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花雨夜

2010.03.30@霹靂。

距離去馬六甲不到一個月,我們又往北上了!這次是去霹靂。 因為剛好昨天是霹靂州議會,所以我們就去湊熱鬧啦!(你還真的相信哦?)當然不是啦!早在去年十二月底,二哥去過這 個地方後,就跟我說好,新年後要找時間去走走,結果剛剛碰 上巧巧,我們選到了昨天的“好日子”,還好州議會順利進行,才沒影響到我們的行程啊!

按照原定計劃,由二哥開車,載我們一家四口,還有媽媽跟他的女友,一行五大兩小七個人。我們約好早上八點出發!先到巴生著名的肉骨茶店用餐。這家店很出名,台灣的陳鴻、本地的阿賢還有名模謝麗萍都曾光顧,還是當年我們報館主辦的肉骨茶比賽, 二十佳的大贏家,但是我卻不曾來過!哈!二哥是識途老馬, 所以由他介紹美食。點了湯肉骨茶、干肉骨茶跟蒸魚,味道確實很到家,水準不差!湯的藥材味濃郁,但是湯汁清香; 蒸魚新鮮,加了很多洋蔥,很清甜,不錯哦!只是,早餐這樣吃,好像有點太豐富了!呵呵呵!

吃飽後約九點,我們就往霹靂開去了!今天我們要去泡湯!這個地方叫sungkai,是個森林地,正在積極開發發展。 內有天然溫泉,每個溫泉都有不同的攝氏,要記得先試水溫;好幾個溫泉,有分僅泡腳的、可泡半身的、還有全身的;另外還有天然溫泉浴池,可以游泳;除此之外,還設有水上樂園、小朋友的浴池等等,算是應有盡有啊!入門票成人十元,三歲以下小朋友免費。

那邊有馬來咖啡店,但是二哥說收費高,所以我們沒在那邊用餐。平時可自備食物,不會很嚴格;但是假日人潮多,就會檢查包包,不給帶食物進去,因為裡邊的小販要賺啊!裡邊還備有一個特別設給煮雞蛋的水池,約八十度,但是我們太早到,賣雞蛋的小販還沒開始擺檔呢!其實可以自備雞蛋, 但我們不想麻煩,就沒攜帶了!沒得煮反而更好啊!因為過後我們看到一班三八的男人,跑去煮雞蛋的水池泡腳!天啊! 誰還敢吃啊?神經病,最好腳被湯熟啦!

泡湯後,我們再往水上樂園走去。非假日去玩,有個好處,就是“沒有人”!基本上整個水上樂園是空的,任我們玩,但也是個缺點,因為缺了熱鬧喧嘩聲,感覺很單調呢!不過, 炎熱的天氣,看到那些清澈的冷水,我都不管三七二十一, 立刻就投入水中了,多爽啊!還有人造的瀑布,那些水柱不斷往身上拍打,仿如天然按摩棒,很舒服呢!泡湯後再淋這些冷水,是一種享受啊!我跟二哥還帶著豬小弟玩溜滑梯, 他開心得很呢!還不斷潑水,口中一直說,“潑媽咪水、潑媽咪水”,我當然不甘示弱,也潑回他啦!哈哈哈!

玩樂後,我們又轉了一圈,走走看看,然後就梳洗更衣,再往怡保開去。想到反正來到霹靂,還是要去走走的,因為時間還很早呢!就這樣,我們到了怡保市區,先去找食物醫肚子, 然後再繼續逛。同事說怡保任何一家芽菜雞都很好吃,所以我們也沒特別選了,找了家店就坐下,但我們點了大炒, 不過味道也很好,我們像狂風掃落葉般,吃完了所有的食物, 因為大家都餓了啦!但天不作美,此刻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在店內逗留了半小時,雨勢未見轉 小,後來二哥就去拿雨傘遮我們上車,然後再去找他女友指定的鹽焗雞跟豆花店,冒著小雨買了東西,我們就回家去了了!

這次旅程,因為太早起身,確實很累!但是看到孩子那麼開心, 一切都值得了! 呵呵呵!

只是有小小缺憾啊!缺憾一,原本爸爸答應跟我們一起去,後來 卻當起飛機王,二哥的原意就是要帶兩老去泡湯,有益身心啊!但他卻那麼掃興,真是的!缺憾二,去到怡保時,我臨時 提議去崑崙浪,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看過朋友alyse介紹,真的很美!但是人生地不熟,我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後來打電話求助朋友, 再問路人甲乙,卻因一場大雨,粉碎了我的美夢,好不容易找到的崑崙浪,我只能坐在車內,隔著雨點眺望,還好金牛男答應會再帶我去!才不至於眼淚往肚裡吞呢!缺憾三,去到怡保,沒吃到芽菜雞,好像很奇怪呢!哈哈哈!

山風溪水 篝篝炊煙 熱湯木桌 缺了誰(張清芳)
p/s:其餘照片請看相簿《花雨夜
著名的肉骨茶店^^
我們報館的報導,很多年了^^
湯肉骨茶跟干肉骨茶,招牌哦^^
豐盛的早餐^^
sungkai我們來了^^
按摩腳底的小石子^^
攝氏40的溫泉^^
躺下來看看天空吧^^
水上樂園^^
去怡保嘍^^
隔雨望著崑崙浪><
好吃的鹽焗雞^^

facebook留言
Jasmine Leong
沒有順便來太平找我們:-(
Violet Low
jasmine:週一上班的時候,有去採訪部找妳,但妳沒上班,我們是臨時跑進怡保,有在想要找妳,但是沒妳的聯絡號碼呢!不好意思啊!下次,下次一定去找妳!嘻嘻嘻!^^
Jasmine Leong
呵呵~好可惜,我已經回家鄉幾天了,明天早上才回去上班了。
Violet Low
妳回鄉祭祖嗎?我應該提早問妳的,但是我二哥臨時才說要轉進怡保,加上我們找路都花去不少時間,真的很可憐!呵呵呵呵!沒關係,若有下次,再聯絡妳!明天公司見!^^妳會去富山吃喔?^^
Alyse Goh
你們迷路時, 老爺就已在msn告訴我, 後來說找到了, 我很高興你們找到了gunung lang呢, 谁知道...沒關係啦, 怡保很近啦, 隨時即興都可以去! Sungkai的泡湯, 我和家人也去過幾次, 你們不是拿家庭式的池?
Jasmine Leong
嘿嘿~打包叉燒包給你,shhhhh...小小聲,人家會妒忌的~~
Violet Low
alyse:原本不想麻煩老爺的,之前沒想過真的要去,我都只上谷歌下載地圖,然後詢問怡保的同事,都是紙上談兵,以為去到就有把握,沒想到,還是一只要打擾他,真不好意思呢!呵呵呵!找到後,我們都很開心,那時候還沒下雨呢!不過也好,我們吃午餐的時候,真的是狂風暴雨,如果我們已經上船,就完蛋了!
沒耶!我二哥也是有說,我也看到地圖有family的,但我們先到外面那個,就就地泡 了,哈哈哈哈!反正都沒有要泡完全身呢!我都只泡腳,後來是看到水上樂園,才忍不住下水玩呢!^^如妳所言,霹靂很靠近,再找機會去!^^
jasmine: 啊!謝謝妳呢!羞/,放心,沒有很多人看我寫的文章,不會有人知道的,呵呵呵!\^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