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童年

學校假期結束前,再去載了姐姐孩子到我們家來玩樂。讀書對我而言,是蠻苦悶的事,孩子還是要有個快樂、打打鬧鬧地童年啊!

曾經跟金牛男說過,如果不需要坐月,我想生十個孩子。可惜我沒辦法一次過生十個,所以要兒女成群的場面是不可能出現的了。只能偶爾帶姐姐孩子或哥哥孩子來玩樂,滿足一下有多多“孩子”在身邊的感覺,哈哈。

因為是臨時起義,所以我也沒特地準備甚麼,反正小朋友創意無限,來到了自然會找東西玩,最重要是那熱鬧氣氛啊!家裡有五個小孩,確實很吵鬧,我家孩子皮得很,總是不停哭鬧。豬小弟無法分享的性格,孤僻得令人討厭,這是真的!他跟表姐表哥表妹感情如此好,可一談到共玩,尤其是他的愛車,他就無法大方。他呀! 寧願不要朋友,都不願意讓出愛車,實在令我們頭疼呢!

家有如此一個小器的小孩,我們的苦口婆心就得比別人多,可惜他老是聽不進去。這邊廂給我們唸畢,那邊廂又將騎他愛車的牛魔女推倒,然後還踩多兩腳!天呀!這是我孩子嗎?怎會如此惡劣呢?

可他聽不進去也沒辦法,就這樣,一天下來,吵吵鬧鬧地也過了一個下午。我為孩子準備了紅豆湯當下午茶,然後還有一些餅乾麵包的,承蒙孩子都不介意,還能大口大口地喝下,應該是餓了吧?吃吃喝喝,再胡鬧下,接近傍晚時分,下了場雨,今個兒去不成公園啦!就讓孩子輪流洗澡,然後送他們回家吃晚餐去了。

下週開學了,這樣的日子又要等上一段日子了啊!孩子的童年,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流逝了!

盼望著假期盼望著明天 盼望長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盼望長大的童年 (張艾嘉)
在我們家,電腦還是最受歡迎的
玩了一陣子,先享用水果
再繼續玩電腦
雨天,享用暖呼呼的紅豆湯

7 則留言:

  1. 家里多了几个孩子的确很热闹,哈哈!那你可有的忙咯?哈哈!一会儿安抚孩子,一会儿叮咛,一会儿陪伴,一会儿准备.....忙,但是却是快乐的。
    你面对的问题都和我一样,可能你我家的两个孩子都同年龄吧,呵呵,不过你的耐性会比我好,我讲了一下,就会用骂的,会改进但是脚步不会很快,我自己也需要时间><
    你家还很多东西玩呢!哈哈。
    看着你姐姐孩子开心的喝着红豆汤就知道好喝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在职妈咪都酱有耐心,very good!
    Very great!:)

    回覆刪除
  3. 我偶爾也會叫姊姊的孩子過來我們家玩, 但可能他們的年齡和小睿差很多, 加上我限時讓他們玩電腦或看電視, 所以他們都不大愛來我們家, 覺得悶吧. :p 所以帶他們去戶外最適合.
    讓孩子多接觸其他小朋友, 對他們的人際關係有幫助, 即使是吵吵鬧鬧打架搶東西, 也是一種學習與成長. 所以妳也不必太在意兒子不願意分享, 當下告訴他就好. ^^

    回覆刪除
  4. 家里有那么多小朋友吵吵闹闹很热闹,我家就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之前还以为我弟(在南马)会回来家乡发展,这样萱萱就有玩伴(我弟的孩子),最后因某些原因没有回来~
    你儿子不肯分享东西只是过渡期而已,不用太担心,只要适时教育就好^^
    像萱萱太大方我反而有点担心,我担心她不懂保护自己的东西,是不是很奇怪?哈!

    回覆刪除
  5. 靜,是啊!不過我姐孩子很乖巧,我只是需要看顧自己的就好了,哈哈!
    其實我也沒甚麼耐性,真的快被磨完了!看到孩子這樣,真的很煩惱,唉!很累啊!
    因為很多東西對姐姐孩子來說,都很新鮮啊!哈哈!
    呵呵,我想他們是餓了啦!

    cindy老師,我姐姐曾經說我,都不用休息的,哈哈!我說我都不累,反正都在家,就帶來一起玩吧!

    alyse,嗯,年齡有差距,玩的東西就不一樣了,哈哈!我姐姐孩子來我家,反而沒看電視,因為他們在家,都是看電視,哈哈!
    嗯,我的想法就是跟妳一樣,希望讓他們多接觸其他小朋友,可是兒子的表現,真是令我頭痛啊!唉!
    我很長氣的,當下講,得空又講,常常講,哈哈哈!都不懂有沒有聽進去的!><

    heidi,嗯,家裡偶爾熱鬧下,是很開心的事情!沒關係,以後萱萱唸書也會有朋友啊!^^
    真的希望只是過渡期,只是這會維持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對啊!我曾經聽妳提過,但,我覺得萱萱大方,很有大將之風呢!^^

    回覆刪除
  6. 匿名11:42

    我的红豆汤被妈妈喝掉了!

    回覆刪除
  7. selena,乖,下次再煲給妳喝^^姐姐sayang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