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年紀大了一點

廿八歲(快要廿九歲了)的我,可不可以說老呢?

說實在,原本我不覺得自己老,但是生了兩個孩子之後,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尤其是腦袋,總是記不住重要的事項,對我而言,確實是一種困擾啊!不過,不懂大家有沒有發現, 女人跟女子真的有分別,撇開年齡的問題,女子只要一晉級當媽咪,自然就會散發出母愛的光輝,不再有女子的嬌柔氣質了!我看回自己的舊照片,還真有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感覺, 可現在,怎麼看,都是一個醜八怪安娣,哈哈哈~~~

若是以前,我真的敢大聲說,交代我的事情,絕對不會忘,甚至還可以嘗試做到過目不忘呢!唸書時,厚厚的一疊邏輯學講義,我可以一字不漏記起來,再詳細地在考卷上回答,那次考試,講師打了一百分,我很意外,因為不是既定的答案, 卻能拿一百分,讓我感到驚訝非常,不過,那也只是曾經, 現在連要記一組電話號碼,都要不斷在口中唸個不停啊!呵呵!

丢三落四的事情更不在話下,這廂說完的話,轉個身就忘記了 (還好出門還記得將兩個小孩帶回家!),真的是轉個身就忘記的。偶爾拿著水壺到茶水間,上了洗手間出來,又忘了 裝水;更嚴重的是,偶爾裝了水才上洗手間,但在洗手間內, 卻在拼命回想,我剛才是否已經裝水了?這,算糟糕嗎

我常跟朋友說,生一個小孩老十年,我生了兩個,老了廿年, 唉~其實也不是月子沒做好啊!月子餐我挺愛吃的,連風扇冷氣也忍著不吹,都根據陪月婆的方式洗澡洗頭髮,一點也不敢越軌,所以說,應該就是我老了吧?

不過跟同齡的朋友相比,我還是很滿意現狀,我廿六歲當媽咪, 應該不算早吧!偶爾她們也會羨慕我說,“我們同齡,可是妳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呵呵!聽起來很不好意思, 但心裡仍然甜蜜。不過朋友們也無須如此羨慕我啦!得到的 同時也許我也失去一些,大家的際遇不同,只要懂得珍惜,那麼人生還是很精彩美好的!

很想找補惱多來吃,看看能不能補救那已生鏽的腦袋,每次金牛男都勸我將重要的事情存進手機的備忘錄,可是不認老的我,老是覺得自己不會忘記,呵呵!可每次忘記之後,金牛男就會無辜被我責備了,因為我會埋怨他沒提醒我啊!這個出氣筒還不錯用的!^^

唉~不知道各位漂亮的媽咪,是否有跟我一樣的煩惱呢?就是少女時期,甚麼芝麻綠豆的小事,都可以記得一清二楚;可生產後,就沒那麼幸運,腦袋瓜不聽使喚,老是鬧情緒罷工 呢?不過,很慶幸的是,我還來得及用文字記錄這一切,哪怕有一天,我真的甚麼都忘記了,還可以靠這些文字回憶,知道自己的曾經啊~

我不想忘記金牛男豬小弟牛魔女啊!我不想忘記我愛的人呢~~~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臉皮就可以厚一些(陶晶瑩)
是這一天,讓女子變成安娣了~~~^^


facebook留言
Dansen Liew
我觉得你生了孩子后,比较漂亮,很有韵味
Violet Low
哈哈哈哈~~~那以前就不漂亮嘍!謝謝你啦!~~~你的車子怎樣啦?弄好了嗎?^^
Yuqin Koan
还没生孩子,我的记忆也越来越差了,果然岁月不留人,孩子趁早生,哈哈哈哈
Violet Low
yuqin:生產後真的有差咧!撇開我比妳大一歲,我原本就比妳老的外表,現在若跟妳站在一起,會顯得更安娣了呢!可能外人都以為我大妳很多啊!><
Yuqin Koan
不要把话说反了,我很早以前就像安娣了好不好?比我瘦的人不要认老 T_T
Amy Lee
哈哈~转变真的很大,我也深深感觉到,不过看了你的文章, 我要勤做面膜了,至少看上去不会太安娣~~至于吃~暂时还不能减肥~
Jane Kong
对呀 !记忆真的会差了 。
Alyse Goh
告訴妳, 我是最近才知道妳的年齡, 不懂妳原來小我這麼多! 還蠻成熟的, 我是指心智啦! 呵呵~ 所以在我眼中, 妳是很幸福的! ^__^
嗯, 生產後的確會有記憶力衰退的可能, 我也是變本加厲, 有人都快抓狂了呢! 哈哈哈!
Jane Lee H L
我想念那段你唸唸唸不停的日子...那時候我都覺得你很有潛質當媽了...哈哈哈...
真想念呢..
Violet Low
yuqin:妳是我心中的美女呢!^^
Violet Low
amy:妳現在不能減肥喔!妳要能吃(不一定要多吃),最重要是將營養輸送給肚子裡可愛的小生命!^^我懷第一胎時,常常上美容院呢!現在啊!懶惰了~~~~
Violet Low
jane kong:很開心看到妳來爬梳我的文章,也謝謝妳的分享,希望能多點從妳哪聽到不同的看法呢!大家都是媽咪喔~~~除了dansen n yuqin n jane lee^^~~~
Violet Low
alyse:呵呵~~~妳不是第一個說我心智成熟的人了,我很小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覺得我的思想比實際年齡成熟,可是我寧願這樣呢!嘻嘻嘻~~~~抓狂的人是老爺嗎?哈哈哈哈~~^^
Violet Low
jane lee:現在沒有我碎碎念是不是很寂寞呢?我只是忙於照顧我的孩子,等我的孩子長大,我會再找妳,讓妳重溫被我唸的日子,哈哈哈~~~^^
Amy Lee
比起上一次怀孕,我重了3公斤,不过不关坐月或怀孕后遗症, 自己爱吃~~不过坐月后反而瘦了,所以现在安慰自己,肥没关系,明年就会瘦下来~
YuJing Tham
嗯, 我也同意你的说法...因为我也是有着同样的问题...... 只是...你好象比我严重些哦...哇哈哈
Annie Lee
之前有一个保健杂志写道:怀孕后的女人,记忆反而比之前更 好,那些常说会不会是孕后记忆衰退的想法,其实是错误的! 而且还是因为别人常这么说,变成是一种心理作用。所以, 当你要刻意去记住一样东西时,就是常会以上述借口做掩饰。
你 认为呢?大家都是孩子的妈,虽然偶尔我也会像失魂鱼那样, 忘记这,忘记那,但只要提醒自己,其实要记住一样东西,问题 并不大。
Violet Low
amy :不要想太多,最重要是身體健康啊!^^
Violet Low
yujing :是啊!可能我的轉變太大,從一個甚麼都記得的人變成一個善忘鬼,就很感慨嘍!剛才去超市買東西,又忘記兌換禮品,現在才想起呢!明天還要跑多一趟啊!><
Violet Low
annie:其實我生完第一個的時候,情況還好,就是生了第二胎才醬的咧!^^可能妳當記者的記憶力比較強呢!因為常常要動腦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