愷聞會騎這轎車了? 好棒! 小睿還不會, 只用雙腳劃地面走動, 好好笑! ^o^
    謠謠的頭髮變得又長又厚了耶, 她有好多頭髮哦~ ^^
    我很小就會騎腳車了, 應該是上幼稚園6歲之前吧, 小時候在山芭長大, 整個野孩子啊! ^o^
    最後, 請容許我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送給原始人靜的, 哈哈! 笑死我了! 尤其是她老公說的話! ^0^

    回覆刪除
  6. 现在孩子的脚踏车都超美丽的,想当年,angie是借用阿公的特大号,老款黑色那种学。结果,一个不小心飞进草丛里:)

    回覆刪除
  7. selena,妳不只是高材生,妳連摩多也不會騎,哇哈哈

    alyse,對啊!我們教他的,但是載著妹妹會比較吃力,有時候都騎不動,哈哈!之前,也是雙腳劃地走動地!
    嗯!這女兒的頭髮還不少,哈哈,沒打理就很亂了!
    哇!妳很強呢!六歲就會騎腳車,厲害厲害!
    哈哈哈,笑啦笑啦!孕婦多笑有益身心!

    凱麗,嗯嗯,確實啊!現在小孩子的東西真的是甚麼款式都有,一點都不缺呢!
    我當年騎的是中型的,呵呵!也跌過不少次,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以前也是很“老”才会起骑脚车的,应该是5,6年级了>< 以前家里穷,连一辆脚车都没有,后来借用邻居的来学骑,还骑到进沟渠><

    你孩子的脚车和萱萱的一样款式,萱萱的是蓝色的,不过萱萱的后面不能载人的,哈!

    回覆刪除
  9. heidi,原來我們都這麼“老”才學會踏腳車啊!哈哈!
    我也跌過溝渠,摔過不少次,但還是不怕,哈哈!

    去年都流行這種款式的腳車!^^

    回覆刪除
  10. 笑啦笑啦~你们就尽情的笑吧~所以,以后约我,就记得不要约在要自己骑脚踏车的地方玩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靜,我們會約在只需要走路的地方,哇哈哈

    回覆刪除
  12. 靜,^^學腳車吧!哈哈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