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花都開好了

今年的花,應該都開好了吧?

去年的中秋節一樣,我們依然選擇了東禪寺。去年是正日到東禪寺遊玩,今年則提早一天。我們家去東禪寺只需要約二十分鐘路程,非常近。

等孩子午覺醒來,我們才準備去東禪寺。之前未曾說好的行程,卻一點也不會覺得很唐突,像是有共識般,說走就走。

抵達東禪寺的時間雖然不是很理想,炎熱的天氣將我們的臉頰曬得紅通通地,但不斷飄過來的厚重雲朵,卻讓我們總是擔心著隨時會下雨,心情是有點矛盾的。

即然來到,就不想那麼多。非假日的東禪寺非常幽靜,孩子在空曠的大地上自由奔跑,享受大自然的美景,還有花草樹木的清香。就讓我們暫且忘掉炎熱天氣逼得我們汗流浹背,盡情享受著免費的徐徐涼風,這種感覺有點特別。

東禪寺一年來未改變很多,很多景物依然。牛魔女去年沒到來,今年是她的第一次。她好奇地讓豬小弟牽著手一起走。豬小弟不再只是沉默地牽手,還會不斷地告訴牛魔女那是花這是草,還有池裡的魚。牛魔女也會不斷地魚魚魚叫著。看著孩子開心享受,我們的心情也很快樂。

在東禪寺逗留約兩個小時,看著天空越來越沉重,隨著風越吹越狂後,我們才甘願回家。孩子是很開心的,雖然口裡嚷著很熱很熱,可上車後,還是跟我們約定,下次要再來!好吧!那麼近的一個地方,我們就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並沒有直接回家,途中剛好下起雨來了。回到巴生,就是下過雨的好天氣,今天看到克羅伊說的二十分鐘,我覺得很慚愧。當下就跟金牛男說,帶他們去買燈籠吧!其實金牛男很想買,但每次都被我阻止,我總擔心買了沒用上呢!

載著孩子,我們去到了班村的雜貨店,孩子當然選了電子燈籠。我跟金牛男都喜歡傳統的燈籠,也買了一些,打算今晚好好給它玩一玩了。買燈籠後,就去娘家用晚餐,然後聯絡姐姐,邀她一家也過來娘家瘋狂一下。

約七點三十分,大哥一家回來了。我們就開始點燈籠了,孩子的電子燈籠很方便,但是好幾個不斷地開著音樂,也挺吵的,哈哈!我就負責點蠟燭掛燈籠,金牛男負責照相,他呀!很敢用單眼了!不久,姐姐一家也到了,最大的外甥女就幫我接手點燈籠任務,我就去找月餅吃(燕菜的,不會甜呢)娘家頓時熱鬧起來,隔壁鄰居都被我們熱鬧的氣氛感染呢!當然啦!我們一家都有十七八口呢!

玩了兩個小時後,孩子累了,妹妹提議去嘛嘛檔續攤。我們立刻收拾殘局,然後幫孩子梳洗乾淨(玩得挺髒地),就浩浩蕩蕩出門去吃消夜啦!

哈!何止花都開好了呢?心花都怒放啦!

東禪寺照片請看《花都開好了

顏色艷了 香味香了 花都開好了
你是我的 我有愛了 世界完成了
心緊貼著 手緊握著 沒有遺憾了
我很快樂 我很快樂 花開好了(SHE)
耶!中秋節了!^^
抱在一團的孩子^^
在一起就是很開心^^
再來一張欲罷不能的^^
再加上姐姐的孩子^^
七小福團聚啦^^
唯二的兩個男丁^^
開心玩樂^^
聚在一起多麼難得啊^^

6 則留言:

  1. 你姐姐家人多好热闹呢!羡慕啊!
    我也是觉得那有音乐的电子灯笼很吵,前两年萱萱还小,我们也是买那种灯笼给她,那音乐吵死了,我老公还用胶纸粘在那音乐播放的地方,哈哈!

    你家那两男丁长得蛮像两兄弟的,呵呵^^

    回覆刪除
  2. 也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了!^^

    回覆刪除
  3. 对啦!终于买灯笼给小孩子们玩了,呵呵。其实看着孩子们开心,我们也会感染这个气氛,如果要是全部是大人,好像很难会有这种气氛延续下去,所以说,小孩子多好~!小孩子的感染力也很强,嘻嘻。(那就快生多几个,哈哈)

    很喜欢看到小孩子抱在一起的照片,尤其是牛魔女紧紧地抱着猪小弟,哈哈!很可爱^^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覆刪除
  4. heidi,我姐姐三個孩子,我跟大哥就兩個孩子,加上單身的妹妹,還在拍拖的二哥,還有爸爸媽媽,真的不少人呢!我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所以只要週休都會回娘家陪爸媽!^^
    是啊!可是不買這種,放蠟燭的他們又不會用,他們用來搖晃的啊!很可怕!妳老公很聰明咧!我都沒想過黏起來,只由得他們去玩,哈哈哈!
    對對對!他們真得很像,拿我姐姐兒子小時候的照片來看,會以為是我現在的兒子呢!呵呵呵!
    謝謝妳,也祝妳和家人中秋節快樂,平安健康!^^

    靜,對啊!看了妳的blog,想到孩子,昨天又看到克羅伊的blog,最後還是決定買了!真的要讓這種文化傳承,不然以後真的沒有中秋節了!
    我家有七個了,再等我二哥跟妹妹,哈哈!夠了啦!不需要我加油了!^^
    我也很喜歡妹妹愛哥哥的感覺!^^都不需要教,她自己走過去,緊緊抱著哥哥的!^^
    謝謝妳,也祝妳和家人中秋節快樂,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也来祝你一家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6. alycia媽咪,謝謝!^^
    也祝妳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