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哭過就好了


哭過就好了。
心情不好,只要大哭一場。發洩後,擦乾淚,就能振作地繼續微笑面對明天。

從小,二哥就喜歡笑我是愛哭鬼,被取笑多了,我開始將淚憋住了。我對自己說,我要當個堅強的人,我不哭,不要再讓人笑我是個愛哭鬼。

長大後,我真的辦到了,但是那種憋的感覺很辛苦。我一直要自己很堅強,將自己偽裝成刺蝟,不需要他人同情憐憫,不讓人輕易靠近。但我發現,不哭,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認識金牛男後,我將多年不自由的眼淚釋放了,那種感覺,很美妙。當我孩子哭的時候,我也讓他們,盡情地哭、痛快地哭吧!

是的,哭過就好了,哭過一切都會好的。
獻給想哭就哭的朋友。

9 則留言:

  1. "我將多年不自由的眼淚釋放了", 讓我聯想到曾聽老爺說過妳的父母家教很嚴, 有門禁...
    對, 想哭就哭吧, 憋著真的很辛苦. 我也是很眼淺的人, 但大部分時候我是偷偷地自己哭. ^^"

    回覆刪除
  2. alyse,哈哈,的確中學時期,我們家家教甚嚴,父母都擔心我們會學壞啊!哈!但是當我們都能獨立自主後,就沒有這種情況了!^^父母現在啊!開通得很呢!
    不哭,也非家教的問題,而是我性格很倔強,討厭懦弱的自己,所以啊!我都跟自己說不准哭不准哭,沒甚麼好哭的...但我發現,哭,真的是很好的發洩管道呢!^^

    回覆刪除
  3. 狮子座的我性格也很倔强,不是那么容易哭得出来的,除非真的很“伤”,不过哭过后,的确舒服很多!

    回覆刪除
  4. 该哭时就大哭一场,可以抒发情怀也可以洁净灵魂之窗,不是吗?:)

    我也是很会哭的,尤其是看戏看到感动时,不知哪里有酱多泪,唉,paiseh....

    回覆刪除
  5. heidi,對啊!不到傷心處,是絕不落淚的,但,我覺得,想哭的時候,還是要哭,那種被釋放的感覺,好好呢!

    cindy老師,呵呵,妳很可愛呢!^^對啊!可以順便洗乾淨眼睛!
    我最近哭得最厲害,就是看《唐山大地震時》,哭得好慘呢!><

    回覆刪除
  6. 哭,是一种很好的抒发管道,有什么受到委屈的,不满的,受伤害的,哭了出来后,心里就好像放下了一块很重很重的大石头一样,松懈了下来。

    回覆刪除
  7. 靜,對,哭是很好的抒發管道^^

    回覆刪除
  8. 《唐山大地震時》?一定很煽情的,还是慢点看吧。等下哭得稀里哗啦,又被人笑了。=。=

    《义海豪情》看不完,pps有时发神经,会卡下卡下的。你也是看pps吗?

    还是你犀利,跑第一了!=。=

    回覆刪除
  9. cindy老師,對!真的很煽情,但一定要看!
    《義海豪情》我只看一點點而已,沒正式看!><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