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之路

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每一篇文章都是一首歌,歡迎來到樂之路,參與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
文章都是以歌為名,單純地只因為這是一條,漫長的(音)樂之路。

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打錯了

我的手機門號是從台灣畢業回來後,二哥幫我申請的,照理說應該不會是舊門號,可是卻常常有人打錯號碼,真是哀哉

連我的同事都會發現這個小細節,可想而知,多麼常有人愛撥我的手機號碼啊!某次,有人打來,我正在工作,跟對方說打錯了,掛電後,我同事望著我說,“怎麼妳的手機常常有 人撥錯啊?”對啊!她這麼一問,我才發現,我接撥錯號碼的來電,頻率還滿高的呢!

剛開始用這個門號,就常有一家大小,從阿公阿嬤到兩個年輕男女老愛撥給我,然後說要找一個叫“保旋”的人,我不認識這麼一個人,每次都跟他們說撥錯,可是他們還是可以連續撥,不然就隔數天再撥,真是奇怪的人!悲就悲在,號碼根本不一樣啊!他們還是要撥來~~~唉!

最近,找“保旋”的來電減少了,可不久前,又有小孩打來,接通後又不出聲,在手機那頭嘻嘻哈哈地,數次後,我覺得很煩,就對他們訓話,他們才甘願開口說要找“葉小姐”(可能是他們的媽咪吧!),我去哪裡找一個“葉小姐”來聽啊?真是糟糕~~~

上週五更好笑,我拿錢給父親請他週六幫我手機加額,可是週五晚,我的手機簡訊鈴聲突然響起,我一檢查,啊!爸爸已經幫我加額了?剛好妹妹在即時通上,我就趕快聯絡她,想叫她 問爸爸,看是不是提早幫我加額了。

就在我傳訊息過去時,我的手機響起,是一個陌生的來電號碼, 跟我的手機只差一個號碼,接通之後,是一把年輕的男聲, 對方尷尬地問我,“妳剛才是否有收到手機加額?”我回說有,他問我,“妳可以還給我嗎?我傳錯號碼了!”啊?傳錯號碼?我看到即時通燈不斷閃,點開來看,妹妹回我說, 爸爸還沒幫我加額,我問那個男生,要怎麼還,他說,去商店加回給他,我說我在上班,他無奈地說,“妳有時間再去加額啦!”我說好。

掛電後,新聞從業員的疑心卻生起,看過太多用伎倆騙錢的新聞,會不會這個男生也是要來騙錢的?跟身邊同事討論,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還錢又不是, 不還錢又不是,因為我手機確實已經加額了!當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想很多,呵呵~~~同事說,人家要騙錢,也不騙那麼少啦!對不?也對啦!哈哈!

結果,我隔天就幫他加額了!其實在這之前,也常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簡訊,還好我天天二十四小時跟金牛男黏在一起, 不然他不懂會不會以為我偷漢子呢!因為曾接到簡訊寫,在 某某地方等我啦、想見我的等等!還有一則最近收到的是, 那個人說他是誰誰誰的朋友,昨晚認識我的~~~天啊!我甚麼時候出去過啦?看得我一頭霧水呢!^^

都說你打錯了 我要欺騙你幹甚麼

第幾次打錯了 這是註定還是巧合(王菲)
夫妻同機,其利斷金!哈哈哈~~~款式雖然過時,勝在耐用啊!^^


facebook留言
Zings Tsang
或许可以考虑把所有的电话怪事收集起来,然后出一本书。呵呵。。
Violet Low
可是很多我都是看了就刪除,都沒記起來呢!早知可以有這樣的出路,就留下作紀念了!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喜歡聽,你們的聲音。