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你不公平

該怎麼說
就是有一種很痛心的感覺

不公平的現象
在世界 在各個角落都會發生

只是當常常 甚至不斷地反覆發生時
心裡是作何感受呢

想反抗 卻沒有能力 也沒有權利
想攤牌 卻沒有本事 也沒有勇氣

說多了
就是變成愛計較 喜歡埋怨 將麻煩拋出來

所以到最後
還是只能選擇默默忍讓
忍氣吞聲

一直退一直退一直退

說真的
這不是我的性格
這不是我應有的性格

我喜歡據理力爭
最最最最最最討厭不公平的事情

可是
它還是活生生地發生了

是悲哀的





寫於痛心疾首時
是不是 你怕看見我陪笑的表情(江美琪)
即使對於孩子,我們也不敢說百分百沒偏心。十根手指都有長短,但我們都會儘量公平對待他們,希望他們不要有被忽略的感受。只是,以後長大,他們就要面對很多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了。

無論如何,孩子還是讓我們快樂的泉源。

9 則留言:

  1. 你没事吧?来,给你加油打气,不开心的事不要想太多,加油!

    回覆刪除
  2. heidi,謝謝妳,我沒事

    只是哦,唉,可能我是那種義氣仔女,路見不平,必會拔刀相助,可是這次,我什麼都做不到,必須屈服在權威下,才感到很辛苦

    我恨自己的懦弱,我恨我沒辦法做甚麼,很慘

    回覆刪除
  3. 路还很长,只要发至内心,对得起自己的了,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替你加油!

    回覆刪除
  4. 是谁让你酱愤愤不平?
    告诉我,让我帮你扁他!

    想得太多就会烦,烦了就会不美丽,
    船到桥头自然直,看开点,欧克?

    回覆刪除
  5. 凱麗,我們就是做得太正,當別人偏袒時,就很受傷了,會覺得怎麼我們可以這麼犧牲,但別人卻一點也不為人家想?唉...

    不過,很謝謝妳的加油,感動

    cindy老師,哈哈,謝謝妳兩肋插刀哦!感動

    嗯嗯,聽老師的話,不要煩,我已經很不美了,再煩更不美,哈哈

    回覆刪除
  6. 匿名23:08

    我不知道你发生什么事,不过你可以去longkang边打小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或者拿一个出气娃娃到房间去又打又骂来宣泄!
    对于那些无可奈何的事情,做一些扭曲平时自己的行为不会很过份的,哈哈哈!(赶快溜走)

    回覆刪除
  7. 我慢慢接受世界上是没有公平之说的道理,但是要真的去接受,还是需要时间。
    你说的没错,每一天都会面对着不公平的对待,但是能够怎样呢?我也自问没做什么事,但是就是有这种待遇,既来之则安之,唯有自己慢慢说服自己。
    看你这么写,觉得这件不公平对待,应该让你深感无奈、气愤吧?!依然为你加油!

    回覆刪除
  8. 看起來好像是工作上遇到不開心的事了? 無論什麼事, 都希望妳的問題早日得以解決, 真的過不了自己那關, 就要勇於發言, 不要委屈自己~ 挺妳哦! 加油!
    還有, 妳特地叫小朋友拿著我送的書, 是要逗我開心嗎? 那妳成功了, 哈哈哈! 妳心情不好還想到逗我這病人開心, 真感動啊~ :")

    回覆刪除
  9. jill,妳的建議很好呢!因為我連基本罵髒話的發洩都辦不到!有點氣餒。
    今天跟家人傾訴後,整個人都鬆了,家人的支持最重要!當然妳們的安慰,也是我放下的動力。謝謝呢!

    靜,妳也遇上不公平的事情喔?那我們互相加油喔!找個最適合自己發洩的管道,希望我們可以早日看開啊!
    謝謝妳的加油,我放下了!

    alyse,我只能對家人勇於發言,哈哈!無論如何,謝謝妳的加油力挺,我漸漸學著放下了。
    嗯嗯,就是要讓妳跟老爺知道,孩子都很喜歡這兩本書,回家都會看,愷聞出門都要帶著呢!當然要留個紀念!能讓妳這個孕媽咪開心,我也開心!呵呵!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