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但願人長久

中秋,月圓人團圓。可我們一家並沒有團圓,因為女兒獨留四嬸家,呵呵!^^

計劃去東禪寺走走有一段時間了,東禪寺距離我家,不到半小時車程,如此地靠近,我卻相隔三年才再踏足,感到特別珍惜!三年前的情人節,我跟金牛男第一次到東禪寺賞花,三年後,我們帶著孩子再次重溫當年情,別有一番情懷~~

中秋前夕下班後載兒子回家,原本以為花園內華裔居多,該會看到燈籠吧!還想說,將同學送的燈籠拿出來點燃,讓兒子感受中秋氣氛,只可惜,我想得太美了。回到家,很多戶都已經關上大門,沒有小孩的歡呼聲,也沒有大人在賞月,看來中秋快要被遺忘了吧?沒辦法,只好帶著兒子進屋,為他梳洗更衣,今年的中秋前夕,沒有月亮也沒有燈籠~~~

隔天起了個大早,擔心太多人去東禪寺,所以一定要早,在住家附近的mr.kaya(外甥女介紹的),慢慢享用早餐 (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我都沒機會用早餐呢)。一邊呼吸早晨清新的空氣,一邊跟媽媽妹妹兩個小外甥,一起吃著美味的早餐,實屬難得!

今年的中秋,東禪寺沒有特備節目,加上我們抵達的時間尚早,僅有三三兩兩的車子,還好天空作美,將小太陽藏了起來 (之前還擔心要頂著大太陽賞花呢),涼風陣陣,很是清爽。 人不多,我們也逛得自在,小朋友可以到處跑,不用擔心會不小心被撞到,讓他們自由接近大自然,愛做甚麼就做甚麼,開心啊!

東禪寺跟三年前沒甚麼分別,其實也沒甚麼東西觀賞的,只是若為了大自然而來,也算值得!也許是中秋的大好日子,我們遇到兩對新人來拍照留念呢!^^約逗留了兩個小時,小太陽開始出來工作,我們就趁汗流浹背前告別了東禪寺!當然把美好記憶都留在相機裡了!^^

回到娘家,跟家人用過午餐,我們一家三口就回家休息了,因為晚上要出席金牛男外甥的喜宴呢!就是因為要打扮美美(即使打扮也不美,呵呵!),所以不能帶女兒,且喜宴地點設在吉隆坡的marco polo restaurant(福臨門大酒家),女兒不喜歡坐車,更何況是要開長途,所以我們倆只好忍痛“丟下”她~~~說真的,很不捨呢!><

因為金牛男不熟路,所以抵達時已經七點多了,不過還算早耶,因為還有很多親友還沒到呢!還好我有帶兒子去,因為啊!金牛男見到久違的親友,就跟他們聊個不停,我只有兒子陪著玩,過後金牛男的外甥女來了,才有人陪我聊天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金牛男的外甥(新郎),長得很俊俏喔!新郎帥新娘美,且我很喜歡他們的婚照,嘻嘻!偷拍了一些~~~ 呵呵!^^兒子今晚表現很好,能夠跟親友們互動,讓我感到欣 慰與讚賞!

喜宴後新人要敬茶,只好輪著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已經十點半了,趕快跟金牛男的親友道別,然後走人,因為金牛男對回家的路,也還不怎麼熟悉,我們還要看路牌找路轉呢! 不料,原來還有最精彩的壓軸好戲,回程中,我們錯過了兩個轉彎處,結果上了隆芙大道,再從斯里肯邦岸轉回蒲種, 然後再找路回吧生。當時,看到陌生的道路,確實有點害怕, 但後來想想,就當作遊車河吧!不過這段路,付出的過路費可不少呢!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了,幫兒子洗澡,給他喝奶後,十二點半,我們仨累得倒頭大睡啦!超累啊!

今年的中秋,沒有月亮沒有燈籠!

只有愛我的金牛男跟我愛的兒子陪著我度過~~~

p/s:另有照片請看相簿但願人長久親子樂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王菲)
mr.kaya的餐單。
雞絲粥。香又滑,建議點海鮮粥,更好吃呢!^^


facebook留言
Alyse Goh
平凡的佳節相聚更顯珍貴!
Violet Low
對啊!雖然真的很累啊!不過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分被利用,就感到很值得,畢竟這種機會很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