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有你在身旁

多了豬小弟陪在身旁的夜晚,我們過得比平日精彩。

夜晚帶回豬小弟至今三個多月,我們慶幸當初毅然決定如此做, 才能額外獲得這麼多的快樂日子。我們相信,豬小弟也是很快樂的。每次晚上去載他,他已經穿好鞋坐在門口等待了, 看到我們的車子停在門口,立刻跳起來,手舞足蹈,興奮地跟四嬸說,“哈!爸爸媽咪來了!”還開心地笑到見牙不見眼,坐在車上的我們,看到他如此開懷,也很感動!

上車後,他就會迫不及待地跟我們講話,好像恨不得把一天的話,就在見到我們的晚上都說完,呵呵呵!很可愛啊!偶爾我跟金牛男聊些題外話,他都會在金牛男耳邊說他的,矢要我們都先聽他說,好好好!他最大,都讓他。結果一路上,他可以從上車講到回到家門口啊!

他都說些甚麼呢?看到車子轉出四嬸家的花園門口,有幾家小食店,就會跟我們介紹,我想,他應該有去吃過吧!金牛男車子要轉出三叉路口,他會說,“爸爸,看車,有車來料!” 到了交通燈,他會說,“紅燈停料!綠燈走”。沿路上, 看到加油站,會跟我們說,“打油!”看到路邊有車停著, 會用很管家式的語氣,不耐煩地說,“停這邊做麼?”看到巴士會說、看到羅里也會說,看到金牛男車子轉彎,會提醒自己,“爸爸轉彎料啊!站好來啊!”(他偶爾是站著的), 經過每晚看到小狗的印度廟,會先說,“狗回家睡覺料! 愷聞要回家睡覺料!爸爸媽咪要回家睡覺料!”就這樣,一 路上,看到甚麼就講甚麼,看到商場就說,“走走!”快要轉進我們家花園時會說,“要跟安哥拜拜料!”(我們家花園的保安)即使到了這邊還沒結束喔!回到家門口,還要說, “爸爸park進去!”這才結束一路上的童言童語啊

回到家後,他現在不再先開戰車了。他會先去他的書桌,拿起所有拼圖,然後坐下來,將所有拼圖倒出,混在一起。我們都低估了他,總認為全部拼圖混在一起,怎能拼呢?結果, 他很厲害喔!他竟然可以依顏色找出相同的拼圖,然後再根據格式編排,真的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總會忍不住給他掌聲鼓勵!稱讚他good boy!

偶爾呢!我們會心血來潮帶著他一起去吃宵夜,聊聊天吹吹風, 感覺很幸福!我們都去光顧相熟的店面,那些員工都認識他,常常跟他玩,他還能跟人家雞同鴨講,嘰哩咕嚕一堆, 逗得我們樂開懷啊!哈哈哈!偶爾,我們會在下班往四嬸家途中,順路買個叉燒包,豬小弟最愛吃叉燒包了,回到家看到叉燒包,他可會迫不及待要吃喔!能吃是福啊!通常我們都視情況而定,想去吃就去吃,想回家休息就回家,很自在 下。反正有豬小弟陪在身旁,去哪裡、做甚麼都一樣快樂啊!

最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豬小弟現在早上要回去四嬸家前,不再像以前般抗拒,他知道白天都要去四嬸家。路上,還會幫金牛男指路,會說“爸爸,轉這邊。”問他要去哪裡,他會說“要去嬸婆家,要陪妹妹,爸爸媽咪要做工。”聽了後, 我們很感動,他終於不再哭著回去了。只是喔!每次回到四 嬸家門口,他還是會賴在車上,不肯下車,要出動四嬸才有 辦法把他“請”下車。下車後,他會用很不捨的眼神望著我 們,害我們不忍再望多一眼,看到他可憐兮兮的模樣,任誰都恨不下心啊!

真期待牛魔女快學會走路,那就可以參與我們的生活了!呵呵 呵!

有你在身旁 心更堅強
陽光一路陪伴 成長更勇敢
你我心中不必言語 敞開心窗(光良品冠)
跟豬小弟在mr.kaya吃宵夜^^
大口大口地吃著叉燒包^^
倒完全部拼圖再開始排^^
很認真地拼著^^
快完成了,豬小弟,真棒啊^^

facebook留言
Polin Tan
愷聞真棒,阿姨讚!有時工作多累,想到回家可以與孩子促進親子互動,生活就不覺得干橾和苦悶。
Kang Leakung
很高興你的Ivan越來越good boy料!
Violet Low
polin:呵呵!謝謝漂亮阿姨的稱讚啊!
對啊!所以我們很希望可以快點 做到將兩個小孩都帶回晚上,天天陪在身旁,心情都會快樂點!真的很羨慕妳們天天可以看到孩子呢!^^ 
Violet Low
kang:才剛留言給polin,轉頭就看見妳的留言了,呵呵!他呀!還是有很多讓我們很激的地方,只是偶爾很聽話罷料,少點調皮,他爹娘才不會老得這麼快啊!^^
Polin Tan
我都是苦中作樂,工作累死回家後,小瓜依然吵鬧不肯睡,就很阿Q精神安慰自己:“至少孩子在身旁,吵些才熱鬧。”忍下 那口氣,繼續哄他們睡覺:(
Violet Low
polin:嗯!我了解妳的苦處,職業婦女確實不好當呢!所以我很佩服妳喔!我就辦不到啦!每次孩子哭鬧,我們都很辛苦下的,但至少我們跟他們在一起,甜酸苦辣都一起分享啊!還是很幸福的啊!^^
乐天派
你 的儿子真的很棒!我的轩轩还不会玩拼图,只会把所有的拼 图拆完出来,然后东丢一些西丢一些...孩子们真会说话, 而且说到很像大人一样,我的儿子就是这样,很像个大小 孩,有时候还会受不了他,真希望他像个小孩子说话比较好, 哈哈~!你要等牛魔女学会走路应该不会等很久,你的愿望很快 就会实现了,给点耐心吧~!加油!!
Violet Low
QQ:我也不懂他從哪裡學會玩,可能我老公一開始就陪他玩,所以他直覺上,拼圖就是醬玩的吧!呵呵!可他最近有個壞習慣,喜歡撕東西,學他妹妹的,以前他從來不會撕東西的,自從看妹妹做後,他也跟著做了,我常常在收拾手尾呢!><
牛魔女很懶惰學走路咧!就算站著,也很快就坐下,真的很懶惰呢!呵呵呵!不過我也希望他快快學會走路啊!
Heidi Lee
哈哈哈,愷聞一上车就“一轮嘴”讲不停,好可爱^^
下班后就算再累,当看 到孩子天真无邪的一面,什么烦恼都可以暂时抛在脑后了^^
愷聞好棒,把所有拼图参在一起还可以一一拼会去,阿姨给你鼓掌,加油加油!!
Violet Low
heidi:是啊!我們曾經擔心過他不學講話呢!因為當時身邊很多跟他同齡的小朋友,個個都牙尖嘴利,只有他金口不開,現在都不用操心了,呵呵呵!萱萱也是很快就能跟你們一輪嘴啦!哈哈哈哈!^^
謝謝妳給孩子的鼓勵,我們也在觀察到底他是怎麼分辨的,可他就是能找出同樣顏色的,然後直接放進去,小孩子的領悟力,真的很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