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記憶拼圖

豬小弟除了愛車,也愛拼圖。

不知何時開始他迷上了拼圖,每次回家,都會拿拼圖出來排,也不懂從何時開始,他排拼圖的速度是那麼地快速,很多款都已經熟悉得不得了,只要拿到手,就能獨自完成,無須我跟金 牛男操勞。

跟第一次看著他獨力完成一幅拼圖比較,現在的我們驚喜沒那麼大了,因為知道他已經懂得怎麼排,只是喔!因為之前我 們都會鼓勵他自己學習排放,然後只要他放對了,我們都會報以掌聲作獎賞,也許就因為這樣,他每次放好一片,就會要我跟金牛男輪流鼓掌,若我們不配合拍手掌,他會一直催促,讓我們開始拍得有點敷衍了!哈哈哈!還好他的熱情未減 啊!

最近他的拼圖沒什麼挑戰了。乾媽jane送的太陽系,是目前對他而言,難度較高的。但是圓形的星球,他都還能掌握得不錯,這幅比較大,需要金牛男在旁指導跟陪伴練習。其實喔!我不很清楚拼圖的教育性質,因為以前我教的幼兒園沒給孩子玩拼圖,院長鼓勵我們多給孩子作手部運動,別急著握筆教寫字,因為手部穩了,寫字自然沒問題,那時候, 院長喜歡我們讓孩子玩黏土,可以鍛鍊手部之餘,還能幫助腦部開發。我想,拼圖應該也能幫助腦部開發吧?至少增強 記憶力跟認知,對我而言,他玩拼圖好過玩車,哈哈哈!

趁著他們玩著拼圖,我播了三字經的影音光碟,很久沒播了,希望他們可以耳目濡染,不看沒關係,有聽就好,我不強迫。 果然不出我所料,除了牛魔女有興趣看著聽、聽著跳舞之外,豬小弟只是很賞臉地撇了一眼,算好啦!他對電視機沒興趣,我也不再強求嘍!

聽完歌,拼圖玩膩了,我就搬出其中兩架樂器,鍵盤跟長笛, 讓他們玩玩。喔!一段時日沒給他們動,豬小弟還彈得有模有樣呢!不再像之前亂敲亂打了,很認真地雙手平放,雖然還是亂彈的!呵呵呵!長笛是我的最愛,兩個小的還是第一 次看,因為我收藏著,不捨得拿出來,今天讓他們開開眼界, 豬小弟聽到我吹,也吵著要吹,也就讓他玩玩,只是長笛對他們而言,是比較難的,因為還小啊!手哪夠長啊?哈哈哈!

但是,今天看到我久違的長笛,讓我感到很難過很心痛喔!我這麼保護的長笛,竟然發霉生鏽,我好傷心啊!除了洗銀油、 塗銀膏跟牙膏,還有甚麼方法補救?我還以為這支長笛可以留給孩子,等他們長大的時候繼承呢!唉~

記憶拼圖 拼湊著最初 少一塊天真 多一塊感觸(言承旭)
早餐,還是肉骨茶,沒新意!哈哈哈!
牛魔女又長大一些,頭髮長了一點 啦!^^
很認真地玩拼圖,對他而言,這幾款都很簡單了!
很認真地彈鍵盤~不再亂調鍵盤上的音調!
很認真地吹長笛,剛開始他是整個口張開咬著,後來經過我教導,嗚嘴再呼氣,終於開竅了!^^
發霉生鏽,我的長笛啊!><
這些都是不斷重複在玩的拼圖,沒難度了~
目前只剩這兩款最有挑戰性,看來是時候去進點貨啦!^^

facebook留言
乐天派
你很会教嘞。我的儿子只会拿着看下后就用力敲或是打,唉~! 至于拼图,他全部拿出来后,就放在玩具车的后面,当作他的贩卖品卖给爸爸、妈妈等。我家以前也是有一个玩具钢琴,很漂亮的,拿给他玩后,不到半天,全部键盘被他拔了出 来,可惜啊~!好羡慕你的斯文儿子嘞!!
Violet Low
qq:我很會教?怎麼可能啊?妳沒看到兒子後面那隻牛魔女爬上鍵盤了嗎?呵呵呵!因為妳兒子比我兒子小一些,可能再過一兩個月,他也可以坐定定彈了!^^我兒子沒試過販賣拼圖,玩具車倒有,每次找不到的東西,在他車上總會找到,哈哈哈!這是妳小朋友可愛之處啊!我兒子真的不斯文,每次氣到我跟老公沒話說><
乐天派
但 是你儿子会好好听教。我的....总是有自己的一套!我女儿更够力,原本以为女儿可能会斯文一点,但是...所 以,我很喜欢这个“牛魔女”的称号,不知道我女儿可不可以使 用?哈哈~!
Violet Low
qq:我兒子是有求於我,才會好好聽教的,因為他奇怪,怎麼媽咪吹得出聲音,他也很想要吹出聲音,就乖乖地聽我說啦!哈哈哈!是有交換條件的喔!^^
我也以為女兒會比較斯文,沒想 到...><哈哈哈哈!當然可以啦!這個沒註冊啊!妳女兒也是牛女,也適合用,只是她會很牛嗎?呵呵呵^^
乐天派
是超级超级很牛,每一刻停下来的,抱着还要爬上你身上,够牛吧~!
Violet Low
qq: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女兒也是醬,很喜歡在身上蠕動,不像牛倒像蟲啊!呵呵呵呵呵呵呵!^^
好好好,那就把牛魔女這個稱號跟妳分享著用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都有超級牛的女兒啊! 嘻嘻~
乐天派
是咯是咯,哈哈哈哈~!谢谢你哦!哈哈哈哈哈~~!
Violet Low
qq:不客氣不客氣!嘻嘻嘻!^^
Heidi Lee
你好厉害也,会弹琴吹笛,还有什么?因为你写“搬出其中兩架樂器”,意思说还有其它?呵呵呵~~
Violet Low
heidi:(害羞咧)其實我只是學過,沒有精通,很失敗的,我還學過吉他,其他樂器有中國笛陶笛口琴等,這些都買來玩,不會用,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是很勁那種,如果很厲害,早就去當音 樂老師了,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